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有期徒刑最長多長時間,拘役的時間

時間 2022-01-03 20:55:06

1樓:華律網

日常生活中,常常聽到拘役這個專業名詞,那麼什麼是拘役?拘役時間又是多長呢?下面我們來講講關於拘役的一些相關法律規定。

所謂拘役:它是《刑法》規定的五大主刑罰之一(其他四種分別是管制、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死刑(其中死刑又分為死緩和死刑立即執行),是一種短期內剝奪自由,就近實行勞動改造的刑罰,它的執行機關為公安機關。那麼拘役時間最長為多久呢?

根據《刑法》相關規定:「拘役的期限,為乙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在數罪併罰中,判決宣告以前一人犯數罪的,除判處死刑和無期徒刑的以外,應當在總和刑期以下、數刑中最高刑期以上,酌情決定執行的刑期,但是管制最高不能超過三年,拘役最高不能超過一年,有期徒刑最高不能超過二十年。據次可以判斷,拘役的期限,一般為乙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數罪併罰後,拘役最高不能超過一年。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四十二條拘役的期限,為乙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四十四條拘役的期限,從判決執行之日起計算;判決執行以前先行羈押的,羈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

第六十九條:判決宣告以前一人犯數罪的,除判處死刑和無期徒刑的以外,應當在總和刑期以下、數刑中最高刑期以上,酌情決定執行的刑期,但是管制最高不能超過三年,拘役最高不能超過一年,有期徒刑最高不能超過二十年。

2樓:匿名使用者

閔律師 諮詢+αα⒊⒋⒊⒌⒈⒍⒈⒈⒏成都看守所辦理放人 成都辦理取保候審

只要你肯花錢,我們就可以為你辦好事,本律師事務所承接了大量經濟、民事、行政訴訟案件,勞動仲裁案件,刑事辯護訴訟案件,並依法為當事人提供法律諮詢,出具法律意見書。良好的關係使我們可以更好的為您服務。 取保候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規定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

在我國,指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公安機關責令某些犯罪嫌疑人、刑事被告人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保證隨傳隨到的強制措施。由公安機關執行。關於取保候審的適用條件,刑事訴訟法第五十一條明確規定,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於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中國法律中規定:有期徒刑的最長時間是多少年?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的規定,有期徒刑一般情況下最長15年,但在特殊情況下最長不超過25年。

《刑法》

第四十五條:有期徒刑的期限,除本法第五十條、第六十九條規定外,為六個月以上十五年以下。

第五十條:判處死刑緩期執行的,在死刑緩期執行期間,如果沒有故意犯罪,二年期滿以後,減為無期徒刑;如果確有重大立功表現,二年期滿以後,減為二十五年有期徒刑。

第六十九條:判決宣告以前一人犯數罪的,除判處死刑和無期徒刑的以外,應當在總和刑期以下、數刑中最高刑期以上,酌情決定執行的刑期,但是管制最高不能超過三年,拘役最高不能超過一年,有期徒刑總和刑期不滿三十五年的,最高不能超過二十年,總和刑期在三十五年以上的,最高不能超過二十五年。

4樓:王姐普法

法律常識:中國最長的有期徒刑是多少年?

5樓:律商財智

有期徒刑,15年以下,數罪併罰和死刑緩期執行減為有期徒刑時,可以延長到20年。

也就是說,一般而言,有期徒刑最長15年。

但當數罪併罰或者死緩減為有期徒刑的,最長20年。

6樓:麥兜賣呆

我國刑法規定.有期徒刑的最高期限為15年.最低期限為6個月.在數罪併罰和死刑緩期執行減為有期徒刑時.有期徒刑可以延長到20年!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刑法規定,有期徒刑的期限為6個月以上,15年以下,數罪併罰和死刑緩期執行減為有期徒刑時,可以延長到20年;無期徒刑減為有期徒刑時不得少於10年,也可延長到20年。

8樓:

根據我國刑法規定,有期徒刑最長是15年,數罪併罰不得超過20年。例外情況,犯罪以後再犯罪的,先減後並,可能超過20年

9樓:劉海旭律師

1.按照法律規定,有期徒刑的最高刑期是15年,但是這針對的是乙個罪名,

2.要是犯數個獨立的罪名,也就是數罪併罰的話,那可是有可能計算至20年的,就說說數罪併罰最高刑期為20年;

