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系統安裝步驟?怎麼安裝xp系統

時間 2023-06-05 11:21:06

1樓:惠淑懿斯禎

在安裝系統之前,我們需要進行一些相關的設定,例如:bios啟動項的調整,硬碟分割槽的調整以及格式化等等。正所謂「磨刀不誤砍柴功」,正確、恰當的調整這些設定將為我們順利安裝系統,乃至日後方便的使用系統打下良好的基礎。

要點一:在bios中將光碟機設定為第一啟動項。

進入bios的方法隨不同bios而不同,一般來說有在開機自檢通過後按del鍵或者是f2鍵等。

要點二:選擇系統安裝分割槽。

在左圖所示的硬碟分割槽列表中選擇其中乙個分割槽,然後按「enter」鍵即可選定將windows

xp安裝到該分割槽。

在進行完前述的步驟之後,接下來系統就要真正的安裝到硬碟上面去了,雖然windows

xp的安裝過程基本不需要人工干預,但是有些地方,例如:輸入序列號,設定時間,網路,管理員密碼等專案還是需要我們來關注的。

要點一:輸入序列號。

在這裡我們需要輸入windows

xp的序列號才能進行下一步的安裝,一般來說我們可以在系統光碟的包裝盒上找到該序列號。

要點二:設定網路連線。

網路是xp系統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也是目前生活所離不開的。

在安裝過程中就需要對網路進行相關的設定。如果你是通過adsl等常見的方式上網的話,選擇「典型設定」即可。

經過上面的這些步驟之後,windows

xp系統的安裝部分就結束了,但離我們真正的見到那期盼已久的「藍天,綠地」還有幾步路要走。

要點:建立使用者帳號。

在這裡我們需要來建立使用者帳號,這裡可以任意為帳號命名。

進行完以上步驟之後,我們終於看到了期盼已久的「藍天、綠地」。

2樓:仰鴻煊依獻

安裝過程太複雜了!!我有個**建議你去看看!!

看了這個你應該就會了!!!

剛才給你的是慢裝的版的過程!!

我這還有個ghost版的**。你只要這2個看懂了,裝系統絕對不是問題!!

3樓:姬溥心漢春

去電腦店買張碟5元到10左右!xp的一般都是一鍵裝機的!什麼也不用管,有提示也只按下回車鍵就行了!自動重啟兩三次顯示桌面後就好了!

4樓:鞏採南檢豐

找款ghost系統,然後按照下面的教程直接裝系統就可以了。

5樓:奇芷荷中復

windowsxppro

withsp3

vol微軟原版(簡體中文)安裝(**)教程。

怎麼安裝xp系統

6樓:刑讓敬丁

你去市場上買一張盤。就說是ghost安裝盤。把光碟放進去。會出現乙個頁面你選第乙個安裝系統就可以了。你就別管它了。會自動裝好的。

xp系統安裝方法

7樓:委誠府綾

1先放入xp系統安裝光碟,重新開機,一切跟著提示安裝就行。2如果從光碟不能啟動安裝程式就在主機板把光區設定為frist,再重啟機,一切ok。

8樓:斛秋芹公琴

開機時按「del或f10或f2、f12」進入cmos→通過鍵盤上的「四個簡箭頭」選擇→advanced

biosfeatures→回車→再通過箭頭選擇→firstbootdrvice選項→通過鍵盤「+、號將該選項調至「cd-rom」→再按鍵盤上最上面一行的「f10」→輸入「y」→回車→把電腦公司特別版ghost

系統光碟放入光碟機→等出現安裝畫面→通過鍵盤上的箭頭選擇→「把系統安裝到第乙個分割槽」→回車→電腦會自動完成的!

怎麼安裝xp系統步驟

9樓:康老師**讀法

全新安裝xp系統如下:

2、安裝系統。將大白菜啟動u盤插入到待安裝系統的電腦上,開機馬上猛按f12鍵(不同主機板快捷u盤啟動鍵有異),啟動硬體啟動項選擇選單,用鍵盤方向鍵選擇啟動u盤的型號,確定,稍後出現大白菜啟動選擇選單,選擇第02項pe啟動,稍後pe桌面出現,在預設的pe桌面下,出現選擇安裝xp系統的方框,用滑鼠點選啟動u盤十二星座xp系統,安裝磁碟選擇第一分區的c盤,確定,等待10分鐘左右,全新的xp系統自動安裝完畢。

如下圖所示:

10樓:空

第一步,設定光啟:

意思就是計算機在啟動的時候首先讀光碟機,這樣的話如果光碟機中有具有光啟功能的光碟就可以趕在硬碟啟動之前讀取出來(比如從光碟安裝系統的時候)。

設定方法:1.啟動計算機,並按住del鍵不放,直到出現bios設定視窗(通常為藍色背景,黃色英文本)。

2.選擇並進入第二項,「bios setup」(bios設定)。在裡面找到包含boot文字的項或組,並找到依次排列的「first」「secend」「third」三項,分別代表「第一項啟動」「第二項啟動」和「第三項啟動」。

這裡我們按順序依次設定為「光碟機」「軟碟機」「硬碟」即可。(如在這一頁沒有見到這三項e文,通常boot右邊的選項選單為「setup」,這時按回車進入即可看到了)應該選擇「first」敲回車鍵,在出來的子選單選擇cd-rom。再按回車鍵。

3.選擇後,按f10鍵,出現e文對話方塊,按「y」鍵(可省略),並回車,計算機自動重啟,證明更改的設定生效了。

第二步,從光碟安裝xp系統。

在重啟之前放入xp安裝光碟,在看到螢幕底部出現cd字樣的時候,按回車鍵。才能實現光啟,否則計算機開始讀取硬碟,也就是跳過光啟從硬碟啟動了。

xp系統盤光啟之後便是藍色背景的安裝介面,這時系統會自動分析計算機資訊,不需要任何操作,直到顯示器螢幕變黑一下,隨後出現藍色背景的中文介面。

11樓:野彌桌纏

重灌系統:有四種方法,可分原裝光碟和ghost光碟安裝和一鍵還原,還有u盤安裝 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 u啟動 非常棒。

XP系統安裝問題

1 先用winrar軟體解壓iso格式檔案,找到其中的.gho檔案。2 安裝 一鍵ghost硬碟版 軟體。3 重啟計算機,選擇一鍵ghost相應選項,進入ghost.4 按照提示,從硬碟相應位置找到.gho檔案,並設定目標盤,開始ghost.5 重啟後稍作等待,新系統安裝完成。ntfs比fat和fa...

怎樣給XP打補丁,XP系統的補丁怎麼安裝?

1 點選 開始 所有程式 選擇頂頭上的windows update,它會聯上微軟的公升級站點的,然後按要求操作即可。當然你也可以 金山或瑞星漏洞掃瞄器 現在國內的防毒軟體都有這個功能 用它掃瞄一下,然後點選它給出的補丁 位址進行 安裝。2 在控制面版找到自動更新,把他設定為自動更新就是了。只要上網就...

如何用光碟安裝XP系統,有步驟說明嗎?

第一步,設定光啟 意思就是計算機在啟動的時候首先讀光碟機,這樣的話如果光碟機中有具有光啟功能的光碟就可以趕在硬碟啟動之前讀取出來 比如從光碟安裝系統的時候 設定方法 1.啟動計算機,並按住del鍵不放,直到出現bios設定視窗 通常為藍色背景,黃色英文本 2.選擇並進入第二項,bios setu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