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打干擾素對身體有什麼桅,長期打干擾素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時間 2021-09-02 20:47:42

1樓:萬晏

打干擾素後肝腎受損,脂肪肝,血糖高,尿酸高,痛風?怎麼調理?

2樓:卷展祝水丹

你好,目前還沒有藥物能殺滅B肝病毒,如果肝功能正常,一般不須**.

但必須注意如下幾點:

1由於各種抗病毒藥物很難有所作為不宜一味追求陽轉陰2應做到調養勞逸和隨訪的三結合

3提高個人免疫功能和抗病毒能力,力求消除B肝病毒和保持不再發病4定期複查肝功能

5不喝酒不吸菸

6不吃刺激性重的食物

7確保睡眠注意休息

8一定要有乙個好心情

3樓:牧念煙

樓上的哥哥回答得非常好,支援一下

長期吃素對身體有危害嗎?

4樓:季末7花未落

常年吃素,對健康弊大於利。長期素食害處:

1、長期素食營養失衡。維持人健康的六大營養素為蛋白質、脂肪、醣類、維生素,礦物質、纖維素,每類對身體都很重要,缺一不可。

2、長期不沾葷腥會使人體所需的一些營養成分得不到及時的補充,使人體內的某些器官受到損害。

3、完全素食,發生高血糖的概率更高。

4、常年吃素,會加重腸胃負擔

指導意見:吃素的人,要經常吃蛋類魚肉牛奶,黃花木耳蘑菇海帶及各類水果,做菜時加一點清淡的肉湯。

5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吃素,當然對身體有危害,首先營養就不良,不過沒人會長期吃素吧,即使是出家人,表面上吃素,實際上酒肉還是吃的

6樓:好快樂的小豬

1、長期純素食易導致女性不能生育

女性經常食素會對體內激素分泌造成破壞性影響,嚴重的甚至可能導致不能生育。假若女性不願意生育能力受影響,那麼在進行素食**前一定要三思而行,尤其是年齡超過30歲的女性,生育能力本身已經下降,更要謹慎行事。

2、長期食素者蛋白質攝入量偏低

蛋白質是組成一切細胞的主要成分,是生命活動的物質基礎。動物類蛋白食物含人體必需的氨基酸,營養豐富、全面,生物價值高,易為人體吸收合**體蛋白質,這是植物類蛋白食物遠不及的。如長期單純的素食,會導致人體攝入的蛋白質不足,,造**體消瘦、貧血、消化不良、精神不振、記憶力下降、性功能和免疫功能降低、內分泌代謝功能發生障礙,易感染疾病,使人早衰德國科學家研究證實,以素食為主食的少女易發生生殖機能變異,原因在於其所進食物中含蛋白質少。

蛋白質攝入量少會導致包括生殖機能在內的人體各種機能紊亂,在生殖機能方面,主要表現***官如卵巢發育不良,激素分泌失常,月經紊亂和閉經等,卵巢器官發育不良,會直接影響內分泌功能的正常。

3、長期食素引起膽結石

長期吃素增加患膽結石的風險,尤其是老年人,研究證明,老年膽結石患者有近半數由單純素食引起。

7樓:大小姐

長期吃素有三大危害:

危害1、營養不良

危害2、影響生育功能

危害3、**加速老化

8樓:阿依曼人

活富裕了,反倒吃素食的多起來了。究其原因,很多女性朋友素食是為了**。有些是為了身體健康或者養顏。

但吃素食真的很健康嗎?吃素食對身體真的好嗎?其實,長期素食對身體危害很大。

吃素是現代潮流,的確食素可以保持身體的健康,減少油脂的分布。但是延緩衰老好像跟吃素扯不上邊。

很多吃全素的女性,反而易出現肥胖、高血壓等症狀,過早衰老。台灣最近一項研究表明,這是因為她們患上了「新陳代謝症候群」。它指的是因為不正常的新陳代謝所引發的一連串合併症。

通常在腰圍、血壓、甘油三酯、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和空腹血糖5個判斷指標中,出現3個高於標準,就代表可能已出現「新陳代謝症候群」。它是罹患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的前兆。

女性長期吃純素食,會使人體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比例失衡,造成消化不良、記憶力下降、免疫力降低、內分泌和代謝功能發生障礙,容易發生貧血和腫瘤。此外,長期素食還會引起胃酸及消化酶減少,味覺降低,導致食慾不振;植物油不飽和脂肪酸所產生的過氧化物,與人體蛋白質結合形成脂褐素,在器官中沉積,會加速女性的衰老。

怎樣吃素才健康?

富一代知服飾;富兩代知居室;富三代方知健康飲食」……在古人的養生智慧型中,素食無疑是食療養生之選。長期吃素食,有利於血液清淡、血管軟化,有助於防止高血壓、心血管和癌症等疾病的發生,而且可以幫助排出毒素,幫助穩定情緒、化解焦慮。在吃素食之前,我們的身體需要提前做哪些準備?

美味素食,怎樣吃更合理更健康?

