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暴案底在派出所裡不處理也不撤銷可以嗎

時間 2021-09-14 04:07:3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凡是因家暴報過警的,在受理報警的公安機關都是有記錄在案的,依據法律規定,家庭暴力情節較輕,依法不給予治安管理處罰的,由公安機關對加害人給予批評教育或者出具告誡書。

公安機關應當將告誡書送交加害人、受害人,並通知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的。據此,家暴案底在派出所裡不處理的,報過警的事實是不會撤銷的。

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家庭暴力法》

第十六條 家庭暴力情節較輕,依法不給予治安管理處罰的,由公安機關對加害人給予批評教育或者出具告誡書。告誡書應當包括加害人的身份資訊、家庭暴力的事實陳述、禁止加害人實施家庭暴力等內容。

第十七條 公安機關應當將告誡書送交加害人、受害人,並通知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

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公安派出所應當對收到告誡書的加害人、受害人進行查訪,監督加害人不再實施家庭暴力。

擴充套件資料

遭遇家庭暴力,報警一般警察會怎麼處理

1、一般情況下先是調解,了解一下情況,批評教育。

2、如果是多次家暴,就有可能把人帶走,寫個保證,加強教育。

3、如果屢教不改,且家暴危害較大,比如構成傷殘,受害人起訴,就要追究**人的刑事責任了。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部司法部印發的《關於建立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的意見》的通知規定,案底:是指某人犯罪行為的記錄。又稱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在我國法律中一般指有過刑事犯罪前科的檔案記錄。

行政拘留是對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處罰,行政拘留只是有記錄,但不會留下案底,不影響生活及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凡是因家暴報過警的,在受理報警的公安機關都是有記錄在案的,依據法律規定,家庭暴力情節較輕,依法不給予治安管理處罰的,由公安機關對加害人給予批評教育或者出具告誡書。

公安機關應當將告誡書送交加害人、受害人,並通知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的。據此,家暴案底在派出所裡不處理的,報過警的事實是不會撤銷的。

下面是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家庭暴力法》

第十六條 家庭暴力情節較輕,依法不給予治安管理處罰的,由公安機關對加害人給予批評教育或者出具告誡書。

告誡書應當包括加害人的身份資訊、家庭暴力的事實陳述、禁止加害人實施家庭暴力等內容。

第十七條 公安機關應當將告誡書送交加害人、受害人,並通知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

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公安派出所應當對收到告誡書的加害人、受害人進行查訪,監督加害人不再實施家庭暴力。

3樓:律伴

律伴平台可以解決你的問題。

夫妻家暴派出所報案會留案底嗎

4樓:造造神者者

這跟派出所沒關係,找民政局協調一下就行了,派出所根本不受理這種事情,除非打的特別嚴重,觸犯了刑法,派出所才管

5樓:我是好孩子

派出所設「家暴檔案」 為家庭暴力留「案底」

15歲盜竊在派出所的案底會儲存多久?是否可以消案底

你這個未成年且情節不嚴重,有案底但是非司法機關看不到的。只要你以後做好人之前的汙點只有當時知道的人知道,不會影響你。以下三點供參考。未成年人犯罪有案底,如果是判處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刑罰,其檔案會被封存,非司法機關辦案不得調閱。也就是說不會影響當事人因入學 招工開具無犯罪記錄證明。法律規定 刑法 第一...

怎麼查在派出所有沒有案底,怎麼知道自己在公安局有沒有案底

正氣長春 公安機關專門有一套系統,叫違法犯罪人員查詢系統。如果你要查自己有沒有案底,可以到當地派出所去申請查詢。申請時,攜帶自己的身份證即可。你也可以以開具無違法犯罪證明為由,這樣派出所就會先查詢你有無違法犯罪記錄,你的目的也就達到了。怎麼知道自己在公安局有沒有案底 低調額低調額 一般警告 罰款等輕...

欠錢不承認,還沒證據,派出所會怎麼處理這事?律

在蒐集證據的過程中應當盡量避免雙方權利義務不清楚的情況,權利義務不明確就無法證明是誰欠了誰的錢。權利義務明確的,即使沒有欠條也可以拿回借款,權利義務不明確,即使有欠條也可能拿不回借款。對方欠錢不還,債權人沒有欠條也是可以起訴的,但是需要一些間接證據來輔助,比如人證 聊天記錄 轉賬憑證或 錄音等,證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