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公司的勞動合同。包工頭和公司該有什么責任?工傷其間工資該由包工頭還是由公司賠償?請高人指點

時間 2022-09-20 07:45:04

1樓:濤聲海韻

沒有籤勞動合同,發生經過認定的工傷,單位要負責。

沒有勞動合同,除了非全日制用工,否則單位屬於違法。而如果沒有為當事人依法繳納工傷保險費,如果經過鑑定當事人屬於工傷的,由用人單位支付工傷保險待遇。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規定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第六十九條 非全日制用工雙方當事人可以訂立口頭協議。

從事非全日制用工的勞動者可以與乙個或者乙個以上用人單位訂立勞動合同;但是,後訂立的勞動合同不得影響先訂立的勞動合同的履行。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規定

第三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工傷保險,由用人單位繳納工傷保險費,職工不繳納工傷保險費。

第三十六條 職工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且經工傷認定的,享受工傷保險待遇;其中,經勞動能力鑑定喪失勞動能力的,享受傷殘待遇。

第三十九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由用人單位支付:

(一)**工傷期間的工資福利;

(二)五級、六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三)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第四十一條 職工所在用人單位未依法繳納工傷保險費,發生工傷事故的,由用人單位支付工傷保險待遇。用人單位不支付的,從工傷保險**中先行支付。

從工傷保險**中先行支付的工傷保險待遇應當由用人單位償還。用人單位不償還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可以依照本法第六十三條 的規定追償。

2樓:橘子不如橙子

1、勞動者工傷後,可以在發生傷害後的一年內去當地社保行政部門申請工傷鑑定,鑑定為工傷的,由用人單位按工傷待遇賠償;

2、工傷醫療期的工資,由用人單位承擔;

3、包工頭不具備合法用工資格,勞動者可以和發包商主張自己的權益。

根據《勞動合同法》

第九十三條 對不具備合法經營資格的用人單位的違法犯罪行為,依法追究法律責任;勞動者已經付出勞動的,該單位或者其出資人應當依照本法有關規定向勞動者支付勞動報酬、經濟補償、賠償金;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根據《關於確立勞動關係有關事項的通知》

四、建築施工、礦山企業等用人單位將工程(業務)或經營權發包給不具備用工主體資格的組織或自然人,對該組織或自然人招用的勞動者,由具備用工主體資格的發包方承擔用工主體責任。

我沒有公司的勞動合同.包工頭和公司該有什麼責任

3樓:悅讀職場

包工頭和公司是勞務合作關係,如果出了大問題公司還是要承擔責任,因為包工頭沒有公司資質無法承擔工傷以及其他責任

關於公司和包工頭和勞動著之間有什麼法律責任

4樓:匿名使用者

包工頭是施工企bai業找來,並du且要求其招募工人來幹活,此時zhi,包dao工頭可以與施工企業構版

成一種接受委權託的關係,包工頭與所招募的工人一樣,一起幹活、負責施工,只是代替施工企業對工人進行管理,發放工資,很多情況下,包工頭並不比工人多拿多少工資,就算比工人多點,也可以視為其替施工企業管理人員,施工企業支付的管理費。包工頭所拿到的工資與承包工程所獲得的利潤是完全不能比的。因此,包工頭與施工企業之間構成了委託管理的關係,包工頭的行為應適用《合同法》中關於委託合同的相關規定,而非工程合同中的承包關係。

跟中石化第四建設公司下屬包工頭幹活工傷,工傷了,誰負責?沒有簽訂勞動合同

5樓:匿名使用者

請參考《勞動合同法》,恭喜你可以得到雙份工資,另外還可以得到賠償!找包工頭——建築公司,按照法律如果包工頭不是企業或者公司,那這個責任應該是總承包單位負責,另外告訴你,如果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從第乙個月滿算起按照工資標準兩倍支付工資,滿一樣,按照無固定期限合同執行,也就是你成為公司的正式員工,單位不能隨便與你解除勞動合同!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勞動合同就沒有法律保護了,這個很難辦,有自己買保險的話也行!

員工工傷,做為包工頭的我和公司各承擔責任多少?

7樓:

員工還要錢,合理,還有營養費、工資(如果醫療期間沒有發工資)、如果構成殘疾還要有人身傷害賠償。被施工單位無責任,但作為承包的發包方有責

8樓:圖靈法律視界

除了醫藥費以外,員工當然有權利要求其他的例如傷殘賠償、誤工費等等。具體到施工單位和你之間如何分配賠償,由法院來判定,一般都是連帶。

9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傷殘標準了,根據傷殘標準來確定不同的賠償標準,一般醫療費,營養費陪完,兩個人調解一下就完事了~~被施工方不承擔任何責任。這個事情能私了就私了,不必打官司。

10樓:吳越霜雪

一般施工單位使用農民工的程式為:農民工們由包工頭組織進行勞動,工程做完之後,施工單位支付工資給包工頭,農民工從包工頭處領取工資,隨即就地解散,本次合作結束,下次有工程再集合起來一起做。上述整個過程基本上靠口頭來維持各自用工關係,沒有簽訂任何勞動合同。

但實際上農民工與包工頭之間仍屬於勞動關係。

本案中如該員工參加工傷保險,可由工傷保險**按照《工傷保險條例》規定的工傷保險待遇專案和標準支付費用。如未參加工傷保險,由包工頭參照實《工傷保險條例》規定的工傷保險待遇專案和標準支付費用。個體工商單位亦參照公司執行。

被施工單位無責任。

跟包工頭幹活,無勞動合同,工傷鑑定程式怎樣走

商標註冊 建議先向當地的勞動保障行政部門申請工傷認定,沒有勞動合同,可以提交其他證明勞動關係的材料 一 工資支付憑證或記錄 職工工資發放花名冊 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的記錄 二 用人單位向勞動者發放的 工作證 服務證 等能夠證明身份的證件 三 勞動者填寫的用人單位招工招聘 登記表 報名表 等招用記錄 四...

房子裝修找裝修公司和包工頭的區別

一起裝修網官網 建議你找裝修公司,包工頭雖然 低但是增項防不勝防,沒有服務保障完全靠人品 現在網際網路家裝價效比也高,服務還有保障,可以試試。 朋友您好!關於您房子裝修的問題,結合我及身邊朋友的經歷及經驗,建議您選擇裝修公司!首先,裝修公司是個固定的組織,有辦公場地,是對裝修工作持續開展的團隊,換句...

工作半年多公司沒有籤勞動合同沒有交保險公

特特拉姆咯哦 自第二個月起可以要求雙倍工資,而且可以要求買保險和支付賠償。半年的話,應該賠償8000元,並且補交保險。法律依據 勞動合同法 第10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