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判了要多久能拿判決書,已經宣判了禮拜了

時間 2021-05-04 10:38:29

1樓:未來法律

您好,法院判決分當庭宣判和定期宣判,當庭宣判的,法院會在十日內下達判決書;定期宣判的,法院在宣判當天就可以拿到判決書。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四十八條人民法院對公開審理或者不公開審理的案件,一律公開宣告判決。

當庭宣判的,應當在十日內傳送判決書;定期宣判的,宣判後立即發給判決書。判決時,必須告知當事人上訴權利、上訴期限和上訴的法院。

2樓:阿元

你問的應當是當庭宣判,刑事案件應當在當庭宣判後的五日內送達判決書。

已經乙個星期還沒有收到判決書,是法院的工作失誤。

《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九十六條 宣告判決,一律公開進行。

當庭宣告判決的,應當在五日以內將判決書送達當事人和提起公訴的人民檢察院;定期宣告判決的,應當在宣告後立即將判決書送達當事人和提起公訴的人民檢察院。判決書應當同時送達辯護人、訴訟**人。

3樓:愛穿拖鞋

根據法律規定,宣告判決,一律公開進行。當庭宣告判決的,應當在五日以內將判決書送達當事人和提起公訴的人民檢察院;定期宣告判決的,應當在宣告後立即將判決書送達當事人和提起公訴的人民檢察院。但必須在法定期限內審結。

依照刑第二百三十八條第款規定犯非拘禁罪處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具毆打、侮辱情節重處罰

4樓:匯法網

構成非法拘留罪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具有毆打、侮辱情節的,從重處罰。

法律規定:

《刑法》第二百三十八條 【非法拘禁罪】非法拘禁他人或者以其他方法非法剝奪他人人身自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具有毆打、侮辱情節的,從重處罰。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使用暴力致人傷殘、死亡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百三十二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為索取債務非法扣押、拘禁他人的,依照前兩款的規定處罰。

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利用職權犯前三款罪的,依照前三款的規定從重處罰。

**過後,要多久才能拿到判決書?

5樓:華律網

無論是民事訴訟法或者刑事訴訟法,均沒有規定**後幾日內應當下達判決,只是規定了案件的審理期限。審結期限,是從立案的次日起至裁判宣告、調解書送達之日止的期間,但公告期間、鑑定期間、審理當事人提出的管轄權異議以及處理人民法院之間的管轄爭議期間不應計算在內。根據《刑事訴訟法》第二百零八條規定,人民法院審理公訴案件,應當在受理後二個月以內宣判,至遲不得超過三個月。

對於可能判處死刑的案件或者附帶民事訴訟的案件,以及有本法第一百五十八條規定情形之一的,經上一級人民法院批准,可以延長三個月;因特殊情況還需要延長的,報請最高人民法院批准。另外,用簡易程式審理案件,人民法院應當在受理後二十日以內審結;對可能判處的有期徒刑超過三年的,可以延長至乙個半月。法院在**審理後多久下判決書,法律並無強制規定,但是法律規定了案件審結期限,也就是說在審結期限內,法院一定會下發判決書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二百零八條人民法院審理公訴案件,應當在受理後二個月以內宣判,至遲不得超過三個月。對於可能判處死刑的案件或者附帶民事訴訟的案件,以及有本法第一百五十八條規定情形之一的,經上一級人民法院批准,可以延長三個月;因特殊情況還需要延長的,報請最高人民法院批准。

6樓:匿名使用者

從**到下判決書,需要多長時間呢?聽律師來告訴你答案!

7樓:所示無恆

判決書分民事案件和刑事案件,時間分別是:

1、民事案件下判決書的時間有兩種:

(1)當庭宣判的,應當在十日內傳送判決書;

(2)定期宣判的,宣判後立即發給判決書。

2、刑事案件下判決書的時間有兩種:

(1)當庭宣告判決的,應當在五日以內將判決書送達當事人和提起公訴的人民檢察院;

(2)定期宣告判決的,應當在宣告後立即將判決書送達當事人和提起公訴的人民檢察院。

依據分別如下:

1、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規定如下:

第一百四十八條 人民法院對公開審理或者不公開審理的案件,一律公開宣告判決。

當庭宣判的,應當在十日內傳送判決書;定期宣判的,宣判後立即發給判決書。

宣告判決時,必須告知當事人上訴權利、上訴期限和上訴的法院。

宣告離婚判決,必須告知當事人在判決發生法律效力前不得另行結婚。

2、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規定如下:

