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從業資格考試難不難就業怎麼樣

時間 2021-10-23 02:01:00

1樓:鄒洪傑

**從業資格考試不是特別的難,**從業人員資格考試科目為兩科,分別是“**基礎知識”與“**法律法規”上述兩科考試通過後,可報考“**投資分析”科目。一般一年有多次考試。中國**業協會在每年的考試公告中公佈當年的考試次數和時間。

**從業人員資格考試是**從業准入性質的入門考試,是全國性的執業資格考試。考試受中國證監會監督指導,由中國**業協會主辦,考務工作由ata公司具體承辦。

能力稍微好點有一定知識基礎,大概不到一個月就能大致掌握。能力非常好,相關基礎非常紮實,多用功下**法律法規就行了,這個需要記和理解。

2樓:匿名使用者

**從業資格考試不是特別的難, 我 之前有金融 專 業的同學考過,畢業前 就 拿到了**從業資格證, 就 業還挺好的, 他 現在在銀河**做後臺工作,薪資福利待遇聽說 都 很不錯。

3樓:老八

難道是不難,這僅僅是一個從業資格證,就業也比較容易,到能不能做好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看你是不是能堅持,能不能真正喜歡這個圈子。

4樓:釘題庫

**從業資格考試是一個進入**業的基礎性考試,每一個考試證書的設定,都有它存在的特殊價值,**從業資格證書,是一個證明你有相關**知識的憑據。

這個證書是從事**相關工作的必備證書。現在相關單位要求要從事相關業務必須要有相應的證書,雖然證書的含金量不高,但是是一個准入證。

**從業資格考試難嗎?

5樓:233網校考證指導

**從業資格考試是**從業准入性質的入門考試,是全國性的執業資格考試,考試由中國**業協會主辦。

**從業一般一年有多次考試,中國**業協會在每年的考試公告中公佈當年的考試次數和時間。考試不算難,但也需要系統的學習和整理,讀懂教材是通過考試的根本。

1、**考試題型題量

**基礎知識科目和**法律法規科目各140道題,考試題型題量題量如下:

單項選擇題:60道,每道0.5分,共30分;

多項選擇題:40道,每道1分,共40分;

判斷是非題:20道,每道0.5分,共10分;

綜合題:20道,每道1分,共20分

2、**考試命題規律

(1)考查全面,章章有題。切勿投機取巧,應全面看書,重點掌握。純刷題模式可能導致知識點複習不全面,錯過漏過重要內容。

(2)有官方題庫。

**考試有一個題庫,每次考試都是採取抽題的方式,按章節比例從題庫裡抽題,真題對我們的複習有很大幫助。但考生應注意,市面上真正的真題流通量並不大,要注意辨別,不要濫做題。做真題的目的不是做對題目,而是掌握題目背後的知識點!

(3)計算題繁多。

**從業的計算題是一大難點,每次**考試的計算題分值所佔試卷總分的比例大概在50%以上,一定要著重掌握計算題的計算技巧。死記硬背的方式不推薦,要求考生加強對基本概念的理解。

(4)做題不能少

**從業大家複習的過程中,要不斷的配合題目進行測試。多做練習,能看明白書是一回事,而能不能做對題又是另一碼事。多練習也是提高解題速度的一個必要條件。

6樓:蜂蜜土豆條

**從業資格考試不難。**從業資格學習技巧:

第一點學習建議,找準核心內容,抓住重點。相信大家在備考**從業資格考試的時候,已經對**從業資格考試有了初步的瞭解了,**從業資格考試各科目的試題都是客觀題,同時考查的內容是比較寬泛的,要想能夠抓住**從業資格考試的每一個核心知識點,建議大家根據最新的考試大綱來學習,這樣學習起來,也會比較的輕鬆,知識脈絡也會比較的清晰。

第二點學習建議,善於總結做題的規律。建議在臨近考試的兩週內一定要多做題,特別是歷年的真題,不妨做上4-5套,這時候你就會發現原來這5套題中有很多的知識點是重合的,這時候你就要注意了,這些重合的知識點必然是教材中的重點內容,是我們一定要掌握的。

