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上班至公司辭退,公司一直沒有與我簽合同,並且8月工資現在也不給了

時間 2022-03-27 16:55:09

1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勞動案件完全可以自己處理,一樣能勝訴,且勞動仲裁完全免費,希望我的回答對你解決問題有所幫助,勞動爭議、勞動仲裁大家可以hi我!

1、因為單位違法在先,你書面提出離職後可以立即走人,並要求單位支付你拖欠的工資、押金、經濟補償金、雙倍工資(最多11個月)、加班工資等;從你離職開始算,勞動仲裁時效為一年!

2、前提是有證明勞動關係的證據!比如有公司名稱的工裝、工作證或工作牌(最好蓋有公章)、工資卡、工資條、考勤記錄、社會保險繳納記錄、同事證言(離職在職的都可以)、錄音錄影或者其它有你名字和公章的檔案等(其中有公章的工作證、社會保險繳費記錄、有你名字和公章的檔案,有乙個足以證明勞動關係)

3、申請勞動仲裁很簡單:攜帶勞動仲裁申請書、身份證影印件、相關證據、工商註冊資訊,然後去當地仲裁委申請立案就可以!立案後,你去找新工作,不耽誤什麼!

法律依據:

《勞動合同法》: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2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不給?你去要過,不給?如果是這樣,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但前提是你必須有成分的證據,至少要能證明你這短時間在公司工作,和公司存在勞動關係,這樣你不但可以要回8月份的工資,還可以要求單位支付過去一年的未簽合同雙倍工資。

記住,申請仲裁一定不要貿然,一定先準備好證據,否則不被受理。

3樓:律在水一方

第一,單位所在地的勞動監察大隊投訴。

第二,勞動爭議的案件,必須先提起勞動仲裁,對仲裁不服,才能去法院起訴。

第三,用人單位一直未與你簽訂勞動合同。根據我國《勞動合同法》等相關規定,用人單位應當支付你從2023年08月23日至2023年09月18日的雙倍工資。並且用人單位要受到行政處罰。

我在A公司辭職,到B公司上班,一直繳納失業保險,請問我在B公司上滿一年後,可以領取失業保險是幾個月的

農場司務長 二 失業金如何計算 失業保險金自辦理失業登記之日起計算。具體標準如下 一 失業人員失業前所在單位和本人按照規定累計繳費時間滿1年不足5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12個月 二 累計繳費時間滿5年不足10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18個月 三 累計繳費時間10年以上的,領取失業保...

我是進入公司公司一直沒有與我簽訂勞動合同,現在公司要辭退我,我能得到什麼樣的賠償

遼寧郭健 我國勞動合同法規定,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如果你的公司沒有與你簽訂書面的勞動合同,你可以要求雙倍工資賠償。 因為現在你現在已經過了試用期了,所以你如果要解除勞動合同的話,需要提前三十天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解除勞...

公司不讓上班也不辭退怎麼辦,公司不讓我上班也不給發工資,也不辭退,怎麼辦?

如果公司沒有通知辭退你,那麼你就與公司存在勞動關係,公司就應該支付你工資 為你繳納社保。但你要想辦法取得證明 公司不讓你上班 的證據。當你掌握 公司不讓你上班的證據 後,可以選擇採取以下措施 1.向公司發出書面通知,要求恢復你的工作 支付你全額工資。如果公司為了逼你辭職,但是又不讓你上班,那麼你有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