第一百九十六條 宣告判決,一律公開進行。

當庭宣告判決的,應當在五日以內將判決書送達當事人和提起公訴的人民檢察院;定期宣告判決的,應當在宣告後立即將判決書送達當事人和提起公訴的人民檢察院。判決書應當同時送達辯護人、訴訟**人。

擴充套件資料

民事判決書的分類

民事判決書有:一審程式的民事判決書、二審程式的判決書和審判監督程式的民事判決書等幾種型別,寫好民事判決書是法律寫作的重要研究內容之一,民事判決書也是法律界常用的一種應用寫作文體。

一審判決書

第一審程式的民事判決書,亦稱一審民事判決書,它是人民法院代表國家行使審判權,對受理的民事案件和經濟糾紛案件按照民事訴訟法規定的第一審普通程式或簡易程式審理終結後,依照國家的民事法律、法規或經濟法律、法規,就解決案件的實體問題作出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書面文書處理決定。

二審判決書

第二審程式的民事判決書,亦稱二審民事判決書,它是中級以上人民法院民事判決對當事人不服第一審法院民事判決提起上訴的民事案件或經濟糾紛案件,依照民事訴訟法規定的第二審程式進行審理後,依法作出維持或者改變一審民事判決的書面處理決定。

再審判決書

審判監督程式的的民事判決書,亦稱再審民事判決書,他是人民法院對本院或上級人民法院對下級人民法院已發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決和調解協議,發現確有錯誤,或者根據當事人符合法定條件的再申請,或者根據人民檢察院的抗訴,依照民事訴訟法規定的審判監督程式進行再審後,就訴訟那個當事人之間的權力義務關係,作出重新確認處理的書面決定。

特別程式的民事判決書,是人民法院按照民事訴訟法第十五章的規定,審理特殊型別的案件,就某種法律事實是否存在或者某種權利的實際狀態如何依法作出確認的書面決定。按照特別程式審理的案件的特點是:第一,都不具有民事權益爭議的內容;第二,起訴人或申請人都不要求追究民事責任。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在法院開完庭判決書下來的時間具體如下:

民事案件審理期限:

民事訴訟法第一百六十一條規定,人民法院適用簡易程式審理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三個月內審結。

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七十六條規定,人民法院審理對判決的上訴案件,應當在第二審立案之日起三個月內審結。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

人民法院審理對裁定的上訴案件,應當在第二審立案之日起三十日內作出終審裁定。

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八十條,人民法院適用特別程式審理的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三十日內或者公告期滿後三十日內審結。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但審理選民資格的案件除外。

民事訴訟法第一百八十二條規定,人民法院受理選民資格案件後,必須在選舉日前審結。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嚴格執行案件審理期限制度的若干規定》第二條規定, 適用普通程式審理的第一審民事案件,期限為六個月;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經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六個月,還需延長的,報請上一級人民法院批准,可以再延長三個月。

刑事案件審理期限:

《刑事訴訟法》第二百零二條 人民法院審理公訴案件,應當在受理後二個月以內宣判,至遲不得超過三個月。對於可能判處死刑的案件或者附帶民事訴訟的案件,以及有本法第一百五十六條規定情形之一的,經上一級人民法院批准,可以延長三個月;因特殊情況還需要延長的,報請最高人民法院批准。

法院對開完庭後什麼時候下判決是沒規定的,但對於案件什麼時候宣判則有時間的限制,所以要根據實際情況而定。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嚴格執行案件審理期限制度的若干規定》第一條、第八條、第十條的規定,適用普通程式審理的第一審刑事公訴案件的期限為乙個月,至遲不得超過乙個半月;案件的審理期限從立案次日起計算。人民法院判決書宣判、裁定書宣告或者調解書送達最後一名當事人的日期為結案時間。因此,盜竊罪的刑事案件**後,最多在乙個半月內能拿到判決書。

