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萬塊的車,有沒有必要用全合成機油

時間 2021-05-02 20:00:07

1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粘度和是否全合成沒關係

首先很多朋友都說,便宜的車子用全合成就是浪費,全合成機油太稀了,礦物油反而是比較粘稠。這樣的話你這個車子裝配工藝沒那麼好,間隙比較大,用粘稠點比較好,稀的燒機油的。但實際上機油的粘度只是看標號的,它和是不是全合成油、礦物油是沒有一點的關係的。

全合成不是稀,而是粘度更穩定

打個比方,機油標號一般都是aw-b,5w-30前面的a越小就是低溫流動性越好,後面的b越高就是高溫的粘度或者潤滑效果更好。機油的粘度會隨著溫度的變化而變化,衡量這個幅度的指標叫做粘度指數,粘度指數越高,那麼粘度受溫度影響就越小,它的流動性也就是越好的。礦物油的粘度指數集中在120到160,給你做個參考對比,全合成的粘度指數大多在160以上,比礦物油高一點。

所以說全合成在各種溫度下的流動性都很好,自然顯得比礦物油感覺上更稀,其實是流得更順暢而已,這是好事情。

5萬塊的車發動機精度也不差

5萬塊錢的車子,發動機精度不怎麼樣的,機油粘度差不多就行了,用比較黏稠一點的礦物油,反而能保證比較好的密封性。我這麼跟你說,5萬塊錢最具代表性的什麼車子?五菱巨集光,1.

5公升發動機是和英朗、凱越同系列的l2b型的。國產品牌大多數都是仿造山寨日系、德系的發動機,雖然效能上不一定達的到仿製物件那麼好,但是單純說加工精度差別不會太大的。因為大家生產線上用的都是來自瑞典abb、德國杜爾、日本那科的機械人。

間隙大是通過機油標號解決

即使真的間隙偏大也不是選礦物油的理由,應該選擇黏度稍大的機油,和全合成、礦物油真的是沒有什麼關係的。也就是說5萬塊錢車子,它的發動機精度不一定就比貴的要差很多。哪怕它精度有差,有可能影響密封性,也是通過機油標號的粘度來解決問題,和用不用全合成機油一毛錢關係都沒有。

全合成比原車的礦物油好在**?

那麼用全合成的機油比原車的礦物油,到底好在**?我們5萬塊錢的車子要不要額外的多掏一兩百塊錢換成全合成油?

礦物油只能應對日常駕駛

首先就是5萬塊錢的車子,原廠配的都是礦物油,它可以應對日常的駕駛和情況。主要也考慮到成本的問題,廠家也成本,我們買車也考慮到成本。再加上一般都是3000到5000公里做次保養換個機油,那換的勤快保持乾淨,也沒有太大的問題。

既然是經濟型日常普通駕駛的定位,這種額外的冷啟動保護,長久使用的抗磨損效能,比較極限負荷的高溫效能,都不會特別得好的。

全合成的基礎油效能更好

相比礦物油,全合成的這個油要好的多了,全合成油主要和礦物油的差距是在於基礎油的成分上。礦物油就是從石油中直接提煉出來的潤滑油,在**分餾出航空煤油、汽油等產品之後,殘留下來的這些塔底油再經提煉產生的礦物油。簡單的說就是好的拿去給飛機、汽車加油用了,剩下來的渣渣用來生產礦物油了。

礦物油本身雜質相對多一些

礦物油本身的雜質也相對多一點,而且它的分子因為是天然的,有的大有的小,就和你地上踩踩的鵝卵石差不多的。那全合成它生產方式不一樣,它是來自**中的瓦斯氣或者是天然氣,其中的甲烷製出乙烯、丙烯,再經過聚合、酯化等化學反應煉成的。

全合成機油分子大小相同

反正就是人工造的,你別管它怎麼弄的,它有什麼特色?就像我們買來的玻璃彈珠跳棋一樣,它分子每一顆大小都是一樣的。你在一起搓是不是覺得很滑很舒服,你腳踩踩感覺也是還可以,還有按摩效果。

踩在鵝卵石上面也有按摩效果,有點痛是不是,每一腳踩上去不太一樣,就這麼個區別。全合成它的分子排列整齊基本沒有雜質,潤滑效果會更好,熱穩定性、抗氧化性、抗粘度變化的穩定性都是要好過礦物油不少的。

到底要不要換全合成機油?

