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與子中你喜歡書中的父親和兒子的相處模式嗎為什麼

時間 2021-10-16 00:17:00

1樓:源正雅

小孩子看漫畫看的是圖畫故事,成年人看漫畫,看的是人生。有這樣一本漫畫集,不管你是稚嫩的孩子,還是已然為人父母的**,你一定會被裡面的故事吸引,他經歷80餘年而不衰,他感動了很多人,也改變了很多人,這就是德國著名漫畫家埃▪奧▪卜勞恩創作的一系列漫畫故事《父與子》。

《父與子》講述的是一位父親和三歲孩子的生活日常,他們的故事平常又快樂,溫馨又奇妙,漫畫中的兒子如現實中所有孩子一樣天真可愛,調皮活潑,對一切充滿好奇,故事裡的父親卻與我們熟悉的成熟,穩重,威嚴這樣的父親形象完全相反,《父與子》中的父親就是一個大孩子,他智慧又幽默,天真又慈愛,還有點小虛榮,有點小迷糊,做些無傷大雅的惡作劇。

這樣一對父子的日常生活是人們一直嚮往的,快樂溫馨,充滿歡樂。父親和兒子都善良樂觀,不因遭遇困難而絕望,也不會因為獲得意外財富就忘本。《父與子》中父親和兒子的相處方式也無時不刻在告訴我們:

最好的養育方式是高質量的親子陪伴。

漫畫故事《父與子》:最好的養育方式是高質量的親子陪伴

如今生活節奏快,生活壓力大,大多數的父母都忙於生計,忙於工作,卻忽視了對孩子的養育。如何才算得上養育孩子呢?養育從字面上理解,"養"就是餵養孩子,給孩子提供所需要的食物,讓孩子不至於受餓受凍,保證孩子的健康成長,"育"就是教育,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我們要教會他一些技能,教給他一些做人的道理。

可大多數家長僅僅停留在養的階段,覺得只要給孩子提供良好的物質條件,送他上好的學校,這就是對孩子最好的教育。家長往往忽視了育兒這一面,忽視了對孩子的陪伴教育,總覺得學校會教給孩子知識,教會孩子做人的道理, 孩子慢慢長大,很多事情也會自然而然的懂得。這種只養而不教的行為造成了越來越多的問題孩子,也造成了諸多緊張的親子關係。

很多家長疲於奔命,花更多的時間,更大的精力,力求賺更多的錢,給孩子提供好的物質條件,認為這樣就是對孩子最好的養育,其實不然,給孩子提供好的物質條件,送孩子上名校,這一切都是次要的,對孩子最好的養育方式應該是高質量的親子陪伴,在陪伴孩子的過程中建立親密的親子關係,教給孩子知識,教會孩子做人的道理。

親子陪伴主要包含兩個層面的內容:陪,父母跟隨孩子,陪同孩子做適合孩子年齡發展需求的事情;伴,父母和孩子在一起,為孩子的發展提供支援,也能通過與孩子互動,不斷反觀自己,實現父母的自我成長。

可見親子陪伴最重要的是親子互動,僅僅陪在孩子身邊看著孩子,這不是陪伴,這隻能算得上看管,親子陪伴,就是要陪著孩子玩樂,陪著孩子做孩子那個年齡段的事情,就如《父與子》中,父親對孩子的陪伴方式。父親陪著孩子開演奏會,和孩子比賽下棋,陪孩子烤蛋糕,和兒子搶書看,甚至陪著兒子去打架,父親所做的這一切都是親子陪伴最好的示範。

2樓:潮秀曼

德國幽默漫畫(父與子)中父親和兒子各自的性格特點是什麼?

最佳答案

《父與子全集》

2023年12月,在充滿火藥味的德國,一套取材於日常生活、反映父子間感情的漫畫作品開始在《柏林畫報》上**,它的幽默溫情猶如一片人性的綠洲,拂過萬千民眾的心。這便是德國漫畫大師埃·奧·卜勞恩的傳世名作《父與子》。它的幽默感和人情味表露得如此純真,以致在問世近70年後,依然不斷征服著世界各地的讀者,散發出不衰的藝術魅力。

漫畫《父與子》中大鬍子爸爸和兒子的特點: 禿頭的大鬍子的爸爸,慈祥、和藹、幽默,那個留著刺蝟頭的淘氣兒子,調皮、聰明、可愛。

3樓:談天說地聊社會

挺喜歡這種相處模式的,就是父親沒有架子和兒子平起平坐

德國漫畫大師卜勞恩的漫畫集父(父與子)。父親和兒子之間會發生怎樣有趣的故事?(父親睡在地上看書)

