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A公司辭職,到B公司上班,一直繳納失業保險,請問我在B公司上滿一年後,可以領取失業保險是幾個月的

時間 2021-08-11 17:22:24

1樓:農場司務長

二、失業金如何計算

失業保險金自辦理失業登記之日起計算。具體標準如下:

(一)失業人員失業前所在單位和本人按照規定累計繳費時間滿1年不足5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12個月;

(二)累計繳費時間滿5年不足10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18個月;

(三)累計繳費時間10年以上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24個月。

重新就業後,再次失業的,繳費時間重新計算,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可以與前次失業應領取而尚未領取的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合併計算,但是最長不得超過24個月。

2樓:匿名使用者

失業保險金自辦理失業登記之日起計算。具體標準如下:

(一)失業人員失業前所在單位和本人按照規定累計繳費時間滿1年不足5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12個月;

(二)累計繳費時間滿5年不足10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18個月;

(三)累計繳費時間10年以上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24個月。

重新就業後,再次失業的,繳費時間重新計算,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可以與前次失業應領取而尚未領取的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合併計算,但是最長不得超過24個月。

注:各地執**況不一,所以要知道自己能領幾個月的,必須諮詢當地的社保經辦機構

我以前在a公司買了兩年失業保險,離職後沒去報失業現在在b公司做了一年辭退了請問可以拿幾個月失業保險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根據國家的政策來執行的

我之前在a公司上班,因為公司不景氣就辭職去了b公司。當時b公司還沒繳公積金。就沒辦理公積金轉移 30

a公司派其員工到b公司上班一年多,一年後該員工在b公司辭職欲回a公司上班,請問a公司有理由接收嗎?

4樓:蒼洱白子

現在勞務派遣公司就玩這個了,委遣員工到其他公司應聘,但是你向工作的公司申請辭職後,辦理下來的結果是真的辭職了,你跟勞務派遣公司那邊也辭職了,許多時候我也搞不懂,為什麼向工作單位辭職,怎麼就把另一方的公司也辭職了。因此,建議你先回a公司諮詢,就說你要調回a公司工作,先向a 公司申請工作調令,再去處理b公司的交接事情。

我繳5年失業保險該領取到幾個月的失業保險金?

5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最多可以領取復18個月的,具制體如下:

《失業bai保du險條例》

第十七條 失業人

員失業前所zhi在單位和本人按照規dao

定累計繳費時間滿1年不足5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12個月;

累計繳費時間滿5年不足10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18個月;

累計繳費時間10年以上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24個月。

重新就業後,再次失業的,繳費時間重新計算,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可以與前次失業應領取而尚未領取的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合併計算,但是最長不得超過24個月。

6樓:匿名使用者

失業保險要交滿一年才能享受,一般交1年拿2個月,交2年拿4個月,但一輩子最多拿24個月。依此類推,你交了5年,可以領10個月.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可以領18個月的失業金,樓上請不要誤導了照《失業保險條例》(以下簡稱《內條例》)規定,失業容人員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根據失業人員失業前所在單位和其本人累計繳費時間長短的不同,劃分為三個檔次:  1.累計繳費時間滿1年不足5年的,最長能夠領取12個月的失業保險金;  2.

累計繳費時間滿5年不足10年的,最長能夠領取18個月的失業保險金;  3.累計繳費時間10年以上的,最長能夠領取24個月的失業保險金。

我在a公司做了兩年辭職,他們給我辦理了失業我沒去社保辦,去了b公司只做了半年現在我還能辦理失業嗎?

8樓:所沛雯

你如果在b公司辦理過社保,證明你沒有失業,之前的失業保險沒有領取的已不能在領取,如果你現在離開b公司,你可以諮詢社保,能否ab公司繳納的失業保險合計領取。

9樓:申匠門窗

你好,你已經不能申請失業保險金了。

失業人員如何辦理失業登記及申領失業保險金

(一)申領失業保險的條件

1、 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

2、 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3、已辦理失業登記和求職登記。

(二)申領資格確認

1、失業保險經辦機構應即時對失業人員領取失業保險金申請資格進行稽核認定,並將結果及其有關事項告知本人,出具相關手續。失業人員從其辦理失業登記之日起計發失業保險金。

2、失業人員因終止、解除勞動關係與所在單位發生勞動爭議並最終終止、解除勞動關係的,其失業保險待遇的計發時間和享受待遇標準按裁決(或判決)企業與職工解除勞動關係之日為準和執行。

3、失業人員應於發生勞動爭議的裁決、判決生效之日起60日內,憑終止、解除勞動關係等證明材料及有效的法律文書(如裁決書、裁定書或判決書等),到失業人員戶口所在地失業保險經辦機構辦理失業和求職登記,同時辦理申領失業保險金手續。

(三)失業申領登記

1、失業人員應持本單位為其出具的終止或解除勞動關係的證明,自終止或解除勞動關係之日起60日內(含60日,下同)到失業人員戶口所在地就業備案科進行失業登記,辦理《失業證》,到失業人員戶口所在地失業保險科進行失業保險金申領登記。

2、對與單位無勞動爭議的失業人員,單位已按規定到相關部門為失業人員辦理失業保險手續,並已通知本人,本人60內不到失業保險經辦機構辦理失業和求職登記的,視為失業人員個人放棄享受失業保險待遇。

(四)申領失業保險金所需資料

1、 失業人員填寫的《失業保險金申領表》;

2、 本人身份證(影印件1張)、養老保險手冊、戶口簿;

3、 終止或解除勞動關係的證明;

4、 失業證;

5、 失業人員近期相片3張(辦失業證兩張、申領失業金一張);

6、省級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規定的其他材料。

(五)停止領取失業保險金條件

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停止領取失業保險金,並同時停止享受其它失業保險待遇:

1、重新就業、升學的;

2、應征服兵役的;

3、移居境外的;

4、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

5、被判刑收監執行或者被勞動教養的;

6、無正當理由,拒不接受有關部門或者機構介紹的工作的;

7、無正當理由,拒不參加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及其指定機構提供培訓的;

8、有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希望對你有幫助。

從公司辭職月後在回去上班尷尬嗎,從公司辭職乙個月後在回去上班尷尬嗎

其實這沒什麼,至少領導她還是珍惜你的,人生嘛,難免會做錯很多選擇,主要還是你自己怎麼看待這份工作,這份工作對你的重要性,如果回去那就把它當你的事業好好發展,不要在乎對手 就是看你不上眼的人 怎麼看,堅持下去,做那個笑到最後的人。當你的努力得到證明的時候,沒有人會笑你曾經走了,又回來了。說不定會因此誇...

我是上班至公司辭退,公司一直沒有與我簽合同,並且8月工資現在也不給了

勞動案件完全可以自己處理,一樣能勝訴,且勞動仲裁完全免費,希望我的回答對你解決問題有所幫助,勞動爭議 勞動仲裁大家可以hi我!1 因為單位違法在先,你書面提出離職後可以立即走人,並要求單位支付你拖欠的工資 押金 經濟補償金 雙倍工資 最多11個月 加班工資等 從你離職開始算,勞動仲裁時效為一年!2 ...

我在2023年進公司一直沒上保險到2023年開始繳的請

vip傑哥 我2003之去2011需要補交多少錢 補繳社保是從那一年開始的?我是2003年進了一家公司。公司從2009年才開始給我買的社保。請問我能 王元頁 你要求補交的這個時間段,只有勞動法規定單位應該繳納社保,但是規定不是特別嚴格 入職後單位沒繳納的社保,雙方協商一致可以隨時補交。單位提供補交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