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從業資格考試難嗎

時間 2021-09-04 22:54:31

1樓:233網校考證指導

**從業資格考試是**從業准入性質的入門考試,是全國性的執業資格考試,考試由中國**業協會主辦。

**從業一般一年有多次考試,中國**業協會在每年的考試公告中公佈當年的考試次數和時間。考試不算難,但也需要系統的學習和整理,讀懂教材是通過考試的根本。

1、**考試題型題量

**基礎知識科目和**法律法規科目各140道題,考試題型題量題量如下:

單項選擇題:60道,每道0.5分,共30分;

多項選擇題:40道,每道1分,共40分;

判斷是非題:20道,每道0.5分,共10分;

綜合題:20道,每道1分,共20分

2、**考試命題規律

(1)考查全面,章章有題。切勿投機取巧,應全面看書,重點掌握。純刷題模式可能導致知識點複習不全面,錯過漏過重要內容。

(2)有官方題庫。

**考試有一個題庫,每次考試都是採取抽題的方式,按章節比例從題庫裡抽題,真題對我們的複習有很大幫助。但考生應注意,市面上真正的真題流通量並不大,要注意辨別,不要濫做題。做真題的目的不是做對題目,而是掌握題目背後的知識點!

(3)計算題繁多。

**從業的計算題是一大難點,每次**考試的計算題分值所佔試卷總分的比例大概在50%以上,一定要著重掌握計算題的計算技巧。死記硬背的方式不推薦,要求考生加強對基本概念的理解。

(4)做題不能少

**從業大家複習的過程中,要不斷的配合題目進行測試。多做練習,能看明白書是一回事,而能不能做對題又是另一碼事。多練習也是提高解題速度的一個必要條件。

2樓:蜂蜜土豆條

**從業資格考試不難。**從業資格學習技巧:

第一點學習建議,找準核心內容,抓住重點。相信大家在備考**從業資格考試的時候,已經對**從業資格考試有了初步的瞭解了,**從業資格考試各科目的試題都是客觀題,同時考查的內容是比較寬泛的,要想能夠抓住**從業資格考試的每一個核心知識點,建議大家根據最新的考試大綱來學習,這樣學習起來,也會比較的輕鬆,知識脈絡也會比較的清晰。

第二點學習建議,善於總結做題的規律。建議在臨近考試的兩週內一定要多做題,特別是歷年的真題,不妨做上4-5套,這時候你就會發現原來這5套題中有很多的知識點是重合的,這時候你就要注意了,這些重合的知識點必然是教材中的重點內容,是我們一定要掌握的。

第三點建議,提前適應機考模式。相信大家也都知道**從業資格考試是機考的形式,相信這對於部分新手考生來說,是不大適應的,所以在平時一定要多加練習,提前適應。不會操作考試的系統,知識點掌握的再好,也沒用,所以大家一定意識到機考操作的重要性。

3樓:鄒洪傑

**從業資格證比較好考,**從業人員資格考試是**從業准入性質的入門考試,是全國性的執業資格考試。依照《**從業人員管理辦法》,中國**業協會負責組織資格考試工作。

只要考生的記憶力和理解力不差,反應和簡單計算能力還行,考過去沒大問題,一次報兩門全科通過概率都非常大。

**從業人員資格考試是**從業准入性質的入門考試,是全國性的執業資格考試。考試受中國證監會監督指導,由中國**業協會主辦,考務工作由ata公司具體承辦。**從業人員資格考試科目為兩科,分別是“**基礎知識”與“**法律法規”上述兩科考試通過後,可報考“**投資分析”科目。

一般一年有多次考試。

4樓:中公教育

一,**從業資格考試分為**基礎知識和**法律法規科目,這兩科並不是很難,通過率基本在40%左右,只要認真看書做題都能通過。

二,這兩科通過以後就有資格考**投資分析科目了,這個有點難的,平均通過率10%上下。

三,**從業資格證的用處。這個證是從事**工作的上崗資格證,要在**行業裡工作的話這個證就必須有。如果不從事**行業那就沒必要考這個證。

四、**從業人員資格考試是**從業准入性質的入門考試,是全國性的執業資格考試。考試受中國證監會監督指導,由中國**業協會主辦,考務工作由ata公司具體承辦。

5樓:

不難,**從業資格考試《**基礎知識》vip直通班1.**從業資格考試《**基礎知識》專題精講班第一講 結算公式、期轉現專題 00:45:

54第二講 套期保值與套利專題 01:20:36第三講 期權專題 00:

50:12

第四講 外匯衍生品專題 00:59:29

第五講 利率**及衍生品專題 00:54:56第六講 股指**專題 00:42:00

做好準備,通過率不是0,還是很高的。祝您考試順利

6樓:會抽菸的老鱷魚

**從業資格考試分為**基礎知識和**法律法規科目,因為是入門級別考試所以不很難,通過率基本在40%左右,只要認真看書做題都能通過。

看書和做題也需要有良好的方法和計劃,題庫也要選擇***的,並且在備考階段要能接觸不懈,袍甲教育網經驗分享欄目“**從業資格考試最全最強備考攻略就在這裡”建議你去參考一下。

期貨從業考幾門,期貨從業資格考試的考試科目有幾門啊 分別是什麼?

環球青藤 從業資格考試科目共有3科,它們分別是 基礎知識 法律法規 投資分析 考生們只要通過 基礎知識 法律法規 即可領取 從業資格證書,獲得此證書之後才有資格報考 投資分析 科目。2020年 從業資格考試時間如下圖 報名入口 中國 業協會報名系統 http cfa.ata.net.cn 報名官網 ...

期貨從業資格考試難不難就業怎麼樣

鄒洪傑 從業資格考試不是特別的難,從業人員資格考試科目為兩科,分別是 基礎知識 與 法律法規 上述兩科考試通過後,可報考 投資分析 科目。一般一年有多次考試。中國 業協會在每年的考試公告中公佈當年的考試次數和時間。從業人員資格考試是 從業准入性質的入門考試,是全國性的執業資格考試。考試受中國證監會監...

期貨從業人員資格考試的大綱教材

第一章 市場概述 第一節 市場的形成和發展 主要掌握 市場的形成 市場相關範疇 市場的發展。第二節 交易的特徵 主要掌握 交易的基本特徵 交易與現貨交易的區別 交易與遠期現貨交易的區別 交易與 交易的區別。第三節 市場的功能與作用 主要掌握 市場的功能 規避風險功能及其機理 發現功能及其機理 市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