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案件被批捕後最長多長時間到法院?要求詳細點

時間 2021-05-04 10:39:29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一般刑事案件從檢察院批捕後還需要走的程式如下:到法院起訴的時間如下:

刑事案件從檢察院批捕到檢察院向法院提起公訴的具體時間是不確定的,它與案件的性質、難易程度等實際情況有關。

根據刑事訴訟法,檢察院批准逮捕後,偵查羈押期限一般為二個月,複雜的可以延長乙個月,對於流竄作案、結夥作案、難以取證等複雜案件可再延長二個月,對於可能判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犯罪可以再延長二個月,其他複雜案件經最高院批准,可以再延長。

偵查終結後,案件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審查起訴期限一般不超過乙個月,複雜可以延長半個月,對於事實不清證據不足的,可能退回補充偵查,期限為乙個月,最多退回兩次。依據刑事訴訟法的規定,檢察機關收到公安機關的提請逮捕後,要在收到申請七日內作出是否逮捕的決定。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三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

在特殊情況下,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一日至四日。

2樓:匿名使用者

最長四個月,因為法律規定逮捕後的偵查羈押期限是兩個月,但公安機關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後,公訴可以有兩次退補,每次退補的期限是乙個月,所以說批准逮捕後最長是四個月就會訴到法院。

3樓:李成旺律師

通常情況下:偵察階段3個月;檢察院提起公訴2個月,檢察院認為證據不足的,還可以二次發回公安補充偵察,每次1個月,這就是7個月,特殊情況還可延長。

刑事案件檢察院批捕到移交法院**中間有多長時間,會通知家屬嗎?

4樓:深圳刑辯律師

逮捕時後會在二十四小時內通知家屬,以後不會再通知。從批捕到**,一般需要四個月,如果案情複雜,時間會更長。

法律依據:

《刑事訴訟法》第九十一條 公安機關逮捕人的時候,必須出示逮捕證。

逮捕後,應當立即將被逮捕人送看守所羈押。除無法通知的以外,應當在逮捕後二十四小時以內,通知被逮捕人的家屬。

第一百五十四條 對犯罪嫌疑人逮捕後的偵查羈押期限不得超過二個月。案情複雜、期限屆滿不能終結的案件,可以經上一級人民檢察院批准延長乙個月。

第一百五十五條 因為特殊原因,在較長時間內不宜交付審判的特別重大複雜的案件,由最高人民檢察院報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批准延期審理。

第一百五十六條 下列案件在本法第一百五十四條規定的期限屆滿不能偵查終結的,經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檢察院批准或者決定,可以延長二個月:

(一)交通十分不便的邊遠地區的重大複雜案件;

(二)重大的犯罪集團案件;

(三)流竄作案的重大複雜案件;

(四)犯罪涉及面廣,取證困難的重大複雜案件。

第一百五十七條 對犯罪嫌疑人可能判處十年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依照本法第一百五十六條規定延長期限屆滿,仍不能偵查終結的,經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檢察院批准或者決定,可以再延長二個月。

第一百六十九條 人民檢察院對於公安機關移送起訴的案件,應當在乙個月以內作出決定,重大、複雜的案件,可以延長半個月。

5樓:飲水思源

檢察院批捕到移交法院**中間最少四個月。

一般不通知家屬。

6樓:匿名使用者

看案件性質,最長可以延長到八個月

7樓:匿名使用者

檢察院移送起訴一般不通知家屬,但是,法院**會通知家屬。

檢察院批捕之後,還可能有很長的時間才會移交到法院。

如果案件是由公安機關偵辦的,在偵查期間批捕,那麼還需要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檢察院審查一般乙個月,但是大多數情況會有各種原因導致拖延,要看案件的輕質,移交到法院之後,也不是馬上就**的,要有一些庭前程式,都會占用時間。

刑事案件不構成批捕還要走程式嗎,刑事案件批捕後還要有什麼程式

華律網 按照 刑事訴訟法 的規定,一般刑事案件大致要經過3個階段,即偵查階段也就是公安機關來負責 審查起訴階段案件是在人民檢察院和最後的審判階段即在人民法院。在偵查階段,公安機關報請檢察院批捕之後,公安機關繼續刑事偵查。對犯罪嫌疑人逮捕後的偵查羈押期不得超過兩個月。案件複雜 期限屆滿不能終結的案件,...

一般刑事案件受案後多長時間立案,刑事案件從受理到立案應多長時間

應當在二十四小時立案,特殊或者重大刑事可以延長到三十天。2018年 最高人民檢察院 公安部關於公安機關辦理經濟犯罪案件的若干規定 第十四條 公安機關對涉嫌經濟犯罪線索的報案 控告 舉報 自動投案,不論是否有管轄權,都應當接受並登記,由最初受理的公安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辦理,不得以管轄權為由推諉或者拒絕。...

刑事案件,未批捕,已經取保候審,現案子移交檢察院了,我應做些什麼?移交材料算起,什麼時候找我問話

沉謀研律 移送檢察院後,檢察部門會根據案件事實情況作出是否起訴的決定。審查起訴的時限最長為1個半月,不包括退補情況的時限。 取保候審證明已經有犯罪行為,是否不起訴,要看具體情節,最好跟律師面談!縱橫法律網 重慶派瑞律師事務所 陸金勇律師 審查起訴階段,就是審查證據和事實,按照刑法規定夠不夠起訴的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