分析天平該怎麼用?分析天平使用方法

時間 2023-05-10 03:30:0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怎麼用?你能怎麼用,我就懷疑 你是不是沒腦子呢?

分析天平使用方法

2樓:力辰實驗儀器

操作方法。1、校準。

fa 系列電子天平是基於「電子磁力平衡原理」設計製造的。在較多對其精度可能產生影響。

的因素中,地心引力的影響最為突出。不同地域,不同的地心引力勢必造成天平示值的不同。如南方和北方,就反映出不同的稱量。這樣的誤差我們可以通過校準天平來消除。

另外,當天平工作較長時間後,由於溫度、濕度等環境因素的影響,可能使天平產生微小誤差。我們也可以用校準的方法消除這些誤差。

因此,當首次使用新購進的天平,或從一地移到另一地使用天平時,都必須對天平進行較準。

2、校準砝碼。

應按要求準備一校準用標準砝碼(精度為 0imlf2 級以上)按不同型號對應選擇不同砝碼。

3、校準步驟。

fa 系列天平校準前預熱 2 小時。

以 fa2004 為例,稱量空載,先按,天平顯示 ,然後按 cal 鍵,顯示器出現「cal-200」閃爍,這時秤盤上放上「200g」校準砝碼,待過幾秒後顯示「。

校準結束,可以進行稱量。

內校款天平,內建內校砝碼,每次開機會有預熱 30 分鐘倒計時,可按 tar 鍵去皮跳過,按校準鍵待數值跳至 即完成校準。

如另有砝碼,先按校準鍵,跳出數值並且回零後,再同時按開機和校準兩個鍵,跳出數值後。

放上相對應的砝碼,取掉砝碼回零後按校準鍵,回零後可稱重。

4、單位轉換。

使用者在開機狀態下。按住列印鍵不鬆手,出現 unit-1 為單位「g」;unit-2 為單位「ct」;

unit-3 為單位 「oz」;unit-4 為單位「mg」,選中單位鬆開就是需要的單位。

5、資料輸出設定。

6、計數功能。

7、選擇列印波特率。

3樓:燕燕知識百科

分析天平是指稱量精度為的天平。分析天平是精密儀器,使用時要認真、仔細,按照天平的使用規則操作,做到準確快速完成稱量而又不損壞天平。

常用分析天平有電光分析天平和電子天平。

電光分析天平的使用方法。

1.稱量前的檢查與準備。

拿下防塵罩,疊平後放在天平箱上方。檢查天平是否正常,天平是否水平,稱盤是否潔淨,圈碼指數盤是否在「000」位,圈碼有無脫位,吊耳有無脫落、移位等。

檢查和調整天平的空盤零點。用平衡螺絲(粗調)和投影屏調節槓(細調)調節天平零點,這是分析天平稱重練習的基本內容之一。每個同學都應掌握。

2.稱量。當要求快速稱量,或懷疑被稱物可能超過最大載荷時,可用托盤天平(台稱)粗稱。一般不提倡粗稱。

將待稱量物置於天平左盤的**,關上天平左門。按照「由大到小,中間擷取,逐級試重」的原則在右盤加減砝碼。試重時應半開天平,觀察指標偏移方向或標。

尺投影移動方向,以判斷左右兩盤的輕重和所加砝碼是否合適及如何調整。注意:指標總是偏向質量輕的盤,標尺投影總是向質量重的盤方向移動。先確定克以上砝。

碼(應用鑷子取放),關上天平右門。再依次調整百毫克組和十毫克組圈碼,每次都從中間量(500 mg和50

mg)開始調節。確定十毫克組圈碼後,再完全開啟天平,準備讀數。

3.讀數。砝碼確定後,全開天平旋鈕,待標尺停穩後即可讀數。

稱量物的質量等於砝碼總量加標尺讀數(均以克計)。標尺讀數在9~10 mg時,可再加10 mg圈碼,從屏上讀取標尺負值,記錄時將此讀數從砝碼總量中減去。

4.復原。稱量資料記錄完畢,即應關閉天平,取出被稱量物質,用鑷子將砝碼放回砝碼盒內,圈碼指數盤退回到「000」位,關閉兩側門,蓋上防塵罩,並在天平使用登記本上登記。