3.有期徒刑最低是6個月,

10樓:江小佐

根據我國刑法規定,有期徒刑最長是15年,贖罪併罰不得超過20年。

11樓:淡水蘇律師

單罪處罰不超過15年,數罪併罰不超過20年。

12樓:匿名使用者

1.乙個罪名有期徒刑的最高刑期是15年,

2.數罪併罰的話,那可是有可能計算至20年的,最高刑期為20年;

3.有期徒刑最低是6個月,

4.先減後並,可能超過20年選我哦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期徒刑的法定最長時間為十五年,數罪併罰時最長時間為二十五年。

時間最長的有期徒刑是多長時間

14樓:華律網

理論上,判多少年就應該坐多少年牢,不過在勞動改造過程中,可以根據表現有可能被減刑或者假釋,但最少要坐一半以上時間。我國刑法第七十八條規定:被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在執行期間,如果認真遵守監規,接受教育改造,確有悔改表現的,或者有立功表現的,可以減刑;有下列重大立功表現之一的,應當減刑:

(一)阻止他人重大犯罪活動的;(二)檢舉監獄內外重大犯罪活動,經查證屬實的;(三)有發明創造或者重大技術革新的;(四)在日常生產、生活中捨己救人的;(五)在抗禦自然災害或者排除重大事故中,有突出表現的;(六)對國家和社會有其他重大貢獻的。  減刑以後實際執行的刑期不能少於下列期限:(一)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原判刑期的二分之一;(二)判處無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十三年;  (三)人民法院依照本法第五十條第二款規定限制減刑的死刑緩期執行的犯罪分子,緩期執行期滿後依法減為無期徒刑的,不能少於二十五年,緩期執行期滿後依法減為二十五年有期徒刑的,不能少於二十年。

15樓:

刑法規定有期徒刑最長的是15年,如果是數罪併罰,最高可判20年。如果實在是罪大惡極,可判處無期徒刑或死刑,或死刑緩期執行,死緩的期限是2年,在2年之內,如果沒有故意犯罪,2年一到,改為無期徒刑,如有立功行為,可改為20年有期徒刑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少6個月 最長15年

有期徒刑的最高年限是多少?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期徒刑總和刑期不滿三十五年的,最高不能超過二十年,總和刑期在三十五年以上的,最高不能超過二十五年。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八修正案)》第六十九條規定:判決宣告以前一人犯數罪的,除判處死刑和無期徒刑的以外,應當在總和刑期以下、數刑中最高刑期以上,酌情決定執行的刑期,但是管制最高不能超過三年,拘役最高不能超過一年,有期徒刑總和刑期不滿三十五年的,最高不能超過二十年,總和刑期在三十五年以上的,最高不能超過二十五年。

有期徒刑的刑期幅度大致可分為三類情況:

1、10年以上有期徒刑為長期徒刑;

2、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為中期徒刑;

3、3年以下有期徒刑為短期徒刑。

有期徒刑,是剝奪犯罪分子一定期限的人身自由,實行強制勞動改造的刑罰方法。有期徒刑是剝奪自由刑的主刑,其刑罰幅度變化較大,從較輕犯罪到較重犯罪都可以適用。所以,在我國刑罰體系中,有期徒刑居於中心地位。

擴充套件資料

量刑幅度

有期徒刑的幅度,大致可分為三種:

一、長期有期徒刑,指對犯罪情節特別嚴重、社會危害性大的十年以上的有期徒刑;

二、中期有期徒刑,指對犯罪情節嚴重、社會危害性大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三、短期有期徒刑,指對犯罪情節較重、社會危害性較大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減刑有期徒刑刑期的從判決之日起計算,判決執行前先行羈押的,其羈押一日可折抵刑期一日。

1、無期徒刑犯在執行期間,如果確有悔改或者立功表現的,服刑二年以後,可以減刑。為使無期徒刑犯的減刑,與死緩犯、有期徒刑長刑犯的減刑相照應,對確有悔改或者立功表現的,一般可以減為十八年以上二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對確有悔改並有立功表現的,可以減為十三年以上十八年以下有期徒刑。

2、無期徒刑犯在執行期間重新犯罪,被判處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自新罪判決確定之日起一般在二年內不予減刑;對新罪判處無期徒刑的,減刑的起始時間要適當延長。