4樓:半寸明臺

他應該對你挺有好感的!善解人意的男生比較容易相處,比那些榆木疙瘩腦袋的人容易溝通,甚至讓你生氣!可以嘗試進一步接觸

魯迅筆下的父親和兒子:請你梳理一下書中魯迅和他父親的故事,**一下他們的父子關係

5樓:課文你來說

應該說是傳統bai

的父子關係吧,都把愛du藏在心裡zhi。

魯迅是因為父親的

dao病逝才決定學醫的版,是權

為了不再出現庸醫害人的事情。在魯迅的印象裡,除此之外就沒有了濃厚的父子感情的回憶,和當時普遍的傳統思想和新生思想之間的衝突有了一些重疊。

魯迅的父親思想開明,然而官場失意,性格逐漸變得傷感憂鬱。對於魯迅的教育,他十分重視,從不懈怠,這點從魯迅朝花夕拾中的文章可以瞭解到,並且十分嚴厲。魯迅曾回憶到:

童年因為父親失去了很多樂趣,但仍感激家父的嚴。

父與子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6樓:sc瘦臉**

講述的父子二人生活的很苦,而他們從不為一塊麵包或一杯牛奶去欠人情,他們的生活雖然非常清苦,甚至是吃了上頓沒下頓的生活,但父子二人從不向人低頭。

有一年的冬天特別冷,父親沒有熬過去,兒子沒有能力去安葬死去的父親,他不要好心人的幫助,他要自己掙錢。

他的日子過得是越來越苦了,但他始終記得父親生前的教育——“負清一切債務,不欠任何人情。”當他的父親入土為安時,他也離開了這美好的人世。

父親和兒子的故事貼近人們的日常生活,所表現的內容又是人類最無私的親情,所以《父與子》才會歷經七十餘年而不衰,流傳範圍也越來越廣。

7樓:demon陌

主要內容:這本長篇連環漫畫溢滿了卜勞恩對三歲兒子克里斯蒂安的愛子之情,可以說是世界上流傳最廣的親情漫畫。作品中一個個生動幽默的小故事都是來自於漫畫家在生活中的真實感受,父與子實際上就是卜勞恩與兒子克里斯蒂安的真實寫照。

父與子漫畫充滿了人性的溫情和幽默,把普通民眾的生活通過父子間的表露刻畫出來。洋溢著暖暖的人情味。由於一部分內容取材於一些特殊的社會現象,使得整部作品中,生活背景發生了一些改變,但父親和兒子那善良、樂觀的本性卻一直沒有改變。

因為他們具有這樣美好的品質,所以遭遇困難不絕望,獲得意外財富不忘本,一直過著許多人嚮往的快樂生活:平常而快樂,溫馨又奇妙。

8樓:金果

主要內容:

巴扎羅夫很快就和阿爾卡季的伯父發生了衝突。兩人怎麼都看對方不順眼,主要還是互相看不慣對方的人生觀。好在,在衝突還沒有進一步發展之前,巴扎羅夫和阿爾卡季就進城去赴宴了。

另外,阿爾卡季的父親在喪偶後,又和另一位很年輕的女子費涅奇卡相好,兩人生了一個兒子,不過沒有正式結婚(因為費涅奇卡的地位比較低,而阿爾卡季一家是大地主)。

兩人在進城後在宴會上又結識了另一位上流社會的夫人奧金佐娃,奧金佐娃長得非常漂亮,已經是寡婦,還有一個妹妹卡佳。阿爾卡季和巴扎羅夫都對她心生愛慕。

隨後應奧金佐娃之邀,兩人到其府上又小住了一段。卡佳喜歡阿爾卡季,阿爾卡季和巴扎羅夫因為奧金佐娃心生嫌隙。巴扎羅夫被愛情折磨得很痛楚。

在臨走之前的一個晚上,巴扎羅夫向奧金佐娃表白,但他知道他們之間是不可能有結果的,她不可能和他結婚。奧金佐娃雖然受到觸動,但正像巴扎羅夫所想的那樣,不可能為了愛情不顧一切。