其實,在吃素之前,您不妨來一番自然排毒,目的是清洗腸道,使您今後的養生食療,更好地氣化為血,增強體質。在此,本報為你推薦乙個簡單可行的清腸方法。

具體方法如下:早晨起床後,先喝一杯溫水,或者一碗粥,不吃任何粗硬食物。半小時後用500毫公升開水沖泡5-10克番瀉葉,藥水放溫涼後一次喝下。

然後把番瀉葉用500毫公升開水再沖泡一次,藥水溫涼後再次喝下。這樣,約四小時後就會開始第一次排洩,一般第一次排便較堅硬。半小時左右後又一次排便。

最後一次排洩是黃水便,而出現了黃水也就達到了清腸的目的

9樓:匿名使用者

1、導致人體內優質蛋白質缺乏

在組成天然蛋白質的20種氨基酸中,有8種氨基酸是人體無法自行合成,而必須從食物中獲得的,叫做必需氨基酸,是維持生命代謝和進行生長發育必不可少的成分。

2、發生高血糖的概率更高

因為無法從肉類中攝取蛋白質、脂肪**的能量,素食者只能從公尺飯、麵食等食物中補充,這樣往往就會攝入超量的碳水化合物,導致高血糖風險。

3、導致微量營養素缺乏

微量營養素即礦物質和維生素,為人體需要較少的營養素,但是為了維持生存、生長發育、體力活動和健康,這些又是必需的物質。

10樓:匿名使用者

素食含熱量低,蛋白質與 脂肪嚴重不足,長期以素食為 主容易引起營養不良。安徽醫 科大學對九華山一些寺廟中 的90多名僧尼檢查發現,多 數人存在著不同程度的營養 不良。長期吃素的婦女所生的 孩子往往存在生長發育障礙。

蛋白質是建造和修補人體細 胞組織的主要原料,長期缺乏 則對機體的抗病能力影響極 大。脂肪產熱量很高,不飽和 脂肪酸更是「人腦的食糧」,對 促進大腦智力發育極為重要, 所以長期素食對生長發育迅 速的青少年危害更甚。經常吃 素的少女往往月經來潮推遲, 吃素的女運動員容易發生繼 發性閉經。

11樓:莜悠夢諾

我曾經就是長期吃素,不過並不是信仰什麼的,只是不愛肉食。長期吃素雖然對**有很好的幫助,不過也帶來一些***,比如說,我胃不大好,由於沒有沾葷食,常常會胃疼,胃寒。還有,記憶力有減退的趨勢,甚至會造成免疫力下降。

這不是危言聳聽,我有很切身的體會。現在,我雖然也不怎麼吃葷食,但是也會注意一星期吃個一兩回。感覺,身體更好了,也不會常常胃疼了。

12樓:愛流浪的人

長期吃素的人,身體的驚人變化

13樓:陳雨馨

沒有危害。就是會缺少蛋白質其他還好多吃水果就沒事了。

14樓:好孕家

人吃五穀雜糧才能健康,這個道理每個人都聽說過。這也充分說明,健康的人是需要各種營養的供給。吃素意味著拒絕高脂肪、高蛋白食物,但同時也打破了人要營養均衡的不變法則。

對此,來自醫學界的警告: 低蛋白質的飲食會影響他們的性慾。

據國外研究報告指出,男性如果不能攝入足夠的蛋白質,會有降低**激素的危險,而因此會導致性功能的降低,同時還會減少肌肉、減少紅血細胞、損傷骨骼。不吃肉的男性格外有危險,因為動物性食品是高生物價值蛋白質的最好**。而素食主義者選擇了不吃動物性食品,失去了高生物價值蛋白質的最好**。

長期性壓抑對身體有什麼桅,長期性壓抑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可愛韋一 期性壓抑對人有危害。能使人產生心理和生理上的變化。甚至有些人在一段時間裡會出現 性格 改變,產生 煩悶週期 有的會無端生氣,對工作失去信心,遇事不冷靜,動輒發火。在生理方面,則會出現頭痛 失眠 厭食 反胃 心悸 全身不適 關節痠痛 四肢乏力等症狀 耿衍卻辭 有害啊,先自己調節看看,如做些自...

干擾素和抗體的作用有什麼區別,干擾素的干擾素區別

干擾素一般是人工合成的,對多種病毒等有效,可干擾病毒的複製,起到抑制病情,的作用。抗體一般是生物自身產生的,對病毒等有直接殺滅作用,一般有特異性。很少有對多種病毒有效。干擾素有抑制作用,也要看你怎麼用.抗體就是乙個防禦系統,例如有強者侵犯你,開始不能抵擋,後面你找到了方法,適應了,能把他給消滅 干擾...

長期熬夜對身體有什麼危害?長期熬夜對身體有危害嗎?

掉髮掉髮掉發,如果不是因為掉發,我會早睡麼,黑眼圈我都不怕。看到別人猝死的訊息後,一瞬間決定不能在熬夜了。每次刷微博刷到類似話題時。每次看到各種熬夜完成不良後果的新聞的時候,但是就是做不到。當我前一秒說的話後一秒就忘記的時候,我就知道真的不能熬夜了,腦子都熬沒了。每天早上起不來的時候。心臟疼,眩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