3、刑法關於無期徒刑犯的實際執行的刑期不能少於十年的規定,應當自無期徒刑判決確定之日起計算。

18樓:風影

二十五年。有期徒刑的期限各國規定不一。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八修正案)第六十九條規定:判決宣告以前一人犯數罪的,除判處死刑和無期徒刑的以外,應當在總和刑期以下、數刑中最高刑期以上,酌情決定執行的刑期,但是管制最高不能超過三年,拘役最高不能超過一年,有期徒刑總和刑期不滿三十五年的,最高不能超過二十年,總和刑期在三十五年以上的,最高不能超過二十五年。

19樓:

有期徒刑的刑期一般為六個月以上十五年以下。被判處數罪併罰總和刑期不滿三十五年的,最高不能超過二十年,總和刑期在三十五年以上的,最高不能超過二十五年。

依據《刑法》

第四十五條 有期徒刑的期限,除本法第五十條、第六十九條規定外,為六個月以上十五年以下。

第六十九條 判決宣告以前一人犯數罪的,除判處死刑和無期徒刑的以外,應當在總和刑期以下、數刑中最高刑期以上,酌情決定執行的刑期,但是管制最高不能超過三年,拘役最高不能超過一年,有期徒刑最高不能超過二十年。

如果數罪中有判處附加刑的,附加刑仍須執行。

擴充套件資料

有期徒刑的刑期幅度大,具有廣泛適用性。有期徒刑的刑期上限與無期徒刑相接,下限與拘役相聯,中間跨度很大,具有較大的可分性。它既可作為重刑適用於嚴重的犯罪行為;也可作為中度刑罰適用於危害居中的犯罪行為;還可以作為輕刑適用於危害較小的犯罪行為。

因此,有期徒刑在我國刑罰體系中是一種適用範圍最廣泛的刑罰方法。刑法分則中,凡是規定了法定刑的,都規定了有期徒刑。

罪犯應強制接受教育和勞動改造。被判處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凡是有勞動能力的,都應當參加勞動,接受教育和改造。這種勞動是強制性的,體現了我國對罪犯實行勞動和教育改造的政策。

20樓:雜思記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六十九條規定:判決宣告以前一人犯數罪的,除判處死刑和無期徒刑的以外,應當在總和刑期以下、數刑中最高刑期以上,酌情決定執行的刑期,但是管制最高不能超過三年,拘役最高不能超過一年,有期徒刑最高不能超過二十年。刑法第45條規定,除本法第50條、第69條規定外,為六個月以上十五年以下。

拓展資料:

1、《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四十五條有期徒刑的期限,除本法第五十條、第六十九條規定外,為六個月以上十五年以下,第四十六條被判處有期徒刑、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在監獄或者其他執行場所執行,凡有勞動能力的,都應當參加勞動,接受教育和改造。

2、為正確適用刑法刑事訴訟法,依法辦理減刑、假釋案件,根據刑法、刑事訴訟法和有關法律的規定,結合減刑、假釋工作的實踐經驗,制定本規定。

3、第一條根據刑法第七十八條第一款的規定,被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在執行期間,如果認真遵守監規,接受教育改造,確有悔改表現的,或者有立功表現的,可以減刑;有重大立功表現的,應當減刑。

被判有期徒刑的罪犯只要能夠在監獄裡面積極的改過自新,是能爭取到減輕刑期的機會,為此希望罪犯能把握住這個改過自新的機會。

中國法律中規定 有期徒刑的最長時間是多少年

有期徒刑期限一般是在15年以下。數罪併罰總和刑期在35年以上的,最高刑期不能超過25年。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四十五條 有期徒刑的期限 有期徒刑的期限,除本法第五十條 第六十九條規定外,為六個月以上十五年以下。第六十九條 判決宣告前一人犯數罪的並罰 判決宣告以前一人犯數罪的,除判處死刑和無期徒...

車開得很少,保養週期最長多長時間

汽車的保養週期是發動機工作200小時保養。汽車保養的禁忌 1 不通風條件下長時間轉動發動機 汽車保養中所需要特別注重的乙個禁忌,那就是在不通風的環境下常見的轉動發動機,特別是在很多地下密封車庫中,發動機會釋放出大量的一氧化碳,長時間我們處於這種環境中會引起身體不適,如果需要在車庫中發動發動機最好把門...

勞動合同可以月一簽嗎?最短多長時間?最長多長時間

夏一陣風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根據勞動合同法 如果雙方協商同意是可以這樣簽訂的,但是如果一個月一簽是沒有試用期的,兵器如果連續簽訂勞動合同超過三次的話是可以要求籤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一個月一簽對單位是極為不利的,希望回答對您有幫助! 西奧電梯維保 勞動合同的期限可以由勞動者和用人單位雙方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