阿爾卡季和巴扎羅夫又回到了阿爾卡季的家,巴扎羅夫沉浸在失戀的痛苦之中。他很同情費涅奇卡,因為她沒有名分。在一個秋天的早晨,巴扎羅夫吻了費涅奇卡。

結果被阿爾卡季的伯父看見,伯父本來就看巴扎羅夫不順眼,這下終於找到了一個由頭。他向巴扎羅夫提出決鬥。

巴扎羅夫是一個未來的鄉村醫生,本來不同意,但是伯父說他不同意就是對自己的侮辱。巴扎羅夫覺得很麻煩,但還是懷著一種玩世不恭的態度,覺得無所謂。決鬥如期舉行,巴扎羅夫覺得真像一場鬧劇。

鬧劇的結局很清楚,沒有人死亡。巴扎羅夫毫髮未傷,阿爾卡季的伯父被打傷了一條腿。

沒有人來追究什麼,兩人也算是和解了。巴扎羅夫也離開了阿爾卡季家,回到了自己家中。阿爾卡季這段時間又去找奧金佐娃,他以為自己愛上的是奧金佐娃,但後來直覺卻告訴他,自己真正愛上的卡佳。

巴扎羅夫回到家後,因為一次意外患上了傷寒,這在當時是絕症。臨終之前,奧金佐娃來見了他最後一面。

然後是一次家族的聚會,阿爾卡季和卡佳訂婚了,阿爾卡季的父親也終於鼓起勇氣承擔了自己的責任,和費涅奇卡結婚了(費涅奇卡和卡佳相處得很好)。

阿爾卡季的伯父的傷也好了,馬上就要離開這裡去首都去生活了。一派溫馨的場面,只是阿爾卡季的心中因為巴扎羅夫充斥著一種淡淡的惆悵……

奧金佐娃後來又結婚了,丈夫是一個很好的人,兩人相敬如賓,只是沒有愛情。而在遙遠的首都,一個已步入老年的英俊男子受到大家的尊敬,過著安靜舒適的生活,只是再多金碧輝煌也無法填補他心中無法排遣的孤獨,他就是阿爾卡季的伯父。

在一個荒涼的郊外,有一座孤獨的墳墓,一對老夫妻常常來這裡祭奠,哭泣。

最後的筆觸還是很讓人傷感,帶著些許希望,帶著些許無奈。也許不會有人知道巴扎羅夫的經歷,年復一年的春暖花開,年復一年的鳶飛草長。活過的痕跡最終還是會淹沒在滄海桑田之中。

9樓:匿名使用者

《父與子》是**作家屠格涅夫創作的長篇**,也是其代表作。

貴族子弟基爾沙諾夫大學畢業後,帶著他的朋友、平民出身的醫科大學生巴扎羅夫到父親的田莊作客。巴扎羅夫的民主主義觀點,同基爾沙諾夫一家、特別是同阿爾卡狄的伯父巴威爾的貴族自由主義觀點發生了尖銳的衝突,在這場衝突中巴扎羅夫佔了上風。有一次,巴扎羅夫和阿爾卡狄到省城去參加舞會,遇見貴族寡婦奧津佐娃,巴扎羅夫對她產生了愛情,但是遭到拒絕。

最後巴扎羅夫回到父母家中,在一次解剖屍體的時候感染病菌而死。

**反映了農奴制改革前夕民主主義陣營和自由主義陣營之間的尖銳的思想鬥爭。巴扎羅夫是一個激進的民主主義者。他具有堅強的性格和埋頭工作的習慣。

在政治上,他反對農奴制度,批判貴族自由主義,否定貴族的生活準則;在哲學上,他是個唯物主義者,重視實踐,提倡實用科學;但是他也表現出某些庸俗唯物主義的觀點,例如否定藝術的作用,等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父與子》是**作家屠格涅夫創作的長篇**,也是其代表作。

內容簡介:男主角有兩個,阿爾卡狄和巴扎羅夫,兩人是好友。巴扎羅夫隨阿爾卡狄回到了阿爾卡狄的家,小住了一段。故事就從這裡開始。

巴扎羅夫很快就和阿爾卡狄的伯父發生了衝突。兩人怎麼都看對方不順眼,主要還是互相看不慣對方的人生觀。好在,在衝突還沒有進一步發展之前,巴扎羅夫和阿爾卡狄就進城去赴宴了。

