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本科是先穴學校再考試嗎,自考本科是先選報學校再考試嗎

時間 2021-08-11 17:22:24

1樓:學而好教育

您好呀。學而好為您解答。

自學考試一般是選擇合適的專業,學校是次要的

自考的難度較大,所以一定要有毅力恆心及能力

2樓:

一、普通高等學校自考

包括普通高等院校,也包括電視大學、各級黨、團、幹校等院校。這些學校助學多為可脫產學習的全日制辦學形式,學校的教學設施比較齊全,師資力量雄厚,開辦的助學專業也較多。

適用人群:適合高考落榜生和非業餘學習人員

二、民辦高校自考

一些優秀的民辦大學除了招收統招的本科和專科學生以外,更多的學生是以自學考試的形式招收的,雖然獲得文憑的方式是通過自學考試,但是在校的學習生活和文化活動是完全一樣的。

適用群體:分數在統招線左右、選**辦高校考生

三、社會助學自考

社會助學主辦方多為社會助學團體,這種團體主要以各種培訓中心及輔導站形式出現。其助學方式和授課時間較為靈活,如全脫產、半脫產、夜校等方式。選擇助學單位時,學生要根據自身情況考慮需要哪種型別的助學單位,更要注意助學單位的資質。

適用群體:自學比較困難的學生、在職考生等

四、完全自學

這種方式是最純粹、最體現自學考試本質精神的學習方式。如果選擇這種方式,你既要有極大的勇氣和毅力去忍受沒有同伴的孤獨,同時還要具備超強的自學能力去克服無人輔導的痛苦。雖然這一領域不乏成功者,但並不適合剛剛走出高中校園的朋友。

適用群體:自學能力超強者、在職或經濟較差考生

自考報名是先報名考試,考完試再選學校?還是選完學校後,再去考試的?

3樓:風中一縷薰

先選學校,在考試,在報名期間直接在網上或到各地自考辦報名。

考生參加國家****統一組織的單科考試,合格一門,發一門的合格證書,所有科目合格後,方可申請畢業(申請本科畢業的學生還需提供國家承認的專科畢業證)。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是對自學者進行的以學歷考試為主的高等教育國家考試,考生主要有兩種學習方式,一是在高等院校舉辦的助學點學習或進入本校進行全日制學習,二是在社會舉辦的助學單位學習或自學。

4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報名的相關規定的有時候讓我們無法直觀的明白,現在就給樓主具體的說一下,自考是考試自學行為的考試,一般有兩種自學的方式,一是自學無輔導或者培訓,第二種就是培訓機構的培訓,主要為學校學院為主。

自考是先報考專業的所有科目,考試合格之後讓後申請,並且在申請時選擇學校或者學院,申請通過頒發所申請學院的畢業證書。所以按照樓主的話,應該是先考試再選擇學校。

之所以給樓主說第二種培訓機構就是,你如果選擇第二種來選擇自考的話,你所在的學校有可能就是你的自考完後的畢業院校!

5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是“寬進嚴出”,考生所有科目合格後,方可申請畢業(申請本科畢業的學生還需提供國家承認的專科畢業證)。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先報名考試,報的時候就會讓你選擇自己的學校和專業,接著準備一段時間參加考試,不過自考一直都挺難的.具體的可以打當地考試院的**諮詢一下,不知道**號碼的話就打114,它會告訴你

自考是先選學校再考還是考了在選學校

7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需要先報考專業和學校

然後才考試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自考本科是要先報學校嗎,請問自考要前要先選學校嗎

不是的 自考本科的各個專業都是由固定的主考院校,也就是說你報哪個專業就有對應的學校的畢業證。像山東的自考本科,企業管理專業畢業證是山東財經大學的,工商企業管理專業,新聞,法律,市場營銷等專業就是山東大學的畢業證。不懂的可以繼續追問,或者是留下你的qq 不是的,自考本科你要先選好報考什麼專業,然後你在...

專科生想考研的話,是直接考還是先自考本科再考研呢

先自考再考研比較好,本科拿到好就不是同等學力了,不用加試!不過自考的同時你也可以考研的,畢業一年後就可以考了,2年時間是說你拿畢業證的時間到你報道上學的時間有2年就可以了!如果畢業兩年了,可以直接報考,不過的加試,也不是很難。如果想先弄個本科,也行。反正錄取的時候,本科稍微比專科有點優勢。不過時間可...

自考本科法學難嗎,教材可以先買嗎

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本科法學會有難度 如果知道考試科目有哪些 可以先買教材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2018自考法學本科還有用嗎? 伯文德 對於想要通過自考來提公升自己學歷的考生來說,在報考前肯定會先了解一下這門考試是否容易通過,以及這門考試到底該怎樣進行學習,甚至有些考生還會想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