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底幾年可以撤銷,刑事案底幾年可以撤銷

時間 2022-01-03 20:55:06

1樓:華律網

一般指某人過去犯法或犯罪行為的記錄。又稱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在我國法律中一般指有過刑事犯罪前科的檔案記錄,而該犯罪檔案一般存放至公安部門儲存。刑事犯罪記錄永久儲存,任何時間都可以在公安機關系統網內查詢到。

但未成年人犯罪,且判刑時間在五年以下的,實施犯罪記錄封存制度,除辦案需要外,不得對外查詢。《刑事訴訟法》 第二百八十六條 犯罪的時候不滿十八周歲,被判處五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應當對相關犯罪記錄予以封存。犯罪記錄被封存的,不得向任何單位和個人提供,但司法機關為辦案需要或者有關單位根據國家規定進行查詢的除外。

依法進行查詢的單位,應當對被封存的犯罪記錄的情況予以保密。

2樓:辦事通趙老師

刑事案件不會因為年限問題而撤案。案底永久保留。

我國沒有前科消除制度,」案底「是沒有辦法消除的。案底,一般指某人過去犯法或犯罪行為的記錄。又稱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在我國法律中一般指有過刑事犯罪前科的檔案記錄,而該犯罪檔案一般存放至公安部門儲存。

在刑事案件中,屬於犯罪記錄。按照有關檔案規定,刑事案件的檔案會長期儲存,治安案件的檔案屬於短期儲存。

3樓:綠色精靈的故事

有案底要多久可以消除

4樓:hao大森

刑事案件不會因為年限問題而撤案。案底永久保留只要不違法,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如果是未成年犯罪,在就業、參軍時,免除報告義務。

案底:一般指某人過去犯法或犯罪行為的記錄。又稱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在我國法律中一般指有過刑事犯罪前科的檔案記錄,而該犯罪檔案一般存放至公安部門儲存。

一般案底是說你在犯罪後被抓獲的證據證明,現在使用省廳指紋比對系統後,全部錄入作為以後比對使用。

但是一般是刑事案件,一般治安處罰案件(你那個性質)是不會的,他們說是留案底,其實是在他所處罰的案件中,並且上報市公安局的。所以不會被查到,你要區分刑事案件和治安案件的區別。

而且刑事案件的指紋採集是要分成單指和全掌採集的。你去報考學校的時候,是不會查詢到的。

你留下真實姓名和生日,又有家庭位址的話,那麼他們可以通過網上查詢系統查詢得到,但是一般我們普通人員和機構是無法登陸那個網頁的,所以你不要怕,沒有事的,一年中不知道有多少宗這樣的案件。

5樓:北京刑事律師原東峰

案底撤銷不了的,不過未成年的案卷是封存的

6樓:手機使用者

不會的。

是否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刑事案底幾年可以撤銷

7樓:華律網

案底一般指某人過去犯法或犯罪行為的記錄。又稱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在我國法律中一般指有過刑事犯罪前科的檔案記錄,而該犯罪檔案一般存放至公安部門儲存。消除檔案中刑事責任的記錄,也就是所謂的案底是基本不可能的,只有在個別地方有一些相關規定和司法解釋,認為可以對未成年犯罪的行為人積極悔改的可以在檔案中封存犯罪記錄,所以刑事案底會伴隨當事人終生。

只要不違法,不影響生活和工作。如果是未成年犯罪,在就業、參軍時,免除報告義務。《刑法》第一百條規定,依法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在入伍、就業的時候,應當如實向有關單位報告自己曾受過刑事處罰,不得隱瞞。

犯罪的時候不滿十八周歲被判處五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人,免除前款規定的報告義務。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條依法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在入伍、就業的時候,應當如實向有關單位報告自己曾受過刑事處罰,不得隱瞞。

犯罪的時候不滿十八周歲被判處五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人,免除前款規定的報告義務。

8樓:辦事通趙老師

刑事案件不會因為年限問題而撤案。案底永久保留。

我國沒有前科消除制度,」案底「是沒有辦法消除的。案底,一般指某人過去犯法或犯罪行為的記錄。又稱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在我國法律中一般指有過刑事犯罪前科的檔案記錄,而該犯罪檔案一般存放至公安部門儲存。

