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刑後多久家屬會收到判決書,判決書下了之後多久通知家屬見面?

時間 2021-05-04 10:38:29

1樓:森振華星戊

1、如果被告人是未成年人,那麼判決書肯定會送給其監護人即家屬乙份,因為監護人是法定**人,屬於訴訟參與人之一。

2、如果被告人是成年人,那麼法院可以不給家屬判決書。因為被告人犯罪,但家屬沒有犯罪,家屬不是訴訟參與人之一。

3、家屬中的近親屬收到判決書後的十日內,經被告人同意,可以提出上訴。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三十四條規定:當庭宣判的,應當在十日內傳送判決書;定期宣判的,宣判後立即發給判決書,我國的宣判方式僅兩種,即當庭宣判與定期宣判。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一百六十三條

宣告判決,一律公開進行。當庭宣告判決的,應當在五日以內將判決書送達當事人和提起公訴的人民檢察院;定期宣告判決的,應當在宣告後立即將判決書送達當事人和提起公訴的人民檢察院。

2樓:閻玉花井雨

判決書不給家屬。

判決書是對犯罪人的判決文書,只向犯罪當事人下達,同時送檢察院乙份。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一百六十三條:

宣告判決,一律公開進行。當庭宣告判決的,應當在五日以內將判決書送達當事人和提起公訴的人民檢察院;定期宣告判決的,應當在宣告後立即將判決書送達當事人和提起公訴的人民檢察院。

判決書下了之後多久通知家屬見面? 5

3樓:沈偉棟

這需要根據案件審理情況由法庭決定,一般在刑事案件判決生效後就允許家屬與被告見面。

判決書下達後,有十天上訴期,過了上訴期後,就可以見親屬了,投送監獄後,將以書面方式通知家屬在哪個監獄服刑。

罪犯在監獄服刑期間,可以會見親屬、監護人。罪犯親屬、監護人應當按照監獄規定的會見日期來監會見,每次不得超過三人,會見時間一般不超過三十分鐘。一般在下判決書的時候通知在哪服刑,然後可以家屬見面。

擴充套件資料

刑事判決書是人民法院依照刑事訴訟法規定的程式,對刑事案件審理終結,根據查明的事實和證據,依法對被告人定罪量刑的書面決定,是應用寫作中常見的一種。刑事判決書,根據中國現行法律,分為第一審刑事判決書和第二審刑事判決書。

再審刑事判決書的結構、內容,按照第一審程式再審的,與第一審刑事判決書基本相同;按照二審程式再審的,與第二審刑事判決書基本相同。但也有不同之處。

4樓:百度使用者

被告家屬何時才能與家屬見面,這要根據案件審理情況由法庭決定。一般在刑事案件判決生效後就允許家屬與被告見面。

根據《監獄法》及有關規定,罪犯在監獄服刑期間,可以會見親屬、監護人。罪犯親屬、監護人應當按照監獄規定的會見日期來監會見,每次不得超過三人,會見時間一般不超過三十分鐘。一般在下判決書的時候通知在哪服刑

5樓:匿名使用者

判決書會在當庭宣判後五日內日送達犯罪嫌疑人。

6樓:江舟獨酌

判決書下達後,有十天上訴期,過了上訴期後,就可以見親屬了,投送監獄後,將以書面方式通知家屬在哪個監獄服刑。

判決生效後家人會收到判決書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成年犯罪判決書依法送達被告人、律師、法定**人及檢察院。

8樓:奚金華

刑事案件會,民事或行政案件不冷

法院判決後判決書多久寄給家屬? 50

9樓:戚廣利

法院判來決後,判決書送達犯人,源沒有寄給家屬的程式,bai只是罪犯需要收du押的通知家屬。

《刑zhi

事訴訟法》dao第二百一十九條規定:不服判決的上訴和抗訴的期限為十日,不服裁定的上訴和抗訴的期限為五日,從接到判決書、裁定書的第二日起算。

《刑事訴訟法》第二百五十三條第四款規定:執行機關應當將罪犯及時收押,並且通知罪犯家屬。

10樓:落魄人在南方

請家屬所在地法院傳達,或者公務機關傳達。

判刑後多久會通知家人

華律網 依據我國刑事訴訟法的規定,犯罪嫌疑人被人民法院判處有罪的,才稱為罪犯或犯人,在此之前統稱為犯罪嫌疑人。我國 刑事訴訟法 第二百零二條規定,宣告判決,一律公開進行。當庭宣告判決的,應當在五日以內將判決書送達當事人和提起公訴的人民檢察院 定期宣告判決的,應當在宣告後立即將判決書送達當事人和提起公...

入室盜竊未遂會判刑多久

華律網 盜竊是既遂還是未遂並不是決定是否能夠批捕的條件。對於所有的刑事案件,人民檢察院對於公安機關提請批准逮捕的案件進行審查後,認為對有證據證明有犯罪事實,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可能實施新的犯罪的 有危害 公共安全或者社會秩序的現實危險的 可能毀滅 偽造證據,干擾證人作證或者...

批捕後多久可以見家屬,批捕後多長時間親屬可以見到犯罪嫌疑人?

批准逮捕後一般情況下偵查機關已經掌握了被逮捕人的相關涉嫌犯罪的證據,接下來就要被起訴審判,追究刑事責任。批准逮捕後家屬應該及早委託律師介入案件。刑事訴訟法 第三十四條規定,犯罪嫌疑人自被偵查機關第一次訊問或者採取強制措施之日起,有權委託辯護人 在偵查期間,只能委託律師向犯罪嫌疑人提供法律幫助。被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