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從業資格取消的原因,會計從業資格證要取消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9-09 04:36:37

1樓:註冊會計師

會計從業考試是不是取消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這回事,沒有取消;只是暫緩報名,因為考試有變動。官網解釋:各省市暫緩或暫停會計從業資格考試的原因。

受到2016財稅界大事件「營改增」、以及2017財政部要求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教材改版2件事,加上目前財政部及各地財政局還未出版出來新版教材等因素影響。

《會計法》中明確規定,要從事會計行業工作必須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想要進入會計行業,你必須了解掌握會計的入門知識,也就是的「基本功」必須被企業承認,尤其是2023年風生水起的營改增的實施,每個單位的會計人員都花費很多的時間學習、進修。

3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取消會計從業資格證,是財政部響應國家減少行政審批事項的政策,主動提出的,從事會計工作不再有行業資格准入限制。也就是說,今後沒有會計證,也可以從事會計工作。

但由於會計法上規定會計人員必須持有會計證,因此目前只能做執行上的放寬准入條件。真正取消會計從業資格證,要待修改會計法後才算法定意義的取消。

4樓:東奧名師

新的會計法還沒有修訂,所以沒有具體通知會計從業證的取消,但是目前陝西,還有河南、安徽、福建、天津、雲南、廣東東莞、浙江等地已經出了停考通知。即使今後不取消會計證,也會跟註冊稅務師一樣,進行公升級改革,總的,會計入門的門檻將會提高

5樓:勤能補拙

會計證的取消,意味著其不再作為從事會計工作必需的准入證明,將進一步改善當前會計證制度的存在導致很多沒有做過會計,甚至是沒有受過會計教育的人,通過幾個月的培訓也能拿到會計從業證書(甚至只要花錢就可以拿到會計證的舞弊現象),而對會計行業長期帶來的不利局面。

6樓:霸燈

會計從業資格證是以往從事會計職業的門檻,會計從業資格證要取消,這道門檻沒了,啥人都可以從事會計了。

不過,會計從業資格證要取消,目前尚未最後確定,等財政部檔案吧。

7樓:心在雲上飛

會計從業資格證取消意味著取消了從事會計工作的准入限制。單位錄用會計人員主要看會計專業技術水平,即初級、中級、高階會計職稱證書,將以此為依據聘任相應的職務。實際上是對會計人員的要求提高了。

8樓:z參某長

會計從業證書已經取消了,因為之前考試比較容易 且門檻較低 導致這個行業的從業人員素質參差不起差距較大 所以已經取消了該證書的考試 如果需要考相關證書的話 建議你可以去考會計初級

9樓:餘湧泉

意思是今後不再有會計從業資格 證,是否能夠從業,按實際能力是否勝任崗位來決定,不再使用這個證件。

10樓:

意思就是 以後沒有這個證了 進入會計行業不用考取會計從業資格證也可以了 今後沒有了這個考試 可以直接考取初級會計職稱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領學網回答,沒有取消,只是暫緩報名,因為考試有變動。關注一下官網,一般是省財政廳的!

12樓:姜昊磊

沒有取消只是考試大綱在修改考試暫緩而已

13樓:薩摩耶

只是謠傳,並未取消,只是部分地區暫時取消了資格證的考試

14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的從業資格證僅會核算即可,考試科目有《會計基礎》、《經濟法基礎》和《會計電算化》。目前從業資格已經暫停報名,而且《會計法》也在修改。現在要求的會計比以前要更高能力,也許會被技能水平證書替代(如初級職稱、中級職稱之類),或者重新定義從業資格證(包括核算、內審等)。

15樓:會計是個坑

就是要取消了唄!你可以報考初級了

2017會計從業資格取消會取消嗎

16樓:註冊會計師

會計從業考試是不是取消了

17樓:真心話啊

2023年會計從業資格並沒有取消,但對考試大綱進行了修訂。

自2023年1月1日起,我國部分地區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將暫緩進行。目前還沒有下發具體的檔案說會計從業資格在取消。

目前人社部並沒有發布確切說明要取消會計從業資格,只是在12月16號發布了乙份《國家職業資格目錄清單公示》,裡面顯示會計專業技術資格是由准入類改為水平評價類!已有貴州、黑龍江、浙江、安徽、天津、雲南、遼寧、廣東、福建等省已下發公告,暫停(暫緩)2023年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報名。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作為會計行業的入門證書,《會計法》中明確規定,要從事會計行業工作必須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所以會計法不修改,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是不會取消的。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一般由省級財政部門組織,考試及報考時間全國各省有差異。 雖全國各地有一定差異,但前後至多差三四天。一般全國都是四月份考試,寧波市卻是乙個特例,寧波卻是11月考試,