全合成機油換油周期長

到底要不要換,換了會不會更划算?全合成和礦物油比,顯而易見的東西就是它用的時間更長,換油週期也是更長。這個主要是全合成基礎油的,它這個抗氧化性有關係,機油的變質主要是受氧化影響。

全合成機油抗氧化性好

工作過程中它是要流到溫度100~200℃的缸套表面,和溫度150~250℃的活塞環槽區的,有的甚至還要竄到燃燒室等等。這麼高的溫度就對機油這個高溫的耐受性,和抗氧化性的要求會比較高了。全合成機油有酯類基礎油、pao類基礎油、經過改良的ⅲ類基礎油,各種各樣的都有,也有不同的好壞,總的來說抗氧化性比礦物油是要好的太多了。

你聽聽名字礦物油一類油,這個pao是四類油,酯類是五類油,那個類越高就越厲害,一和五相差多少,想象一下感受一下。

換全合成機油成本更低

而且哪怕是5萬塊錢的便宜車,換了這個全合成機油,成本其實反而是更低的。我們自己做,按照全合成來算,基本上可以開到1萬到1萬5000公里換一次機油,而礦物油就是5000公里來換一下了。

礦物油換油次數更多

那同樣的15000公里礦物油要比全合成油要多兩次換油,前提是你已經過保了,4s店反正說多少公里就多少公里。以美孚為例,5w-30的速霸1000礦物油4l裝的**是240塊錢,同樣5w-30的美孚1號全合成4l裝的是629塊錢。4s店換一次工時費大概150塊錢,普通機濾25塊錢,長效機濾80塊,我是往貴的說的,你參考一下,其他地方還有更便宜的。

多次換機油還要算上時間成本

算下來15000公里全合成是859塊錢,礦物油是1245塊錢,相差在**?礦物油要多換幾次。多換的那兩次不光是機油錢還有工時費,還要你開到4s店去這個路費,還要你到4s店運氣不好排隊費。

時間就是金錢,這些東西都是需要考慮進去的,總體的使用體驗就是換油週期更長的全合成機油,要來的更好一些。

2樓:莉莉

全合成機油穩定性好,更換周期長,能給發動機帶來更好的保護,進而提高車子的使用率,減少了保養次數,省了保養費用。整體算下來,比用普通機油更划算一些呢。

轎車有必要換全合成機油嗎?

3樓:想b名字真jb難

全合成機

油比半合成機油在使用好處在,1、全合成機油有更好的高低溫效能;2、有更長的換油週期;3、適合更惡劣的車況

全合成的機油耐高溫效能好一些,祛除積碳的效果好點,僅此而已!所以為什麼渦輪車一定要用全合成的機油,就是這個道理!自然吸氣發動機使用普通的機油完全沒有問題,如果你想解心疑,還不差錢,可以選擇全合成的,估計跑20萬公里以後和普通機油會有一點點區別,可能積碳情況稍好,如果理性的話完全可以考慮使用普通的礦物油,定期定里程及時換掉即可!

什麼車子用什麼油看發動機上是有標識的,打個比方,你的是用5w-40,那用這個就行了,全合成的最多就是延長下換油的時間,但是我覺得完全沒有這個必要,定期保養還是最重要的

好馬配好鞍!穿鞋一樣,合腳就行,哪怕是布鞋,但是如果那個鞋子不合你腳,哪怕是金鞋子就怎麼樣呢

建議你如果不差錢的話換全合成也沒事,就跟加油一樣,你可以加97的,也可以93的,如果想通過這個提高車子效能,我覺得不太現實,即使效能有提公升,也不是你能感覺到的

普通車子有必要用全合成機油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沒那個必要。愛惜車的話加個好點的,按時換就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必要的,可以更換礦物質類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必要,選擇機油級別根據自己使用情況決定。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個人覺得沒必要,只要級別夠就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沒必要的,太貴了,希望可以幫到你,汽車大師祝你用車愉快,感謝你的支援如有疑問請追問。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半合成就夠用了,感謝你對汽車大師的支援,祝你生活愉快。

