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有技巧嗎?如何備考會計從業?

時間 2023-05-20 17:21:07

1樓:爪機粉絲

很多考生經常會來諮詢,會計從業資格有什麼技巧嗎?能提供一些複習的建議嗎?為什麼我和別人的學習方法是一樣的,書也看了,題也做了,課也聽了,可為什麼總是屢屢失敗呢,其實看書和看書也是有區別,有方法的,不能死讀書,以下為大家提供一些看書、做題的技巧。

第一回合:通讀。從頭至尾認真的、一字不落的閱讀,不需要你對知識點記憶和理解有多麼透徹,只要求對教材的體系、內容、框架有個大致的了解。

第二回合:結合課件看教材。一邊聽會計證課件(點選免費試聽),一邊看書,把課件裡面的內容與教材相結合,一章節一章節的去學習,重點、難點都要逐一突破。

第三回合:精讀。在對我們對知識點分章學習完之後,要進行一下系統的梳理,這一遍看書就不可以走馬觀花了,一定要一步乙個腳印的去學習,書中的每個地方都要弄透,不可留有任何盲點和誤區。

這一段重點在於加深理解和記憶。

第四回合:查缺補漏。這一邊可以採用回憶法,對照著目錄,回憶知識點,看看還有那些地方存在問題,在進行針對性的學習。

關於做題】 很多學習方法中都強調要大量的做題,但是做題也可分為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每學習完一章或乙個知識點之後,配合著做些習題,並注意本科目基本的出題思路,以此來調整學習的方法,活學活用,這樣有利於增強我們的記憶力,提高學習效率。

第二階段:做歷年考試真題,一方面,歷年試題及答案能夠反映近年考試的出題思路,規範我們的答題方法及其變化趨勢;另一方面,歷年試題及答案能夠幫助我們熟悉,研究考試的題型,掌握出題規律和把握試題的總體難度。清楚基本命題的思路和出題的方式。

第三階段:系統的、成套的做題。不只是拘泥於歷年考試真題,要開放思路。這段做題主要在於養成乙個良好的答題習慣,要學會合理分配時間。這樣在考試時才不會緊張、驚慌。

2樓:

您好,會計網為您解答。

1、計畫答題時間。

選擇題考試通常要求在短時間內作答,考試開始時,你應該看一看題量,並且對每道題應占用的時間迅速作出估計,也許你會發現,每道選擇題允許作答的時間不到一分鐘。這就要求你必須事先計畫答題時間。

2、保持穩定的答題速度。

保持穩定的答題速度,也是很必要的,一般的做法是:通讀並你知道的問題,跳過沒有把握作答的問題;然後重新計算你的時間,看看餘下的每道題要花多少時間;在一道題上花過多的時間是不值的,即使你答對了,也可能得不償失。

3、按題目要求答題。

要按題目要求答題,有不少考生連題目的要求都沒看就開始答題。比如,單項選擇題要求選擇乙個,顯然,除之外,備選項中的某些答案,也可能具有不同程度的正確性,只不過是不全面、不完整罷了。而有些考生,看完題幹,緊接著就被乙個「好的」或 「有吸引力的」備選答案吸引住了,對其餘的答案連看都不看一眼就放過去,從而失去了許多應該得分的機會。

請記住,一定要看清所有的選擇答案。一道設計周密的單項選擇題,所有的選擇項都可能具有吸引力,然而,判卷時卻只有乙個是正確的選擇。

點選繼續提問。

歡迎向會計網企業知道提問。

如何備考會計從業?

3樓:高頓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建議您報乙個高頓網校的網課,不管學習什麼,考試什麼,首先我們必須有強有力的自信。自己心有一定要想著,考試不會太難,一定會過關的。高頓網校教你考試中的好方法:

1.全面學習並掌握了考試課程,應付考試可以說是游刃有餘,胸有成竹。任何投機取巧的方法,猜題、押題的方法,對付這樣的考試,只能適得其反。

在理解的基礎上記憶大量的知識點和政策法規要學習,記憶量是相當大的。一般學員都會有畏難情緒。其實,這種考試並不是傳統的需要「死記硬背」的考試方法,排除了簡答題、論述題、填空題等題型,考試的目的是了解學員掌握知識面的情況。

