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詢司法鑑定結果,司法鑑定在哪裡鑑定

時間 2023-06-05 11:24:06

1樓:律漸

1、根據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司法鑑定管理問題的決定》,省級司法行政部門是司法鑑定機構的登記管理部門,負責全省司法鑑定人、司法鑑定機構的登記、名冊編制和公告,司法鑑定人、司法鑑定機構的登記情況可以在省級司法行政網上查詢。

3、司法行政部門只負責鑑定機構、鑑定人的登記管理工作,不具體從事鑑定業務。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司法鑑定管理問題的決定》和司法部《司法鑑定機構登記管理辦法》、《司法鑑定人登記管理辦法》沒有規定「公布鑑定結果」為司法行政部門的職責,故有時候鑑定結果不能在省級司法行政網上查詢。

法律依據:《司法鑑定程式通則》

第十五條司法鑑定機構對符合受理條件的鑑定委託,應當即時作出受理的決定能即時決定受理的,應當在七個工作日內作出是否受理的決定,並通知委託人通過信函提出鑑定委託的,應當在十個工作日內作出是否受理的決定,並通知委託人疑難、複雜或者特殊鑑定事項的委託,可以與委託人協商確定受理的時間。

第二十六條司法鑑定機構應當在與委託人簽訂司法鑑定協議書之日起三十個工作日內完成委託事項的鑑定。鑑定事項涉及複雜、疑難、特殊的技術問題或者檢驗過程需要較長時間的,經本機構負責人批准,完成鑑定的時間可以延長,延長時間一般不得超過三十個工作日。司法鑑定機構與委託人對完成鑑定的時限另有約定的,從其約定。

在鑑定過程中補充或者重新提取鑑定材料所需的時間,不計入鑑定時限。

具備下列條件之一的人員,可以申請登記從事司法鑑定業務:

一)具有與所申請從事的司法鑑定業務相關的高階專業技術職稱(二)具有與所申請從事的司法鑑定業務相關的專業執業資格或者高等院校相關專業本科以上學歷,從事相關工作五年以上(三)具有與所申請從事的司法鑑定業務相關工作十年以上經歷,具有較強的專業技能。

因故意犯罪或者職務過失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受過開除公職處分的,以及被撤銷鑑定人登記的人員,不得從事司法鑑定業務。

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申請從事司法鑑定業務的,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有明確的業務範圍(二)有在業務範圍內進行司法鑑定所必需的儀器、裝置(三)有在業務範圍內進行司法鑑定所必需的依法通過計量認證或者實驗室認可的檢測實驗室(四)每項司法鑑定業務有三名以上鑑定人。

2樓:查車偵探

點我頭像看簡介,帶您了解車況查詢方法!專業查詢【事故出險記錄】、【4s維修保養記錄】等,資料準確,秒出報告!一鍵排查事故車、泡水車、調錶車、火燒車等惡劣車況!

司法鑑定在**鑑定

3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司法鑑定的鑑定地點需要視案件的型別來確定,具體如下:

1、如果是涉及公安機關管轄的案件,由辦案單位委託公安機關鑑定機構鑑定;

2、如果是涉及民事訴訟的案件,可以個人自己委託,最好由法院委託鑑定;

3、如果是為了辦低保,由當地民政局指定的鑑定機構鑑定。可以委託**人**。

委託人委託鑑定的,應當向司法鑑定機構提供真實,完整,充分的鑑定材料,並對鑑定材料的真實性,合法性負責。司法鑑定機構應當核對並記錄鑑定材料的名稱,種類,數量,性狀,儲存狀況,收到時間等。

司法鑑定程式通則》

第十五條。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鑑定委託,司法鑑定機構不得受理:

一)委託鑑定事項超出本機構司法鑑定業務範圍的;

二)發現鑑定材料不真實、不完整、不充分或者取得方式不合法的;

三)鑑定用途不合法或者違背社會公德的;

四)鑑定要求不符合司法鑑定執業規則或者相關鑑定技術規範的;

五)鑑定要求超出本機構技術條件或者鑑定能力的;

六)委託人就同一鑑定事項同時委託其他司法鑑定機構進行鑑定的;

七)其他不符合法律、法規、規章規定的情形。

司法鑑定結果 法院不予採用 可以嗎

有種缺點叫聰明 如果鑑定有錯 你首先要證明確實有錯,單單是懷疑不夠 法院自然不會信納,如果鑑定沒有錯,法院一定會信納。作為乙個司法鑑定人,我要對前面四位回答問題的朋友說一說,特別是我們同在乙個行業內的夥伴,司法鑑定不是你說那麼簡單,不是對方提出質疑法院就可以不信納,每乙個司法鑑定都會受到質疑,無論有...

做完司法鑑定之後做的醫學鑑定能把司法鑑定推翻麼

東家女 http www.zysj.com.cn zaji 2 24423.html 總的來說,司法鑑定更能體現法律程式的要求,更站在舉證角度 醫學鑑定則有其專家權威性,有專業優勢,但是具體能否推翻,這應該是法官自由裁量的範圍。兩份鑑定的取信度應該與時間關係不大,具體應看鑑定內容誰的分析更能說服法官...

這個司法鑑定書有效不?謝謝回覆,這個司法鑑定書有效不? 謝謝回覆 10

此鑑定可視為無效鑑定 鑑定結論荒謬 在分析說明 1 中只能說明李賴左眼眶內側骨折存在。在分析說明 2 中推測骨折發生的可能時間,採用的是 如被鑑定人李賴在2002年4月17日至2005年6月21日前無證據證明其左側頭面部有外傷史,則可認定李賴的左眼眶內側壁骨折是發生在2005年6月21日事件中.而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