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法律中規定 有期徒刑的最長時間是多少年

時間 2021-05-05 19:21:35

1樓:

有期徒刑期限一般是在15年以下。數罪併罰總和刑期在35年以上的,最高刑期不能超過25年。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四十五條【有期徒刑的期限】有期徒刑的期限,除本法第五十條、第六十九條規定外,為六個月以上十五年以下。

第六十九條【判決宣告前一人犯數罪的並罰】判決宣告以前一人犯數罪的,除判處死刑和無期徒刑的以外,應當在總和刑期以下、數刑中最高刑期以上,酌情決定執行的刑期。

但是管制最高不能超過三年,拘役最高不能超過一年,有期徒刑總和刑期不滿三十五年的,最高不能超過二十年,總和刑期在三十五年以上的,最高不能超過二十五年。

數罪中有判處有期徒刑和拘役的,執行有期徒刑。數罪中有判處有期徒刑和管制,或者拘役和管制的,有期徒刑、拘役執行完畢後,管制仍須執行。數罪中有判處附加刑的,附加刑仍須執行,其中附加刑種類相同的,合併執行,種類不同的,分別執行。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三十三條 【主刑種類】主刑的種類如下:

(一)管制;

(二)拘役;

(三)有期徒刑;

(四)無期徒刑;

(五)死刑。

第三十八條【管制的期限與執行機關】管制的期限,為三個月以上二年以下。判處管制,可以根據犯罪情況,同時禁止犯罪分子在執行期間從事特定活動,進入特定區域、場所,接觸特定的人。

對判處管制的犯罪分子,依法實行社群矯正。違反第二款規定的禁止令的,由公安機關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規定處罰。

第四十二條【拘役的期限】拘役的期限,為乙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

第五十條【死緩變更】判處死刑緩期執行的,在死刑緩期執行期間,如果沒有故意犯罪,二年期滿以後,減為無期徒刑。

如果確有重大立功表現,二年期滿以後,減為二十五年有期徒刑;如果故意犯罪,情節惡劣的,報請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後執行死刑;對於故意犯罪未執行死刑的,死刑緩期執行的期間重新計算,並報最高人民法院備案。

對被判處死刑緩期執行的累犯以及因故意殺人、**、搶劫、綁架、放火、**、投放危險物質或者有組織的暴力性犯罪被判處死刑緩期執行的犯罪分子,人民法院根據犯罪情節等情況可以同時決定對其限制減刑。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的規定,有期徒刑一般情況下最長15年,但在特殊情況下最長不超過25年。

《刑法》

第四十五條:有期徒刑的期限,除本法第五十條、第六十九條規定外,為六個月以上十五年以下。

第五十條:判處死刑緩期執行的,在死刑緩期執行期間,如果沒有故意犯罪,二年期滿以後,減為無期徒刑;如果確有重大立功表現,二年期滿以後,減為二十五年有期徒刑。

第六十九條:判決宣告以前一人犯數罪的,除判處死刑和無期徒刑的以外,應當在總和刑期以下、數刑中最高刑期以上,酌情決定執行的刑期,但是管制最高不能超過三年,拘役最高不能超過一年,有期徒刑總和刑期不滿三十五年的,最高不能超過二十年,總和刑期在三十五年以上的,最高不能超過二十五年。

3樓:王姐普法

法律常識:中國最長的有期徒刑是多少年?

4樓:律商財智

有期徒刑,15年以下,數罪併罰和死刑緩期執行減為有期徒刑時,可以延長到20年。

也就是說,一般而言,有期徒刑最長15年。

但當數罪併罰或者死緩減為有期徒刑的,最長20年。

5樓:麥兜賣呆

我國刑法規定.有期徒刑的最高期限為15年.最低期限為6個月.在數罪併罰和死刑緩期執行減為有期徒刑時.有期徒刑可以延長到20年!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刑法規定,有期徒刑的期限為6個月以上,15年以下,數罪併罰和死刑緩期執行減為有期徒刑時,可以延長到20年;無期徒刑減為有期徒刑時不得少於10年,也可延長到20年。

7樓:

根據我國刑法規定,有期徒刑最長是15年,數罪併罰不得超過20年。例外情況,犯罪以後再犯罪的,先減後並,可能超過20年

8樓:江小佐

根據我國刑法規定,有期徒刑最長是15年,贖罪併罰不得超過20年。

9樓:淡水蘇律師

單罪處罰不超過15年,數罪併罰不超過20年。

10樓:匿名使用者

1.乙個罪名有期徒刑的最高刑期是15年,

2.數罪併罰的話,那可是有可能計算至20年的,最高刑期為20年;

3.有期徒刑最低是6個月,

4.先減後並,可能超過20年選我哦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期徒刑的法定最長時間為十五年,數罪併罰時最長時間為二十五年。

中國法律有期徒刑最多可以判多少年

12樓:綱撇琶險

有期徒刑最高判多少年?專業律師為你答疑解惑!