第三點建議,提前適應機考模式。相信大家也都知道**從業資格考試是機考的形式,相信這對於部分新手考生來說,是不大適應的,所以在平時一定要多加練習,提前適應。不會操作考試的系統,知識點掌握的再好,也沒用,所以大家一定意識到機考操作的重要性。

7樓:鄒洪傑

**從業資格證比較好考,**從業人員資格考試是**從業准入性質的入門考試,是全國性的執業資格考試。依照《**從業人員管理辦法》,中國**業協會負責組織資格考試工作。

只要考生的記憶力和理解力不差,反應和簡單計算能力還行,考過去沒大問題,一次報兩門全科通過概率都非常大。

**從業人員資格考試是**從業准入性質的入門考試,是全國性的執業資格考試。考試受中國證監會監督指導,由中國**業協會主辦,考務工作由ata公司具體承辦。**從業人員資格考試科目為兩科,分別是“**基礎知識”與“**法律法規”上述兩科考試通過後,可報考“**投資分析”科目。

一般一年有多次考試。

8樓:中公教育

一,**從業資格考試分為**基礎知識和**法律法規科目,這兩科並不是很難,通過率基本在40%左右,只要認真看書做題都能通過。

二,這兩科通過以後就有資格考**投資分析科目了,這個有點難的,平均通過率10%上下。

三,**從業資格證的用處。這個證是從事**工作的上崗資格證,要在**行業裡工作的話這個證就必須有。如果不從事**行業那就沒必要考這個證。

四、**從業人員資格考試是**從業准入性質的入門考試,是全國性的執業資格考試。考試受中國證監會監督指導,由中國**業協會主辦,考務工作由ata公司具體承辦。

9樓:

不難,**從業資格考試《**基礎知識》vip直通班1.**從業資格考試《**基礎知識》專題精講班第一講 結算公式、期轉現專題 00:45:

54第二講 套期保值與套利專題 01:20:36第三講 期權專題 00:

50:12

第四講 外匯衍生品專題 00:59:29

第五講 利率**及衍生品專題 00:54:56第六講 股指**專題 00:42:00

做好準備,通過率不是0,還是很高的。祝您考試順利

10樓:會抽菸的老鱷魚

**從業資格考試分為**基礎知識和**法律法規科目,因為是入門級別考試所以不很難,通過率基本在40%左右,只要認真看書做題都能通過。

看書和做題也需要有良好的方法和計劃,題庫也要選擇***的,並且在備考階段要能接觸不懈,袍甲教育網經驗分享欄目“**從業資格考試最全最強備考攻略就在這裡”建議你去參考一下。

期貨從業資格考試難嗎

233網校考證指導 從業資格考試是 從業准入性質的入門考試,是全國性的執業資格考試,考試由中國 業協會主辦。從業一般一年有多次考試,中國 業協會在每年的考試公告中公佈當年的考試次數和時間。考試不算難,但也需要系統的學習和整理,讀懂教材是通過考試的根本。1 考試題型題量 基礎知識科目和 法律法規科目各...

期貨從業考幾門,期貨從業資格考試的考試科目有幾門啊 分別是什麼?

環球青藤 從業資格考試科目共有3科,它們分別是 基礎知識 法律法規 投資分析 考生們只要通過 基礎知識 法律法規 即可領取 從業資格證書,獲得此證書之後才有資格報考 投資分析 科目。2020年 從業資格考試時間如下圖 報名入口 中國 業協會報名系統 http cfa.ata.net.cn 報名官網 ...

期貨從業人員資格考試的大綱教材

第一章 市場概述 第一節 市場的形成和發展 主要掌握 市場的形成 市場相關範疇 市場的發展。第二節 交易的特徵 主要掌握 交易的基本特徵 交易與現貨交易的區別 交易與遠期現貨交易的區別 交易與 交易的區別。第三節 市場的功能與作用 主要掌握 市場的功能 規避風險功能及其機理 發現功能及其機理 市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