10萬塊的車有必要用全合成機油嗎

10樓:古道愛檸檬味

全合成機油理化性質穩定,劣化慢,換油週期更長。不管高溫還是低溫,不管長途還是高速,都能很好的保護發動機,並且能很好的潤滑和清潔發動機,讓發動機長久保持良好況態,延長發動機壽命。

11樓:夏高逍雅

這個價位的車使用半合成機油已經夠用,包括渦輪增壓發動機的。當然,你若不差錢,選擇全合成機油對發動機只有更好,沒有不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自吸發動機半合成機油就可以了!沒有必要全合成!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也可以,用全合成的油跑一萬公里再保養就可以,費用和半合成5000公里保養時差不多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車子日常家用為主其實普通機油就可以正常五千公里進行一次常規保養,如果車子經常外出高速長途可以考慮全合成機油因為它可以一萬公里左右進行一次保養。

15樓:匿名使用者

很有必要,使用全合成機油好處多多,首先是聲音小多了,我一直在用全合成,好處我就不一一說了,如經濟條件可以,建議你使用全合成。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是很有必要的,建議您使用全合成機油,發動機的壽命可以得到充分的保證。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您平時車輛的使用情況吧,如果說只是在城市內短距離行駛的話

內,定期更換機油容,我們使用半合成的機油也沒有問題。全合成的機油,對於車輛經常長距離高速駕駛激烈駕駛的車輛來說,保護性會更好,但是對於我們的普通車型來說,使用半合成的機油,也完全可以適應車輛的運轉。相對來說會更加經濟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需求,如果開得比較多也可以用,全合成機油可以一萬公里保養一次,可以減少保養次數。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最好是新增全合成機油,對車比較好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開的少,錢少,就不加。一般這都不加。普通的就足夠了。

21樓:白彩雲

完全沒必要,半合成就可以了。

汽車換機油多少錢一次?加錢用全合成機油有必要嗎?

22樓:危秋芹簡碧

要是就要換個原廠機油機濾不會很貴,加錢換全合成就離譜了,我之前專在4s換一桶金屬美孚都收我800多,現在自己保養用更高階的gt魔力紅整個保養下來也就600多。我機濾還是用的金闊曼牌,因為gt的更換週期是12000公里,一般原廠機濾最佳使用壽命在5000-7500公里左右,配金美孚是完全夠用了,但是跟高階機油搭配還是差一點。

23樓:嘉愛景黨環

你好,換半合成機油還是全合成這個主要還是根據你日常的行駛公里數來決定,要是半年行駛的公里數大於5000公里建議使用全合成機油,要是行駛夠公里數較少半合成機油就可以。

我朋友找我借了5萬塊錢,有借條沒按手印有效嗎

草民學法 1 有效。債務人作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在借條上簽字,即屬於認可借條上載明的欠債權人錢的客觀事實的認可,在債務人不能證明在借條上簽字時受到欺詐 脅迫等依法可以認定為無效 可撤銷或可變更民事法律行為的情形下,該借條合法有效,債務人應當按照借條的約定履行還款義務。當然,如果有手印更好,債務人將右...

手裡有5萬塊錢的閒錢,應該怎麼理財

阿qi棄 銀行存款,是上班族最常使用的一種理財方式。銀行存款具有安全可靠 手續方便 儲蓄業務的網點遍佈全國 形式靈活 還具有繼承性。銀行吸收儲蓄存款以後,再把這些錢以各種方式投入到社會生產過程,並取得利潤。然後銀行付給儲戶利息。 想安全,就買銀行理財產品,就是收益低,但銀行理財產品現在也不敢說保本了...

現在手頭有5萬塊錢,投資點什麼好呢

吃翔也可愛 如果現在有手頭有五萬塊錢,我建議你可以投資一些符合國家政策的專案,在國家大力支援的專案下,投資是有很好的回報的。 惠華小知識 自己可以去投資小吃店。因為小吃店屬於投資小,回本比較快的生意,而且風險比較小,所以適合進行投資。現在手頭上有5萬閒錢,拿去做什麼投資比較好 手裡有個5萬左右的閒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