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開得很少,保養週期最長多長時間

時間 2021-05-05 22:06:34

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的保養週期是發動機工作200小時保養。

汽車保養的禁忌:

1、不通風條件下長時間轉動發動機

汽車保養中所需要特別注重的乙個禁忌,那就是在不通風的環境下常見的轉動發動機,特別是在很多地下密封車庫中,發動機會釋放出大量的一氧化碳,長時間我們處於這種環境中會引起身體不適,如果需要在車庫中發動發動機最好把門開啟或者啟動排風裝置。

2、用嘴吸油管非常危險

有很多人也會有這種習慣,用嘴吸油管,其實這種做法是非常錯誤的,汽油自身有毒,對我們身體的神經系統會產生很大的危害,同時對消化道和腎臟也會帶來很大危險,如果在吸油管的過程中不幸吸入過多汽油也會造成中毒死亡,所以說這種做法是非常不正確的,要避免。

3、不可使用化油器清洗劑

在完成汽車保養時最好不要選擇化油器清洗劑,因為這種清洗劑中含有甲基氯化物和芳香族類等,這些成分都有一定的毒性,對我們的身體會產生很大的危害,屬於危險物品。

2樓:

汽車保養週期最長不要超過一年。

1、為什麼要給汽車做保養: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現代的汽車保養主要包含了對發動機系統(引擎)、變速箱系統、空調系統、冷卻系統、燃油系統、動力轉向系統等的保養範圍。

汽車保養的目的是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

2、保養汽車多長時間換機油:一般說來,機油的更換週期為5000公里,具體的更換週期和用量要根據車型相關資訊來判斷。不是所有的車型都適合車主自己動手換機油,但我們可以學會檢視機油標尺,以此來判斷機油是否到了該更換的時候。

還有,更換機油的同時必須更換機油濾清器。現代許多汽車用的都是合成機油,所以換油里程都在一萬多公里,所以保養週期也就相應加長了。

3、防凍液多長時間更換最好:時間週期:3年; 里程週期:40000km,主要以時間為準。

4、剎車油:保養週期:2年; 里程週期:60000km,受環境濕度影響大。

5、助力油:時間週期:3年; 里程週期:100000km,可長期使用。

6、變速箱油:

a、手動變速箱油,時間週期:5年; 里程週期:100000km

b、自動變速箱油,時間週期:3年; 里程週期:60000km,時間與里程以先到為準。

7、機濾、空濾、空調濾:

a、機油濾芯,時間週期:同機油; 里程週期:同機油

b、空氣濾芯,時間週期:1年; 里程週期:10000km

c、空調濾芯,時間週期:1年; 里程週期:20000km(季節交替期更換).

8、汽油濾芯:

a、內建式汽油濾,時間週期:5年; 里程週期:100000km

b、外接式汽油濾,時間週期:1年; 里程週期:10000km,時間與里程以先到為準。

9、剎車片:

a、自動擋車型,里程週期:20000km

b、手動擋車型,里程週期:30000km

10、蓄電池:時間週期:3年。

具體要以車輛實際情況為準,比如儲電池,如果乙個月不開車,可能就會耗盡儲電池電量,這也大大減短了儲電池的壽命,所以最好的方法是,即使不開車也要至少乙個月發動車子一次,怠速運轉半小時左右,車子前後挪動一下,避免輪胎長期乙個胎面著地,造成輪胎變形。

3樓:壹捷溫州店

這裡需要注意的就是,在我們的新車首次保養之後,很多車之後的每一次保養都是需要我們自己來支付的,所以對於車保養需要多長時間一次就成為了人們所關注的首要問題,如果我們不按購車手冊當中來進行保養的話,那麼,在汽車出現事故情況之後,廠家就不會在對汽車的質量負責,這個時候很多人都是在說,那我多保養幾次不就可以了,但是不要忘了,如果強制進行保養的週期越短的話,保養次數也就越多,那麼,我們所需要支付的費用也是越高的。

所以對於車保養需要多長時間一次就需要看廠家的具體規定了,針對於不同的廠家、不同的車型都是不一樣的,廠家所推薦的保養里程以及週期都是根據不同部件的磨損規律制定的,所以具有相當精準的資料,我們只需要按著廠家指定的週期來進行保養即可,多數車是5000公里,有些好車可以2萬公里才保養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車按5000公里保養一次就可以,如果你不是什麼太好的車,根本沒必要去4s店,找個熟點修車師傅給換換機油什麼的就可以。省不少錢呢!

