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沒有可能出現完全相同的一盤圍棋

時間 2021-05-02 20:00:0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能性小得可笑,棋盤上有19×19=361個可以落子的點,每個點上可以落子的情況有三種:黑子、白子和無子,因此所有棋局的可能性有3^361(三的361次方),世界上出現兩盤一模一樣完全相同的棋局的概率為這個數的倒數,簡單的計算可知,概率約為10的164次方分之一

注意到從宇宙誕生到今天,也不過137億年=1.2×10^15秒,因此,從世界上下第一局圍棋到現在,從古至今幾乎不存在兩局完全相同的棋局。一直到宇宙終結,出現的機率也近乎為零。

所以,計算機深藍可以戰勝西洋棋大師卡斯帕羅夫,但是,幾乎不可能戰勝一位不入段的圍棋手。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出現完全相同的一盤圍棋。

所謂的千古無同局是圍棋,變化無窮,高手都在不斷研究和嘗試新的下法。墨守成規的遲早要被淘汰。圍棋就是不斷否定以前的下法。

「千古無同局」是一句關於圍棋的諺語,說的是從古至今,人們下的每一局棋都不一樣。圍棋縱橫個十九路,合計三百六十乙個交叉點,把整個棋盤擺滿,就需要三百六十一手,三百六十一手的變化,可以說是乙個天文數字。更何況,有的時候挑起劫爭,一局的手數甚至可能大於三百六十一。

如此廣闊的空間,如此豐富的變化潛力,造就了「千古無同局」的鐵律,無論是國手還是半吊子,甚至初試滋味的門外漢,每個人下的棋,放在歷史的大背景中,都是獨一無二的,這也許就是圍棋最為震撼人心的獨特魅力吧。每一局棋,都寄予著乙個人獨特的個性、情感、才智與眼界胸懷。

世界上有沒有鬼?世界上有沒有鬼?

沒有,鬼是人們自己虛構出來的。鬼倒是沒有的。靈魂我相信我會存在 不過不常在。信者有不信者無 無需費神,不做虧心事,就不怕鬼敲門。有 很多現象無法用科學來破解 這就是鬼為的 哈哈。沒有!一切虛妄的都不存在!但神鬼論的誕生卻是必然的,要從心理學和社會學論了,長篇大論的。但我敢保證沒有神鬼!世界上當然有鬼...

世界上有沒有鬼啊,世界上有沒有鬼啊? 30

俗哥看電影 個人認為是沒有鬼的,因為截止到目前,還從沒有聽說誰真正的見過鬼,退一步說,即便真的有鬼,在我們的世界也不可能看到,鬼也無法影響到我們這個世界,因此,鬼存在不存在都不具有意義。 我第二次回答這個問題,從中國周易學講,人死後不能稱為鬼,只是幻化為另一種能量!但是和人類互不干擾生活1但是有的人...

世界上有沒有人,世界上有沒有不死之人

我們都知道這個世界非常的奇妙,很多事情都是我們不能想象的。畢竟世界那麼大,什麼不會發生呢?現如今世界上還存在非常多的未解之謎等待我們去發現。在這個世界上有很多的事情和人都沒有任何緣由的出現有沒有任何徵兆的消失,很多的事情的是人們解釋不了的,也沒有任何確定的答案。我們人類一直都在進步,不停的探索世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