另外,阿爾卡狄的父親在喪偶後,又和另一位很年輕的女子費涅奇卡相好,兩人生了一個兒子,不過沒有正式結婚(因為費涅奇卡的地位比較低,而阿爾卡狄一家是大地主)。

兩人在進城後在宴會上又結識了另一位上流社會的夫人奧金佐娃,奧金佐娃長得非常漂亮,已經是寡婦,還有一個妹妹卡佳。阿爾卡狄和巴扎羅夫都對她心生愛慕。

隨後應奧金佐娃之邀,兩人到其府上又小住了一段。卡佳喜歡阿爾卡狄,阿爾卡狄和巴扎羅夫因為奧金佐娃心生嫌隙。巴扎羅夫被愛情折磨得很痛楚,在臨走之前的一個晚上,巴扎羅夫向奧金佐娃表白,但他知道他們之間是不可能有結果的,她不可能和他結婚。

奧金佐娃雖然受到觸動,但正像巴扎羅夫所想的那樣,不可能為了愛情不顧一切。

阿爾卡狄和巴扎羅夫又回到了阿爾卡狄的家,巴扎羅夫沉浸在失戀的痛苦之中。他很同情費涅奇卡,因為她沒有名分。在一個秋天的早晨,巴扎羅夫吻了費涅奇卡。

結果被阿爾卡狄的伯父看見,伯父本來就看巴扎羅夫不順眼,這下終於找到了一個由頭。他向巴扎羅夫提出決鬥。

巴扎羅夫是一個未來的鄉村醫生,本來不同意,但是伯父說他不同意就是對自己的侮辱。巴扎羅夫覺得很麻煩,但還是懷著一種玩世不恭的態度,覺得無所謂。決鬥如期舉行,巴扎羅夫覺得真像一場鬧劇。

鬧劇的結局很清楚,沒有人死亡。巴扎羅夫毫髮未傷,阿爾卡狄的伯父被打傷了一條腿。

沒有人來追究什麼,兩人也算是和解了。巴扎羅夫也離開了阿爾卡狄家,回到了自己家中。阿爾卡狄這段時間又去找奧金佐娃,他以為自己愛上的是奧金佐娃,但後來直覺卻告訴他,自己真正愛上的卡佳。

巴扎羅夫回到家後,因為一次意外患上了傷寒,這在當時是絕症。臨終之前,奧金佐娃來見了他最後一面。

然後是一次家族的聚會,阿爾卡狄和卡佳訂婚了,阿爾卡狄的父親也終於鼓起勇氣承擔了自己的責任,和費涅奇卡結婚了(費涅奇卡和卡佳相處得很好)。阿爾卡狄的伯父的傷也好了,馬上就要離開這裡去首都去生活了。一派溫馨的場面,只是阿爾卡狄的心中因為巴扎羅夫充斥著一種淡淡的惆悵……

奧金佐娃後來又結婚了,丈夫是一個很好的人,兩人相敬如賓,只是沒有愛情。而在遙遠的首都,一個已步入老年的英俊男子受到大家的尊敬,過著安靜舒適的生活,只是再多金碧輝煌也無法填補他心中無法排遣的孤獨,他就是阿爾卡狄的伯父。

在一個荒涼的郊外,有一座孤獨的墳墓,一對老夫妻常常來這裡祭奠,哭泣。

父與子 短文閱讀 10,父與子的作文

1.戰爭。2.爸爸為什麼要參加這場戰爭?為什麼不反對?為什麼要濫殺無辜?3.戰爭的陰影籠罩著這條街 和平世界即將到來。4.戰爭。5.德軍對外發動了非正義侵略戰爭,兒子保護和平。所以導致這場悲劇的發生。今天改的,老師講的。1.邊讀邊想。1.這句話描繪了戰爭帶來的災害。2.此時安迪在想 爸爸真可惡,竟然...

漫畫集《父與子》的作者,父與子的作者是誰?

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漫畫集 父與子 的作者是埃 奧 卜勞恩。埃 奧 卜勞恩 e.o.plauen 原名埃裡希 奧澤爾 erich ohser 德國著名漫畫家。1903年3月18日生於德國福格蘭特山區阿爾多夫附近的翁特蓋滕格林村,童年時遷居卜勞恩市。少年時代學過鉗工,後來在萊比錫繪畫藝術學院學習...

父與子的故事

傍晚,家家飄出了飯菜的香味。老呆一家也準備吃飯了,呆媽在廚房裡不停地炒菜,發出叮叮咚咚的聲音,聽起來就像一場餐具交響曲。老呆則坐靠在沙發上悠閒地看報紙。不一會兒,呆媽就把一盤香氣騰騰的美味佳餚端上來了。老呆扔下報紙,跟著香氣坐到了餐桌前,剛要動筷子時,就被呆媽攔住了 兒子,還沒來呢,快去叫他吃飯。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