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下基金從業資格考試難度大嗎,有用嗎

時間 2022-01-14 09:55:09

1樓:職場導師趙叔

1.**從業資格考試難度不大,有用。

2.有很多東西需要背,比如要求、規定什麼的,還有一些細節性數字得記,交易裡內容比較全,涉及的業務比較多,相對淺顯,而**相對較專一一些,只是與**相關的內容,少量內容比較深,所以綜合來說,差不了多少,你認真學,都不難,不過相比而言,我建議你考**,**從業資格考試,考過了只有幹這行業才有用,而實際工作中,考過**要比考過交易有用的多。

3.科目一特點:需要記憶的知識點多,而且大多是法律法職業道德和基本概念性的知識,但科目一是必考的;科目二特點:

涉及投資理論和大量的計算,需要具備一定經濟學和金融學理論基礎,所以對於非經濟類專業的學員來說,難度大一點。需要具備計算分析能力,學習方法和方向正確,都是可以克服的。

4.科目三特點:科目三與科目二比較起來就簡單很多,以記憶性概念為主,有少量計算題。

2樓:死靈司令路西法

**從業資格考試難度不大,有用。新**法規定,**從業人員應當具備**從業資格,私募**備案需要**從業資格,法人和風控需要**從業資格,**營銷更是需要從業資格。所以如果你是**行業內從業者,或者是其他金融行業,但有計畫到**行業發展,你需要一張**從業資格證書。

**從業考試科目難度分析:

1、目前的兩門考試考試題型均為單選題,100題,無論從題目數量還是題型都比考研(課程),或是司法考試簡單很多,但是通過率並不高,其中基礎知識的通過率只有28.9%。

2、這三門考試一門法律法規,一門基礎知識(**、私募),其重要的目的也是讓學生學習監管和合規的基本知識,從考試內容上來說並不會考核特別高深難解的知識。

3、考試中雖然會涉及一部分的計算題,但這些計算題多數都是直接套公式即可得出答案的,綜合性並不強。之所以感覺考試很難,主要還是沒有掌握好複習方法。其實所有考試都一樣,方法對了,只要是會了考試就不難,不會考試都是難。

3樓:韓坤

我考的是**從業資格證,**的話難度會大些,不過這個證還是有用的,現在正規的**公司,都需要從業資格證的,有時間的話,建議你還是去考乙個吧,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4樓:靑樓胖客

**從業資格考試之前是**業協會負責組織,16年單獨拉出來又**業協會負責。

但是難度與**業協會考試相當,都是很基礎的題目,難度不大,認真看一遍書,多做做題庫很容易考過。

如果在**行業從業,**是一定要賣的,**從業考試和**從業資格考試都需要通過,如果不從業,沒必要考。

5樓:倚顏面掃地

通過**從業資格考試的作用:

證明了你進入**業工作的意願;

豐富了在這個領域的知識儲備;

很多**行業的核心崗位都要求持有**從業證書;

有助於個人投資,通往**投資老司機之路的鋪路磚。

**從業資格考試難不難?

6樓:簡單說保險

**從業資格考試屬於門檻級考試,雖然近年來考試趨勢更傾向於實用性,但整體難度相較於其他類考試並不高,很多都是常識性、法律發條性的內容,只涉及少量的計算性內容。

對於**從業資格考試,從2023年中國**協會公布的考綱可以看出,科目二較科目三的計算題相對較多一點。如果小夥伴只是單純地為了取證,建議可以選擇科一加科目三備考。當然,為了職業更好地發展,建議三科都考。

總之,**從業資格考試是進入金融行業從業的乙個敲門磚,難度事宜,只要積極備考,通過**從業資格考試不是難事。

拓展資料:

**從業考試一共有三個科目,其中科目一必考,科目二和科目三可以選考一門,分別是《**法律法規、職業道德與業務規範》、《**投資**基礎知識》、《私募股權投資**基礎知識》。

1、自2023年起,**從業人員資格考試作為**從業人員資格考試體系的一部分,一直由中國**業協會組織考試工作。

2、為了落實新《**法》,2023年1月底財政部、國家***下發了《關於重新發布中國**監督管理委員會行政事業性收費專案的通知》(財稅〔2015〕20號)。

3、明確了中國**投資**業協會組織**從業人員資格考試的收費專案,自此**從業人員資格考試正式從**業協會移交到中國**投資**業協會。

4、為了適應新形勢下的行業發展,中國**投資**業協會借鑑境內外經驗,根據歷年各方反饋的意見,對考試內容進行了調整。調整後的考試側重實際應用,主要考核**從業人員必備的基本知識和專業技能。

5、考試內容涵蓋**行業概覽、法律法規與職業道德、投資管理、運作管理、銷售管理、內部控制和合規管理、國際化等七部分基本知識。

7樓:高頓教育

**從業資格考試具有一定的難度,**從業資格考試由中國**協會統一組織、統一大綱、統一試題、統一評分標準。參加考試並成績合格者,獲得相應**從業資格,由中國**協會統一發放合格證書。

銀行從業資格考試難度如何,銀行從業資格考試哪個科目最好考呢?

淺安怡時光 1 沒有糾纏問題。如果遇到困難,可以在草稿紙上做好記號,不糾纏,最後有時間解決。原因是一道題的分數小,時間緊,題量大。2 不要錯過答案。即使有難題,學生覺得不準確,也要盡量給出答案。原因是,這種考試模式已經得到了回答,至少有可能選擇正確的一種。3 考試前不要提問。猜測和假設是適得其反的。...

基金從業資格考試什麼時候公布成績

從業資格考試一般一周左右出成績,可以注意 中國 業協會 相關訊息更新。學習方法 2 鞏固知識點 做章節習題 3 檢查效果 做模擬題和考前試卷,檢驗成果 4 考前3天看錯題和真題 5 考前1天,再把精華考點看一遍,就上考場。投資 銷售基礎知識共由7個章節組成,第一章是對 市場的一些基礎知識做了乙個簡單...

期貨從業資格考試難嗎

233網校考證指導 從業資格考試是 從業准入性質的入門考試,是全國性的執業資格考試,考試由中國 業協會主辦。從業一般一年有多次考試,中國 業協會在每年的考試公告中公佈當年的考試次數和時間。考試不算難,但也需要系統的學習和整理,讀懂教材是通過考試的根本。1 考試題型題量 基礎知識科目和 法律法規科目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