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垃圾處理方法的利與弊,垃圾焚燒的利與弊

時間 2022-09-20 07:5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用第三方軟體.如:360安全衛士或windows優化大師

垃圾焚燒的利與弊

2樓:

焚燒垃圾有二種,一種是單純焚燒處理垃圾廠,另一種是焚燒發電廠。發達國家多采用此法。日本有1899座焚燒垃圾廠或焚燒垃圾發電廠,處理的垃圾佔總量的90%,是世界上曾一度視為佔上風的處理垃圾方法。

而今實踐證明其弊端多多:一是消耗巨資,處理垃圾量卻很少,上海擬出巨資在浦東建一座大型垃圾焚燒發電廠,也只能日處理2000噸生活垃圾,僅為上海日產垃圾的一個零頭。上海的垃圾如果全部焚燒,別說發達的上海支付不起建廠費用,就是國家一時也難以調劑。

廣州正在興建的李坑垃圾焚燒發電廠,投資6.3億元人民幣,日處理垃圾也只有1000噸,僅佔目前廣州垃圾總量的不足四分之一。二是嚴重浪費垃圾內含資源。

一方面因為焚燒時必須混加助燃燃料,浪費能源,另一方面,把垃圾內的高值資源統統燒掉,也是個極大的浪費,況且焚燒後的殘渣需二次處理,也存在後患。專家例舉垃圾資源中價值處於中等的廢紙為例,一噸廢紙的價值,遠比讓其轉化成熱能高出幾十倍。三是由於焚燒垃圾所產生的二噁英將嚴重汙染環境,二噁英是劇毒致癌物。

法國二噁英的年釋放量是一公斤,其中40%是由垃圾焚燒產生的。二噁英在日本威脅甚大,據權威機構調查分析,日本人血液中二噁英的濃度與垃圾焚燒廠的距離成正比,這與該國大量採用焚燒的方法處理垃圾和處理二噁英不當有關。鑑於這種新發現,以焚燒垃圾發電為主處理垃圾的德國,目前已開始警覺,關閉了部分城市焚燒廠。

為此,上海市人大代表和專家就**擬建浦東焚燒垃圾發電廠論證後指出:“市**應通盤考慮,慎重選擇,切莫走西方國家邊建設邊破壞的老路。”廣州正在興建的李坑垃圾焚燒發電廠,但就處理二噁英裝置就投入1億多元人民幣。

可見焚燒垃圾發電廠危害之大,投資巨大

垃圾處理器有用嗎,垃圾處理器好用嗎?

個人覺得垃圾處理器還是有用的,垃圾處理器可以把廚房的一些食物垃圾研磨碎,全部粉碎成直徑只有幾公釐的顆粒,這樣這些垃圾就可以直接通過下水道排走了。很多人家裡沒有垃圾處理器,那麼廚房裡面的一些垃圾堆積的時間會比較的長,在夏天就很容易形成惡臭味,但有了垃圾處理器以後就可以完美地解決這個問題了。垃圾處理器。...

加盟垃圾處理器選哪家?家佳淨垃圾處理器九大優勢前途好

一 在 網註冊自己的帳戶 二 進行支付寶實名認證 三 發布10件以上的商品 四 通過 開店考試 現在人們開始追求生活質量的提高,對生活中的有害物品都及時的進行清理,選擇家佳淨垃圾處理器,方便又安全,市場銷售異常火爆,投資加盟致富輕鬆。家佳淨垃圾處理器配有空氣開關,將廚房垃圾倒入粉腔開啟水龍頭,然後只...

垃圾處理器有必要裝麼?垃圾處理器有必要裝嗎?

相信大家都經歷過洗菜洗碗池堵塞的無奈,尤其是過年期間,家裡天天大魚大肉很容易堵塞,廚房的垃圾桶更是堆滿殘羹剩飯,不及時處理那個味道很不好聞。今天要向大家介紹的是自1927年就在歐美國家流行的廚房垃圾處理器,看看它到底有哪些好處。一 讓我們的生活更加方便快捷。垃圾處理器一般裝在洗菜池的下方 如下圖 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