5樓:martin阮

如果加的礦物質機油,半年或者5000km做次保養(里程未到就按半年),換換機油,機濾,吹吹空氣濾芯

如果加的全合成機油,一年或者10000km做次保養

6樓:掌清華

半年換一次,機油到了一定的時間會變質的,像你10個月了就應該去做次保養了,換下機油機油濾芯就好了,也要不了多少錢的。機油變質內部機械零件潤滑性能不好,會有摩擦的,這樣會造成零件損壞,只是長久性的,你現在可能沒感覺,而且還看不到,這個東西都是有一定的使用時間的。時間久了就更換掉吧。

7樓:ppg新彩

半年只是4s店給你的乙個套。一般都按公里數來,沒到公里數就沒那必要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按公里數來吧,車裡的機油什麼,都是要車跑出來的,如果車不跑,機油不怎麼消耗,自然也不需要更換啦

9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使用後會隨時間而變質,即使公里在數沒跑夠,也建議半年換一次。

1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每行駛5000公里,就建議給車子做乙個「小保養」。「小保養」的時候會更換機油濾清器和機油。做保養要選擇正規的4s店,雖然**貴一點,但品質***。

做大保養時,要更換「三濾」,就是燃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機油濾清器以及機油。目前,大多數小轎車使用的燃油是汽油,所以,所謂的燃油濾清器也就是汽油濾清器,簡稱「汽濾」。「汽濾」的作用就是濾除汽油燃燒時生成的雜質。

車輛長時間行駛後,機油濾清器、汽油濾清器裡會積聚很多雜質,導致汽油燃燒不充分,降低燃油效率,增大油耗,所以要定期更換為好。而空氣濾清器裡也會積累下灰塵、細菌,如不更換,這樣的空氣在車內迴圈,會影響人體健康。

「大保養」一般會更換維修「三濾」,根據車況,維修人員還會提議更換火花塞(大致行駛3萬公里以上)、制動液(大致行駛4萬公里以上)等等。

一般來說,大保養以小保養為基礎,這兩種保養交替進行,時間間隔因汽車品牌差異、車輛受損情況有所不同。

汽車保養 車開得少 不到保養里程 多長時間保養一次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車輛跑的少,不到保養里程,一般半年也需要保養一次因為時間長了機油會影響潤滑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保養間隔一般是5000公里或者半年,以時間先到為準的,時間久了機油也會變質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話,如果使用全合成機油的話,每年都需要保養一次。如果機油品質不是太好的話,建議半年保養一次。

1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保養的話一般半年或者五千公里保養一次,主要就是更換機油機濾檢查空氣濾清器空調濾清器,剎車片磨損情況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正常5000公里半年保養一次,如果你使用的全合成機油,可以在10000公里或者一年時候更換一次,很高興為你解答,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就算是你沒怎麼開半年也要去保養一次的,因為機油的保質期就是半年。

17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保養都是里程跟時間同時進行的以先到者為準,半合成機油就是五千公里或者半年,時間到了也要保養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的家用車半年或者5000km保養一次就可以的。更換機油機濾就可以,空調濾芯跟空氣濾芯一年或者1萬公里的話一次就行。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都是5000公里或者半年保養一次,以時間先到為準!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對於汽車來說,建議您按照每5000公里或者半年的保養週期進行保養就可以了,如果里程不到的話,還是按照時間進行保養就可以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你車子有乙個保養週期,比如說5000公里或者六個月,哪乙個條件先到了就需要去保養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瘦,這個按照保養手冊規定日期和公里數進行保養就可以了,一般半年一次就行。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車子的話,保養都是在5000公里或者半年就是需要進行保養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是建議半年或者是5000km保養一次的,哪個先到哪個為準。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您的汽車平時跑的比較少的話,建議您一年保養一次就可以了,公里數不要超過5000。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汽車日常駕駛的公里數比較少的話,你可以一年或是1萬公里保養一次也是可以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保養週期最長不要超過一年。 詳細情況可以檢視你的汽車說明書。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正常保養的話用礦物質油的和建議5000km或者半年保養一次,用全合成機油的和堅毅一年或者1萬公里保養一次。

29樓:莉莉

日常檢查保養是必須要做到的。例如檢查水、油的量,胎壓、執行狀態等。

車輛使用執行少,也建議每半年去做一次保養。因為機油隨著時間的推移會變質。例如空氣和燃燒的廢氣會對機油有氧化作用,使機油產生膠質。

機械雜質與膠質混合後還會形成油泥。這不僅會加劇機件的磨損,而且容易造成油路堵塞。

建議到規定的4s店做保養,享受保修待遇。

3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這個可以看看保養手冊,一般時間和公里數哪個先到就跟哪個走,不建議拖時間太長 容易脫保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日常汽車開的比較少的話,你可以一年或是1萬公里保養一次,日常使用全合成機油

喜歡把車開得很快的男人的性格,喜歡開車的男生什麼性格特點?

萬夏罕癸 喜歡,是一種選擇。是一種性格 是一個樂趣 也是一種表現。把車開的快的男人,如果他是有把握的 熟練的,有安全意識,無疑是個幹練而自信的男人。但是,另一個角度說這種男人的性格,是比較急躁 衝動或者自我炫耀 也就是自私的男人。因為這裡也有一個任性的因素在裡面,開快車有風險,有隱患,如果什麼處境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