18樓:東奧名師

您好,因國家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有關政策正在協調中,自2023年1月1日起,我國部分地區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將暫緩進行。目前還沒有下發具體的檔案說會計從業資格在取消。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是具有一定會計專業知識和技能的人員從事會計工作的資格證書,是從事會計工作必須具備的基本最低要求和前提條件,是證明能夠從事會計工作的唯一合法憑證,是進入會計崗位的「准入證」,是從事會計工作的必經之路。

它是一種資格證書,是會計工作的「上崗證」。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在全國範圍內將有序推廣和規範會計從業資格無紙化考試。

19樓:河南庫課文化傳播****

2023年會計從業考試不會取消,只是2023年的考試時間暫定。

20樓:快速快樂學財務

目前人社部並沒有發布確切說明要取消會計從業資格,只是在12月16號發布了乙份《國家職業資格目錄清單公示》,裡面顯示會計專業技術資格是由准入類改為水平評價類!已有貴州、黑龍江、浙江、安徽、天津、雲南、遼寧、廣東、福建等省已下發公告,暫停(暫緩)2023年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報名。

目前未給出明確的考試時間,所以不用著急,急也沒用,我相信很快就會給出明確的答覆。如果遲遲未確定考試時間,不如就趁這段空閒期不如鞏固自己的知識及其其它技能,比如學習會計實操、學習初級會計職稱所需的知識等等,你也可以登入理臣官網看看或諮詢客服!也許就有你想要的答案!

21樓:匿名使用者

據可靠訊息,會計

從業資格證取消考試,改為會計員考試,我們北京這邊傳的比較多,會計員什麼時候考還不知道,另外就是有會計從業資格證的就不用考會計員了。有人做了分析,我覺得還是很合理的。大家可以參考參考。

①財政部說的是會計的入門門檻太低了,所以才有改革。也就是說不可能不要證就上崗。

②是不是會要求有初級會計師才能上崗呢,也不可能,因為目前有初級會計師的人還太少了,根本不能滿足企業需求

③財政部也說了,要保持會計技術資****的連貫性。會計員就是併入會計專業技術資****裡面,這個從今年的中級報名條件減少了對會計從業資格證的要求也可以側面看出來,以後都是乙個系列了,中級可以直接取代會計從業資格證(應該叫會計員)上崗。

所以現在來看啊,取消會計從業資****是可能的,如果取消考試,那換為會計員考試才說得通。那現在不能考試,又想要證怎麼辦,天1貓的神峪***可以辦到,擔5保交易還是很靠譜的,我朋友就在那搞了乙個。

22樓:sniper灬獵風

你好,領學網替你解答,不會的。只是會有部分變化!

現在是不是取消會計從業資格證了?

23樓:註冊會計師

會計從業考試是不是取消了

24樓:幸福千羽夢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表決通過關於修改會計法的決定,規定「會計人員應當具備從事會計工作所需要的專業能力」。此前會計法規定「從事會計工作的人員,必須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自2023年11月5日起,從事會計工作,不再需要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會計法修正案草案10月31日提交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草案取消了會計從業資格認定,更加注重會計從業人員的專業能力和職業道德。

草案對會計法第三十八條進行修改,把會計人員「必須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改為「應該具備從事會計工作所需要的專業能力」。

原因在於:考慮到目前涉及會計執業能力評價的考試較多,會計人員可以通過參加其他會計類考試證明執業能力,還可以通過接受繼續教育、業務培訓、學歷教育等方式來提高專業能力和水平。據此,草案取消了會計從業資格認定。

25樓:q哦

是的,證書取消,但不代表證書作廢,所以,以前的證書一樣是可以用的,現在有渠道可以出往年的,

帶繼續教育,省廳官網可查,要的抓緊 !

2019會計從業資格考試,2014會計從業資格考試

難不難要看自己對知識的掌握程度,不管教材如何變化主要的考試內容是不會有大的變動的,還是要自己多用心把知識學習透徹,自然就不用擔心教材考點如何變化 祝福樓主考試個好成績!您好,會計網為您解答 難度加了不少,應該開始實行3科聯考一次性通過才能領取會計證書。而且會計類學生取消免考。對於以前實行筆試的同學,...

2019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取消了嗎

秦詠冒雨 2017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只是暫停,根據最新訊息,會計證取消已經是必然趨勢,目前正在修改會計法,具體改革情況需要等待財政部正式通知。2017會計從業資格取消會取消嗎 註冊會計師 會計從業考試是不是取消了 真心話啊 2017年會計從業資格並沒有取消,但對考試大綱進行了修訂。自2017年1月1日...

會計從業資格證怎樣年檢,會計從業資格證年檢需要什麼證件

此處時光安然 考取會計從業資格證的次年10月開始參加會計繼續教育培訓,在會計繼續教育的時候,會計從業資格證原件就要交給當地財政局,等會計繼續教育完看情況才給審核。另外無論你考了諸如cpa 高 中 初級會計職稱等會計從業資格證每年仍然要到當地財政部門進行年檢。比如我所在地 陝西省會計從業資格證年檢 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