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案件兩人上訴兩人不上訴,不上訴的兩人會送監獄嗎

時間 2021-05-04 10:38:29

1樓:ok陳律師

同一案件兩人上訴兩人不上訴,不上訴的兩人暫不會送監獄執行。需要等待二審結束判決生效後才交付執行,送往監獄。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二百二十二條 第二審人民法院應當就第一審判決認定的事實和適用法律進行全面審查,不受上訴或者抗訴範圍的限制。

共同犯罪的案件只有部分被告人上訴的,應當對全案進行審查,一併處理。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的解釋》

第三百一十條 第二審人民法院審理上訴、抗訴案件,應當就第一審判決、裁定認定的事實和適用法律進行全面審查,不受上訴、抗訴範圍的限制。

第三百一十一條 共同犯罪案件,只有部分被告人提出上訴,或者自訴人只對部分被告人的判決提出上訴,或者人民檢察院只對部分被告人的判決提出抗訴的,第二審人民法院應當對全案進行審查,一併處理。

第三百一十二條 共同犯罪案件,上訴的被告人死亡,其他被告人未上訴的,第二審人民法院仍應對全案進行審查。經審查,死亡的被告人不構成犯罪的,應當宣告無罪;構成犯罪的,應當終止審理。對其他同案被告人仍應作出判決、裁定。

2樓:半知道分子

如果判決書認定了該不上訴的兩個人無罪,或者有罪但刑期已被先行羈押期限折抵的,不會再送監獄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