在刑事案件中,屬於犯罪記錄。按照有關檔案規定,刑事案件的檔案會長期儲存,治安案件的檔案屬於短期儲存。

9樓:匿名使用者

刑事案件不會因為年限問題

而撤案。案底永久保留

只要不違法,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

如果是未成年犯罪,在就業、參軍時,免除報告義務,就說沒有犯罪,這是法律規定。

刑法第一百條 【前科報告制度】依法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在入伍、就業的時候,應當如實向有關單位報告自己曾受過刑事處罰,不得隱瞞。

犯罪的時候不滿十八周歲被判處五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人,免除前款規定的報告義務。

10樓:匿名使用者

等當事人死亡,檔案到達銷毀年限的時候,自然就沒有了。

11樓:金都法苑

1、不能撤案的。

2、因為在我國,只要犯罪了,基本都是終身跟著的。

3、除非您有特別好的關係,可以進去公安部系統內。

12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不是乙個人說的算的世界,可以說根本不能撤銷。等死好了

13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不會消,除非涉案人死亡了。

打架案底幾年可以撤銷

14樓:愚人談娛樂

打架案底不管多少年都不可以撤銷。

《刑法》第一百條規定,依法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在入伍、就業的時候,應當如實向有關單位報告自己曾受過刑事處罰,不得隱瞞。犯罪的時候不滿十八周歲被判處五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人,免除前款規定的報告義務。

1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打架案底不管多少年都不可以撤銷。

【法律依據】

《刑法》第一百條規定,依法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在入伍、就業的時候,應當如實向有關單位報告自己曾受過刑事處罰,不得隱瞞。犯罪的時候不滿十八周歲被判處五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人,免除前款規定的報告義務。

16樓:張春傑律師

回答打架的行為,一般會處最低五日、最高十日的拘留,且可並處最高五百元的罰款。當事人如果受到行政處罰,會作為違法前科計入檔案。這種記錄是永久存在的,不會消除。

但是這種記錄並不是案底,案底指的是犯罪記錄,打架的行為如果不構成犯罪是不會有案底的。且案底也是永久存在的,不會消除。

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十六條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一)結夥鬥毆的;(二)追逐、攔截他人的;(三)強拿硬要或者任意損毀、占用公私財物的;(四)其他尋釁滋事行為。

像這種行政拘留一般不留案底的。但是一般這種記錄在公安機關可以查到,但是除非是涉案的調查,記錄是不會流出的,所以對正常的招工,考學是不會有影響的。

只有刑事拘留才留案底,一般來講,我國目前的刑事記錄是保留終身的。雖然沒有明確的時限,但是一般五年內不會消掉。

根據我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規定,行政拘留是一種重要的也是常見的行政處罰的種類。行政拘留是指法定的行政機關(專指公安機關)依法對違反行政法律規範的人,在短期內限制人身自由的一種行政處罰。

行政拘留是最嚴厲的一種行政處罰,通常適用於嚴重違反治安管理但不構成犯罪,而警告、罰款處罰不足以懲戒的情況。因此法律對它的設定及實施條件和程式均有嚴格的規定。

更多6條

有刑事案底的可以註冊滴滴打車嗎,有犯罪前科的人可以申請滴滴快車嗎?

有的朋友,自己註冊不了 提交了,總是提示,駕駛證與身份證資訊不相符,這些問題需要想到一個解決的辦法,自己解決不了可以考慮借力,幫自己弄一下,也是 能夠把問題給處理了的,你覺得道理 有木有,可以點贊鼓勵一下也可以的 靖爽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交通違法記錄 重大責任事故篩查,申請人1年內有交通...

您好,請問有過刑事案底的人,可以辦港澳通行證嗎?辦理過程中工作人員可以看到我有案底嗎

香港自由蔡志偉 不知道你是有過什麼樣的記錄呢?如果是較輕的比如說盜竊,吸毒之類的,刑滿出來後一般來說都沒啥問題。出獄後,依舊享有政治權利的,那是可以申請的!如果是嚴重的經濟犯罪或者是刑事犯罪,被剝奪了政治權利的,就不能辦理通行證了。簡單說,我之前有個客人在過香港的時候被海關攔下,僅僅是因為他在內地有...

家暴案底在派出所裡不處理也不撤銷可以嗎

不可以,凡是因家暴報過警的,在受理報警的公安機關都是有記錄在案的,依據法律規定,家庭暴力情節較輕,依法不給予治安管理處罰的,由公安機關對加害人給予批評教育或者出具告誡書。公安機關應當將告誡書送交加害人 受害人,並通知居民委員會 村民委員會的。據此,家暴案底在派出所裡不處理的,報過警的事實是不會撤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