13樓:木木木子丶李

在我國一罪有期徒刑最高可獲判15年,數罪併罰時有期徒刑最高不可超過25年。

《刑法》

第四十五條 有期徒刑的期限,除本法第五十條、第六十九條規定外,為六個月以上十五年以下。

第五十條 判處死刑緩期執行的,在死刑緩期執行期間,如果沒有故意犯罪,二年期滿以後,減為無期徒刑;如果確有重大立功表現,二年期滿以後,減為十五年以上二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故意犯罪,查證屬實的,由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執行死刑。

第六十九條 判決宣告以前一人犯數罪的,除判處死刑和無期徒刑的以外,應當在總和刑期以下、數刑中最高刑期以上,酌情決定執行的刑期,但是管制最高不能超過三年,拘役最高不能超過一年,有期徒刑最高不能超過二十年。

所以數罪併罰最高不超過25年的有期徒刑。

擴充套件資料

有期徒刑,刑罰的一種,指在一定期限內剝奪犯罪分子的人身自由,並監禁於一定場所的刑罰。

有期徒刑的刑期幅度大,具有廣泛適用性。有期徒刑的刑期上限與無期徒刑相接,下限與拘役相聯,中間跨度很大,具有較大的可分性。它既可作為重刑適用於嚴重的犯罪行為;也可作為中度刑罰適用於危害居中的犯罪行為;還可以作為輕刑適用於危害較小的犯罪行為。

因此,有期徒刑在我國刑罰體系中是一種適用範圍最廣泛的刑罰方法。刑法分則中,凡是規定了法定刑的,都規定了有期徒刑。

罪犯應強制接受教育和勞動改造。被判處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凡是有勞動能力的,都應當參加勞動,接受教育和改造。這種勞動是強制性的,體現了我國對罪犯實行勞動和教育改造的政策。

長期徒刑的適用物件:長期徒刑一般適用於罪行比較嚴重,情節惡劣、人身危險性較大的罪犯。

中期徒刑的適用物件:中期徒刑的刑期幅度範圍較廣,適用面也較寬。在刑法分則中有不少犯罪以中期徒刑作為唯一的法定刑。

短期徒刑的適用物件:在刑法分則中,有一些犯罪的法定最高刑是短期徒刑,如侮辱罪、***、非法剝奪公民宗教信仰自由罪、破壞選舉罪、重婚罪、賭博罪、侮辱國旗國徽罪等。

14樓:小弈網路科技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規定,對於單個罪名的有期徒刑最高判處十五年,觸犯多項罪名的,合併執行最高可以判處25年。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四十五條【有期徒刑的期限】有期徒刑的期限,除本法第五十條、第六十九條規定外,為六個月以上十五年以下。

第六十九條【判決宣告前一人犯數罪的並罰】判決宣告以前一人犯數罪的,除判處死刑和無期徒刑的以外,應當在總和刑期以下、數刑中最高刑期以上, 酌情決定執行的刑期;

但是管制最高不能超過三年,拘役最高不能超過一年,有期徒刑總和刑期不滿三十五年的,最高不能超過二十年,總和刑期在三十五年以上 的,最高不能超過二十五年。

數罪中有判處附加刑的,附加刑仍須執行,其中附加刑種類相同的,合併執行,種類不同的,分別執行。

擴充套件資料

有期徒刑與其他刑罰方法相比的特徵:

1、它在一定期限內對罪犯實行關押,剝奪其人身自由。

2、有期徒刑的刑期幅度大,具有廣泛適用性。有期徒刑的刑期上限與無期徒刑相接,下限與拘役相聯,中間跨度很大,具有較大的可分性。它既可作為重刑適用於嚴重的犯罪行為;也可作為中度刑罰適用於危害居中的犯罪行為;還可以作為輕刑適用於危害較小的犯罪行為。