如果學員理解了課程內容,應付考試就已經有一定的把握了。而且,理解是記憶的前提,也是在練習中學以致用的最好前提。

2.通讀後,接下來的任務是跟著老師的講課進度精研細讀,循序漸近,高頓網校建議學員親自去精研細讀,才能加深理解,牢固掌握應考知識。對每章節內容,哪些問題應該掌握,哪些內容只作為一般了解,哪些要點要熟練精通,通過複習要一目了然。

另外,要注意多問。不理解不懂的難點要及時和老師交流,借助老師的豐富知識來解開心裡的謎團,往往老師的點撥很快就把你從思路的死胡同中拉出來。

3.在高頓題庫可以找到適當練習、全真模擬練習題要怎麼做,不要因剛開始做錯很多題而受打擊,當然我不提倡題海戰術,自己已經掌握的很好的點可以只做一道;而做錯的題,就要努力尋找原因(考的點是什麼,怎麼樣去著手解決此類問題,經常存在的誤區是什麼),下次再遇到這樣的題還會錯嗎?(不能原諒)模擬題是考試的試金石,通過模擬練習,可以查漏補缺,什麼地方沒複習到,什麼地方掌握的還不徹底,什麼地方可以不再需要花更多的時間,做到心中有數,以便合理調整複習時間和內容。

另外,高頓網校建議限時做模擬題,可以演練自己的答題速度,有利於考場上充分發揮。

希望高頓網校。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4樓:戎紫

或者就是報班,或者報網校,跟著節奏,自己做練習就行。

5樓:day卡卡西

最好報個培訓班 像楚惟不錯。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的技巧?

6樓:寧寧麻媽

多看書,多做題就可以了。

會計從業資格證的考試技巧

7樓:東奧名師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設有三門考試科目: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會計基礎、會計電算化,屬於會計入門考試,基礎性較強。會計從業資格考試由財政部統一組建題庫,實行無紙化考試形式,每位考生會隨機抽到一套試題。

這種考試形式一方面考驗考生對於計算機操作的熟悉程度,另一方面,隨機抽取試題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考試的難度。據財政部訊息,關於已經取得的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是否仍然有效問題,會計司有關負責人表示,如果會計從業資格行政許可按法定程式取消了,不再作為從事會計工作必需的准入證明,但是,會計人員已經取得的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仍然可以作為能力水平的證明。但目前因國家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有關政策正在協調中,自2023年1月1日起,我國部分地區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將暫緩進行。

8樓:珠珠

先要把書看完 具體詳細的看 在買套試卷配合著 不怎麼難的 祝你好運 我是今年考的 呵呵。

9樓:匿名使用者

啥技巧,題海戰術吧,實在不會的再配合著書來看,個人感覺效果不錯。

10樓:

我是過來人,本本主義就行。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要注意些什麼?

11樓:x浮華一半

一、訂立複習時間表。

定立計畫,就是訂立複習時間表,沒有計畫複習起來漫無邊際,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到頭來只能是竹籃打水一場空,徒勞無獲。訂好計畫,每天看多少頁,複習到什麼程度,達到什麼要求,自己心裡要有譜。

二、通覽全書,無一遺漏。

根據會計考試的特點,覆蓋面廣, 系統性強。因此不能押題、扣題,要全面地、系統地學習會計專業知識,特別不能忽視基礎知識,在複習中要注意知識的系統會計輔導用書,既全面系統,又具有實用性和權威性。

三。精讀教材,抓住重點。

四。歸納總結,分類對比。

從近幾年考試的試題分析不難看出,除了對基礎知識的考核外,主要側重對綜合知識的考核。

五、全真模擬,反覆練習。

模擬題是考試的試金石,通過模擬練習,可以查漏補缺,什麼地方沒複習到,什麼地方掌握的還不徹底,什麼地方可以不再需要花更多的時間作到胸中有數,以便合理調整複習時間和內容。

最重要的點就是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表達知識的能力。調查表明,考試成功的信心來自於熟練掌握所學的知識,以及懂得如何在考試中達到最好的效果。

對於會計證考試,我們應保證好的精神狀態。考前確認自己的東西是否都已備全,切莫到考試時丟三落四,影響了考試心情。注意休息好,有好的精神狀態才能考出好成績。

對歷年考試情況的細緻分析,整理出會計證考試中重點的注意事項,如果你了解到這方面知識,等於你已經把握住了考試中的細節,注重細節的人才會取得成功。

12樓:會計網

您好,會計網為您解答。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完全攻略。

歡迎向會計網企業知道提問。

如何掌握會計考試的技巧,順利通過會計從業資格考試?