分析天平的使用步驟及注意事項

4樓:教育小達人小豬

一、托盤天平的使用方法

1、把天平放在桌面上,將托盤擦乾淨,按編號置於相應的托盤架上,稱量前把遊碼撥到標尺的最左端零位,調節調平螺絲,使指標在停止擺動時正好對準刻度盤的**紅線。

2、天平調平後,將待稱量的物體放在左盤中,在右盤中用不繡鋼鑷子由大到小加放砝碼,當增減到最小質量砝碼時仍不平衡時,可移動遊碼使之平衡,此時所稱的物體的質量等於砝碼的質量與遊碼刻度所指的質量之和。

3、天平應放在乾燥清潔的地方,稱重物體不能超過天平最大量程。稱量時取砝碼要用鑷子,不能用手直接拿。長期不用要在盤架下面加上物體固定。

二、托盤天平使用注意事項

1、使用前要調整好零點,方法是:先將遊碼移到「0」刻度處,然後調整托盤下邊的平衡螺母,使天平平衡。

2、稱量時,被測物要放在左盤,砝碼要放在右盤。右盤中砝碼的總質量加上遊碼的質量就等於被測物的質量。

3、取用砝碼要用鑷子,不能直接用手拿砝碼。先加質量大的砝碼,再加質量小的砝碼,最後移動遊碼,直到天平平衡為止。

4、藥品稱量時不能直接放在托盤上,而應在兩邊托盤上各放一張乾淨的大小相同的紙片。易吸水潮解及腐蝕性的藥品要放在玻璃器皿中稱量。

5、稱量完後整理器材,砝碼要放回盒內,遊碼移回零刻度處。

6、托盤天平及砝碼用軟刷拂抹清潔,並保持乾燥,在使用期間每隔3~12個月必須檢計量效能以防失準,發現托盤天平損壞和不准時送有關修檢部門,另外還注意載入或去載時避免衝擊。稱量重量不得超過核載重量,以免橫樑斷裂。

5樓:力辰實驗儀器

儀器操作前,請預熱至少 120 分鐘,以確保天平準確性!

天平插上電源即已通電,天平長時間在通電狀態,可不預熱。

請根據稱量介質的種類,選擇合適的防護裝置。

每天連續使用不用關斷電源,關閉顯示即可。

如果連續 5 天以上不使用天平,應將電源線插頭斷開。

處理有毒、易揮發介質時,請在合適的通風櫥中進行。

不得隨意拆卸和調整儀器的零部件,備件損壞時,請僅使用原裝備件進行更換。

裝置發生故障時,應及時切斷電源。

如果您在使用過程中,發現天平讀數顯示異常、有異味或有異常噪音時,應立即切斷電源。

稱盤與外殼需經常用軟布和牙膏輕輕擦洗,切不可用強溶解劑擦洗。

清潔儀器時請注意關閉儀器,並在切斷電源後方可進行。

申論詞句分析題怎麼答,申論綜合分析題該怎麼回答?

中公教育 公務員筆試申論解答思路之對比分析題解法 關係對比分析 整體表明物件之間的關係 深入分析物件之間的關係。比如 分析a和b的關係,思路如下 先找出a和b的整體關係,然後再具體分析a和b之間的關係。分析a b c三者的關係,那麼思路如下 先找出三者的整體關係,再分別比較 a與b c的關係 b與a...

戀愛高手來分析分析我該怎麼做,我沒分了

941動漫 你明知道她喜歡成熟的男性,並且也指出了你太幼稚你居然不知道做出改變?還用老方法對待她?雖然一個人在短時間內變成熟確實有點困難,但你如果一成不變如此,誰都會覺得煩,覺得你說不聽。你確實需要冷靜下,想辦法讓自己變成熟再說吧 第一以後再也不要問她可不可以追求她,可不可以在一起這樣的話,你需要做...

我的心理很難受,誰能幫我分析分析該怎麼辦

呵呵 現在到了你的困難期 你不能說是碰到困難就退縮吧 生活中有好多問題都是需要你去解決的 一味的退縮不是辦法 就算你回去得到了安逸的生活 那又有什麼用呢 乙個男人就是要經歷大風大浪 就是應該多做一些事情 多受一些苦 然後才能成為乙個真正的男人 當然 就看你自己想不想了 乙個是安逸的環境自己也熟悉 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