因此,有期徒刑在我國刑罰體系中是一種適用範圍最廣泛的刑罰方法。刑法分則中,凡是規定了法定刑的,都規定了有期徒刑。

3、罪犯應強制接受教育和勞動改造。被判處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凡是有勞動能力的,都應當參加勞動,接受教育和改造。這種勞動是強制性的,體現了我國對罪犯實行勞動和教育改造的政策。

15樓:匿名使用者

依照我國現行刑法規定,對於單個罪名的有期徒刑最高判處十五年,觸犯多項罪名的,合併執行最高可以判處25年。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四十五條【有期徒刑的期限】有期徒刑的期限,除本法第五十條、第六十九條規定外,為六個月以上十五年以下。

第六十九條【判決宣告前一人犯數罪的並罰】判決宣告以前一人犯數罪的,除判處死刑和無期徒刑的以外,應當在總和刑期以下、數刑中最高刑期以上, 酌情決定執行的刑期,但是管制最高不能超過三年,拘役最高不能超過一年,有期徒刑總和刑期不滿三十五年的,最高不能超過二十年,總和刑期在三十五年以上 的,最高不能超過二十五年。

數罪中有判處附加刑的,附加刑仍須執行,其中附加刑種類相同的,合併執行,種類不同的,分別執行。

16樓:四哥有法說

有期徒刑,刑罰的一種。在一定期限內剝奪犯罪分子的人身自由,並監禁於一定場所的刑罰。有期徒刑的期限各國規定不一。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八修正案)第六十九條規定:判決宣告以前一人犯數罪的,除判處死刑和無期徒刑的以外,應當在總和刑期以下、數刑中最高刑期以上,酌情決定執行的刑期,但是管制最高不能超過三年,拘役最高不能超過一年,有期徒刑總和刑期不滿三十五年的,最高不能超過二十年,總和刑期在三十五年以上的,最高不能超過二十五年。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期徒刑有很多檔,三年以下,三年以上十年以下,十年以上等多個量刑檔次。單個徒刑的最高為十五年,但是如果數罪併罰(不包括死刑與無期徒刑),幾個罪總和刑期不滿三十五年的,最高判刑不能超過二十年,總和刑期在三十五年以上的,最高不能超過二十五年。

18樓:匿名使用者

對有期徒刑期限的計算,我國刑法有明確的計算方法——刑法第45條規定,有期徒刑的期限為6個月以上15年以下。但是,有兩種情況例外:

第一,根據刑法第50條的規定,判處死刑緩期執行的,在死刑緩期執行期間,如果確有重大立功表現,2年期滿以後可減為15年以上20年以下有期徒刑。

第二,根據刑法第69條的規定,數罪併罰時有期徒刑的最高期限可達20年。此外,根據刑法第71條的規定,犯罪分子在服刑期間又犯新罪,以前罪沒有執行完畢的刑罰為基礎來確定應當執行的刑罰,其實際執行的刑期可能超過15年,甚至超過20年。

中國法律有規定父債子還嗎,中國法律有規定父債子還嗎? 80

呃呃老闆 遺產繼承時對被繼承人債務的處理。繼承遺產應當清償被繼承人依法應當繳納的稅款和債務,繳納稅款和清償債務以他的遺產實際價值為限。超過遺產實際價值部分,繼承人自願償還的不在此限。繼承人放棄繼承的,對被繼承人依法應當繳納的稅款和債務可以不負償還責任。傳統的 父債子還 正確嗎?我國 繼承法 規定了自...

中國法律對詐騙罪是怎麼規定的,中國法律規定詐騙罪的數額是多少,才會構成犯罪案件。 30

詐騙罪是指以非法佔有為目的,用虛構事實或者隱瞞真相的方法,騙取數額較大的公私財物的行為。對於詐騙罪的立案標準 即數額較大的標準 是價值三千元至一萬元以上。各地區結合本地區經濟社會發展狀況,在前款規定的數額幅度內,可以自行確定地區執行的具體數額標準。法律依據 刑法 第二百六十六條 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

中國法律規定最低多少歲可以結婚,中國法律規定男人幾歲才能結婚?

第五條 結婚必須男女雙方完全自願,不許任何一方對他方加以強迫或任何第三者加以干涉。第六條 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周歲,女不得早於二十周歲。晚婚晚育應予鼓勵。第七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禁止結婚 一 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 二 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第八條 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必須親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