13樓:

您好,會計網為您解答。

建議你認真複習教材的各個知識點,然後一邊做題一邊鞏固基礎,這樣就可以了。

點選繼續提問。

歡迎向會計網企業知道提問。

14樓:網友

多做題,多思考,不懂的問題向有經驗的人請教,要有自信,相信一定能過的,希望能幫到你!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報個班 只要考一科就行 考試題一般都不偏 多看看考試資料就行 去年我剛過的!

16樓:小幽人兒

多學習,還要理解。主要是理解著學習。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怎麼複習

17樓:會計老師鄭重

2023年7月1日出台新政策,取消會計專業免考兩門規定,必須報三門且三門一次通過才可以拿到會計證,這三門是會計基礎、財經法規及會計職業道德相對比較難一些。

2023年要求全國各地用國家統一的題庫,全國題庫不可能依據某地方教材編寫的,一定按統一的2023年考試大綱編的,因此,不要拘泥某一種教材。

我認為把基本知識點掌握紮實了,怎麼考都可以,扎扎實實,認認真真複習是必須的。如果複習中需要全程答疑解惑且全程督促學習的話,如果需要可以與本人溝通。

我主講的,同學們基本認為最通俗易懂的會計從業資格考試資料會計基礎第一章1

會計基礎第一章2

會計基礎第一章3

會計基礎第二章1

會計基礎第二章2

會計基礎第二章3

會計基礎第二章4

會計基礎第二章5

會計基礎第二章6

財經法規第一章1

財經法規第一章2

財經法規第一章3

財經法規第一章4

財經法規第一章5

財經法規第一章6

18樓:會計網

您好,會計網為您解答。

如果有條件建議報考個培訓班,通過很容易的。

會計從業一共考這三科《會計基礎》《財經法規與職業道德》《初級電算化》

經驗:1.把會計科目,會計賬戶,會計憑證,會計賬簿,賬務處理程式,歸納好,這裡能歸納的有科目賬戶憑證賬簿的意義,分類,適用性,優缺點。簡單的分數,必須拿到。

實務部分,有的省份一章或者兩章帶過,這裡也是與會計工作密切相關的部分,如果是零基礎,學習起來會有難度,這裡建議歸納對比記特殊。

這裡學習又有技巧性的東西,你比如你一定要在記住核算內容的情況下歸納對比記特殊。

2.歸納,就是歸納一章內相同的,你比如說應收賬款,應收票據,其他應收款,不同的地方在於核算內容的不同,借貸規則是一樣的,就同資產借方增加貸方減少一樣的。

3.對比,就是資產與負債對比,你比如應收賬款,應付賬款,核算內容幾乎差不多,就相當一塊硬幣的兩面,不同在於資產的記賬規則與負債的記賬規則相反。

記特殊,比如說資產裡面的固定資產,存活,存在後續計量,比如固定資產改建,修理,處置等計量和處理。

歡迎向會計網企業知道提問。

2019會計從業資格考試,2014會計從業資格考試

難不難要看自己對知識的掌握程度,不管教材如何變化主要的考試內容是不會有大的變動的,還是要自己多用心把知識學習透徹,自然就不用擔心教材考點如何變化 祝福樓主考試個好成績!您好,會計網為您解答 難度加了不少,應該開始實行3科聯考一次性通過才能領取會計證書。而且會計類學生取消免考。對於以前實行筆試的同學,...

銀行從業資格考試難度如何,銀行從業資格考試哪個科目最好考呢?

淺安怡時光 1 沒有糾纏問題。如果遇到困難,可以在草稿紙上做好記號,不糾纏,最後有時間解決。原因是一道題的分數小,時間緊,題量大。2 不要錯過答案。即使有難題,學生覺得不準確,也要盡量給出答案。原因是,這種考試模式已經得到了回答,至少有可能選擇正確的一種。3 考試前不要提問。猜測和假設是適得其反的。...

深圳的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很難嗎

煙火二月 剛考的,學管理的,平時上班忙,沒買書也沒看過書,也沒參加過培訓班,就在網上看了半小時模擬題,瞭解了下題型,不過工作過程中經常接觸會計,財務,出納,公司個人賬戶結算,稅收啥的,以前做管理的時候會用erp裡面的人力資源模組,第一次考,過了還是很開心 君臨天下 其實只要用心,沒有什麼事能難得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