一般是二十日左右能拿到判決書。

10樓:匿名使用者

**過後需要半個月左右才能拿到判決書

11樓:找法網法律諮詢

首先,如果是民事案件:第一審程式,可以採取兩種審理方式:一種是簡易程式審理案件,該程式審理期限是從法院立案之日起三個月內審理完畢。

另一種是普通程式審理案件,從法院立案之日起,六個月內審理完畢。即:案件**後,法院只要在上述審理期限內送達判決書,都是合法的。

其次,如果是刑事案件,根據《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九十六條規定:宣告判決,一律公開進行。當庭宣告判決的,應當在五日以內將判決書送達當事人和提起公訴的人民檢察院;定期宣告判決的,應當在宣告後立即將判決書送達當事人和提起公訴的人民檢察院。

判決書應當同時送達辯護人、訴訟**人。第二百零二條規定:人民法院審理公訴案件,應當在受理後二個月以內宣判,至遲不得超過三個月。

對於可能判處死刑的案件或者附帶民事訴訟的案件,以及有本法第一百五十六條規定情形之一的,經上一級人民法院批准,可以延長三個月;因特殊情況還需要延長的,報請最高人民法院批准。按照上述規定,如果是當庭宣告判決的,應當在五日以內將判決書送達。擇日宣判的期限,應在審理期限內送達(受理後二個月以內宣判,至遲不得超過三個月)。

以上建議供您參考。

12樓:鼓風

**後多久判決沒規定?如果是按簡易程式審理,從立案起三個月內判決,如果按普通程式審理立案後六個月內判決。

一般法院判決書要多久才能下來?

13樓:華律網

刑事訴訟是指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人民法院在當事人及其他訴訟參與人的參加下,依照法律規定的程式和要求,查證、核實被告人是否實施了犯罪,是否應當受到刑罰的處罰以及應當受到何種刑事處罰的活動。公訴案件流程一般分為三個階段,即公安機關的偵查階段、公訴機關的審查起訴階段、法院的審判階段。關於刑事案件多久下判決書,法律上並沒有明確規定,各法院可根據實際情況結合案件情況自行確定。

但對於刑事案件審理期限,刑訴法有明確規定,人民法院審理公訴案件,應當在受理後二個月以內宣判,至遲不得超過三個月。對於可能判處死刑的案件或者附帶民事訴訟的案件,以及有特殊情況的,經上一級人民法院批准,可以延長三個月;因特殊情況還需要延長的,報請最高人民法院批准。人民法院改變管轄的案件,從改變後的人民法院收到案件之日起計算審理期限。

人民檢察院補充偵查的案件,補充偵查完畢移送人民法院後,人民法院重新計算審理期限。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二百零二條人民法院審理公訴案件,應當在受理後二個月以內宣判,至遲不得超過三個月。

對於可能判處死刑的案件或者附帶民事訴訟的案件,以及有本法第一百五十六條規定情形之一的,經上一級人民法院批准,可以延長三個月;因特殊情況還需要延長的,報請最高人民法院批准。人民法院改變管轄的案件,從改變後的人民法院收到案件之日起計算審理期限。人民檢察院補充偵查的案件,補充偵查完畢移送人民法院後,人民法院重新計算審理期限。

法院擇日宣判一般要多久,法庭開庭後擇日宣判大概要等多久下判決書

專揀米粒 法院擇日宣判這個沒有明確的法定標準或時間,只能理解為合同時間內,這個合理時間以不超過審限為原則,簡易程式一般在三個月內,普通程式一般為六個月內 特殊情況下可以達到15個月 只要在這個審限期內宣判都屬於程式合法。擇日宣判是指法院無法當庭作出裁判的就會擇日宣判,一般案件都是擇日宣判。只有案情簡...

少年被殺焚屍案宣判了,宣判的結果如何?

少年被殺焚屍案宣判了,法院判決被告鄭某夫婦要賠償原告194,元,但是原告少年的母親覺得這個判決不符合她的預期,所以就準備重新上訴。這起案件發生的時間也很久了,大概在12年前,被害人是當地一家洗車店的學徒,但是他被殺害了,而且屍體也被焚燒了。在12年前,被害人在鄭某夫婦的汽車美容店裡當學徒,但是因為當...

分手了,要多久才冷靜

這要看個人素質和承受能力,每個人的心情和感覺都是不一樣的,沒有辦法去體會你的那種心情,只有經歷才知道心痛,只有體會了才會有真實的感受。過去了就過去吧,想開一些,只有你的離開別人才會有機會去愛她,你的轉身離去並不代表你的懦弱,更證明你很堅強,只有她的離去你才有機會去愛別人,過去的就把它當做美好的回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