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鑑定結果 法院不予採用 可以嗎

時間 2021-08-11 18:16:26

1樓:有種缺點叫聰明

如果鑑定有錯(你首先要證明確實有錯,單單是懷疑不夠),法院自然不會信納,如果鑑定沒有錯,法院一定會信納。

作為乙個司法鑑定人,我要對前面四位回答問題的朋友說一說,特別是我們同在乙個行業內的夥伴,司法鑑定不是你說那麼簡單,不是對方提出質疑法院就可以不信納,每乙個司法鑑定都會受到質疑,無論有沒有錯,因為懷疑是你的權利,但是懷疑不能定罪,無論你怎麼懷疑,只要你沒有證據證明我有錯,我的鑑定結論一定被信納。

鑑定結論雖然對法庭沒有約束力,但是香港法庭判詞中最有名的一句話就是「法官有權依照自己的觀察對證據進行評議,但是這樣充滿了危險和不公平」,所以如果我的鑑定沒有錯,在中國,任何乙個法院也不敢繞過我的鑑定,至於這是否是約束力您自己斷定。

至於重新鑑定,只有兩種情況,一程式錯誤,二鑑定不客觀,如果不符合前述兩個條件,我申請一萬次、找一萬個理由也沒有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對司法鑑定結果有異議的,應該及時申請重新鑑定。如果法院據以作出了錯誤的判決,可以針對判決上訴。

3樓:中顧法律網推薦

如果對方提出質疑,法院是可以不採納的

4樓:中顧網楊律師

司法鑑定結果對法院不具有約束力,可以不予採納

如何查詢司法鑑定結果,司法鑑定在哪裡鑑定

1 根據全國人大常委會 關於司法鑑定管理問題的決定 省級司法行政部門是司法鑑定機構的登記管理部門,負責全省司法鑑定人 司法鑑定機構的登記 名冊編制和公告,司法鑑定人 司法鑑定機構的登記情況可以在省級司法行政網上查詢。3 司法行政部門只負責鑑定機構 鑑定人的登記管理工作,不具體從事鑑定業務。全國人大常...

如果對法醫鑑定不服可以怎麼辦,對司法鑑定結論不服應該怎麼辦?

楊子電影 公安機關辦理行政案件程式規定 第九十七條第二款規定 違法嫌疑人或者受害人對鑑定結論有異議的,可以提出重新鑑定的申請,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後,進行重新鑑定。申請重新鑑定以一次為限。1 重新鑑定,申請應提交辦案部門,並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申請書一般提交給負責該案件的部門,具體...

法院對交警委託司法鑑定傷殘相信嗎

郝孝偉律師 你好,一般對方沒有異議的話,法院都認可的。 索隆 一般是交警委託,再者是自己委託,如果肇事者提出對鑑定不滿?可能會法院搖號,這個是效力最高的,一般不可改變!發生交通事故,被告對傷殘等級有異議,向法院申請重新做司法鑑定。經過法院的委託,雙方去司法鑑定機構 解旭鋒 不可以撤回申請。交通事故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