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進入公司公司一直沒有與我簽訂勞動合同,現在公司要辭退我,我能得到什麼樣的賠償

時間 2021-10-14 21:12:00

1樓:遼寧郭健

我國勞動合同法規定,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如果你的公司沒有與你簽訂書面的勞動合同,你可以要求雙倍工資賠償。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你現在已經過了試用期了,所以你如果要解除勞動合同的話,需要提前三十天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必須支付給你勞動報酬。這是他的法定義務。

如果他不給你支付,你可以收集好你在這個用人單位工作的證據,直接到勞動監察部門舉報他。或者也可以直接到法院就支付勞動報酬方面申請法院的支付令。

你沒有簽訂勞動合同,並不能說明你們之間沒有合法的勞動關係。合法的勞動關係是從用工之日起開始計算的。再說了,他們沒和你簽訂勞動合同,到時候你過了乙個月你提出解除勞動合同(辭職),你可以主張乙個月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

我不知道你是在什麼地方的看的資料,我是根據《勞動合同法》上的規定解釋。如果有問題,我們可以繼續討論。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1月30日入職,乙個月內可以不簽訂勞動合同,即從2023年1月1日 至2023年11月30日共計11個月雙倍工資,無故辭退,可以有兩個月工資經濟補償金。記得要有在此公司上班的證據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根據勞動合同法的相關規定,要求企業給予經濟賠償金,即每月工資收入的雙倍補償。

5樓:韓飛律師

勞動案件完全可以自己處理,一樣能勝訴,且勞動仲裁完全免費,希望我的回答對你解決問題有所幫助,勞動爭議、勞動仲裁大家可以hi我!

1、因為單位違法在先,你書面提出離職後可以立即走人,並要求單位支付你拖欠的工資、押金、經濟補償金、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最多11個月)、加班工資等;從你離職開始算,勞動仲裁時效為一年!

2、前提是有證明勞動關係的證據!比如有公司名稱的工裝、工作證或工作牌(最好蓋有公章)、工資卡、工資條、考勤記錄、社會保險繳納記錄、同事證言(離職在職的都可以)、錄音錄影或者其它有你名字和公章的檔案等(其中有公章的工作證、社會保險繳費記錄、有你名字和公章的檔案,有乙個足以證明勞動關係)

3、申請勞動仲裁很簡單:攜帶勞動仲裁申請書、身份證影印件、相關證據、工商註冊資訊,然後去當地仲裁委申請立案就可以!立案後,你去找新工作,不耽誤什麼!

法律依據:

《勞動合同法》: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我上班一年多了,公司一直未與我簽訂勞動合同,我該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1、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該用人單位支付你未籤勞動合同雙倍工資(最多11個月)、補繳社保等;從你離職開始算,勞動仲裁時效為一年!

2、前提是有證明勞動關係的證據!比如有公司名稱的工裝、工作證或工作牌(最好蓋有公章)、工資卡、工資條、考勤記錄、社會保險繳納記錄、同事證言(離職在職的都可以)、錄音錄影或者其它有你名字和公章的檔案等(其中有公章的工作證、社會保險繳費記錄、有你名字和公章的檔案,有乙個足以證明勞動關係);

3、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攜帶勞動仲裁申請書、身份證影印件、相關證據、工商註冊資訊!

4、勞動案件完全可以自己處理,一樣能勝訴,且勞動仲裁委不收費。申請勞動仲裁期間,你可以去找新工作,不耽誤什麼!

法律依據:

《勞動合同法》第10、46、47、82條!

我在公司已經上班11年,公司沒有與我簽訂勞動合同,現今公司要我離職,請問一下,是否可以要求公司補償?

7樓:北京朗山律師事務所

樓主,你好。

公司要求你離職,是公司辭退你呢還是公司要求你自己辭職?如果是前者,公司需要有合法的理由,且公司需要依法支付你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如果是後者,且你也自願辭職了,根據法律規定,員工自己辭職的,單位無需支付經濟補償。

單位沒有簽訂勞動合同,且你也在該單位工作了11年,從2023年《勞動合同法》實施,按照勞動合同法規定,從勞動合同法實施之日起乙個月內,單位應當與你訂立勞動合同,但至今單位仍未與你簽訂勞動合同。未簽訂勞動合同的,單位應當支付你11個月的雙倍工資。不過,你的這種情況已經超過了訴訟時效,主張雙倍工資可能有困難了。

關於社會保險,你有權要求單位為你補繳未繳納的部分。

以上解答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連續工作11年的,單位應當與你簽署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

現在單位要求你離職而不選擇與你續簽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的話,屬於違法,你可要求相應賠償。

幾年未交的保險費用,可以要求單位補繳即可。

9樓:

可以要求補償你未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金,以及補交上班期間的社保費,估計金額不小,幾萬元至少的。

10樓:法律行人

保險費的主張得到支援的可能性幾乎沒有,但是你可以要求公司支付經濟補償金,以及雙倍工資差額。

我是上班至公司辭退,公司一直沒有與我簽合同,並且8月工資現在也不給了

勞動案件完全可以自己處理,一樣能勝訴,且勞動仲裁完全免費,希望我的回答對你解決問題有所幫助,勞動爭議 勞動仲裁大家可以hi我!1 因為單位違法在先,你書面提出離職後可以立即走人,並要求單位支付你拖欠的工資 押金 經濟補償金 雙倍工資 最多11個月 加班工資等 從你離職開始算,勞動仲裁時效為一年!2 ...

公司有醫保,但是一直沒有籤勞動合同,現在我要求辭職。萬一公司扣押我的證件,我該如何辦理

聽起來就像是黑心老闆用廉價勞動力呢。沒必要在 了。扣押證件也沒關係,你先走,過段時間他不給你留著也沒用了。醫療保險是你自己的,可以自己帶走。這種情況只能到勞動局仲裁啦,而且不簽勞動合同,可以要求公司支付雙倍工資的,但必須提供相應的證據 公司扣押員工證件你可以到當地勞動仲裁所 會要求公司罰款5000 ...

公司一直拖欠工資,求助,公司一直拖欠工資不給怎麼辦?

我的看法是 你不用請律師,要主動和公司協商處理,如果公司的態度不積極就到當地縣 區 勞動監察部門申請幫助解決。這樣可以不用花費太多的精力和金錢來解決你的問題。一 如果公司沒有和你簽訂勞動合同,那麼公司違反了 勞動合同法 的有關規定,你可以獲得除工資之外的補償。二 勞動監察部門有職責幫助你解決勞動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