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法律對詐騙罪是怎麼規定的,中國法律規定詐騙罪的數額是多少,才會構成犯罪案件。 30

時間 2021-09-03 02:01:01

1樓:匿名使用者

詐騙罪是指以非法佔有為目的,用虛構事實或者隱瞞真相的方法,騙取數額較大的公私財物的行為。

對於詐騙罪的立案標準(即數額較大的標準)是價值三千元至一萬元以上。各地區結合本地區經濟社會發展狀況,在前款規定的數額幅度內,可以自行確定地區執行的具體數額標準。

法律依據:《刑法》

第二百六十六條 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詐騙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一條 詐騙公私財物價值三千元至一萬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可以結合本地區經濟社會發展狀況,在前款規定的數額幅度內,共同研究確定本地區執行的具體數額標準,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備案。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刑法第266條規定和最高法院的司法解釋,構成詐騙罪,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重婚罪,是指有配偶而與他人結婚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行為。犯本罪的,根據刑法258條的規定,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我國對詐騙罪是這樣規定的(第265條)(一)概念 詐騙罪,是指以非法佔有為目的,以虛構事實,隱瞞真相的方法,騙取數額較大的公私財物的行為。(二)特徵 1、侵犯的客體是公私財物的所有權。詐騙罪的犯罪物件是公私財物,既包括動產,也包括不動產;2、在客觀方面表現為行為人虛構事實或隱瞞真相,使被害人陷入錯誤,信以為真,從而“自願”將財物由被害人轉移到行為人一方。

“虛構事實”,是指捏造客觀上並不存在的事實。虛構事實可以是全部,也可以是部分虛構。“隱瞞真相”,是指對受害人掩蓋某種客觀事實,使之陷入錯誤認識,從而交出財物。

騙取的財物數額較大的才構成犯罪; 3、犯罪主體是一般主體;4、主觀方面只能由直接故意構成,並且須以非法佔有為目的。 (三)認定應注意劃清詐騙罪與其他特殊詐騙罪的界限。後者如合同詐騙罪,各種金融詐騙罪等。

首先,詐騙罪與其他各種具體詐騙犯罪是一般與特殊的關係。從刑法理論上講,它們之間形成了一種法條競合的關係,應按照法條競合的處理原則處理。其次,應注意詐騙罪與其他特殊詐騙犯罪在犯罪構成條件上的區別。

如後者有的是以特定的詐騙物件來設立罪名,如騙取出口退稅罪有的是以特定的方法來設立罪名,如合同詐騙,信用卡、信用證詐騙等。

4樓:匿名使用者

重婚罪是指有配偶又與他人結婚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行為。重婚罪主觀方面由直接故意構成。如果有配偶的一方隱瞞了事實真相,使無配偶的一方受騙上當而與之結婚的,這種婚姻也是重婚,但對無配偶而上當受騙的一方不能以重婚罪論處.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五十八條規定:“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希望幫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詐騙案件具體應用法律的若干問題的解釋》(2023年12月16日)的規定:個人詐騙公私財物2千元以上的,屬於“數額較大”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中國法律對詐騙罪是怎麼規定的?

6樓:戢璞伯禮

目前我國對詐騙罪是這樣規定的(第265條)(一)概念

詐騙罪,是指以非法佔有為目的,以虛構事實,隱瞞真相的方法,騙取數額較大的公私財物的行為。(二)特徵

1、侵犯的客體是公私財物的所有權。詐騙罪的犯罪物件是公私財物,既包括動產,也包括不動產;2、在客觀方面表現為行為人虛構事實或隱瞞真相,使被害人陷入錯誤,信以為真,從而“自願”將財物由被害人轉移到行為人一方。“虛構事實”,是指捏造客觀上並不存在的事實。

虛構事實可以是全部,也可以是部分虛構。“隱瞞真相”,是指對受害人掩蓋某種客觀事實,使之陷入錯誤認識,從而交出財物。騙取的財物數額較大的才構成犯罪;

3、犯罪主體是一般主體;4、主觀方面只能由直接故意構成,並且須以非法佔有為目的。

(三)認定應注意劃清詐騙罪與其他特殊詐騙罪的界限。後者如合同詐騙罪,各種金融詐騙罪等。首先,詐騙罪與其他各種具體詐騙犯罪是一般與特殊的關係。

從刑法理論上講,它們之間形成了一種法條競合的關係,應按照法條競合的處理原則處理。其次,應注意詐騙罪與其他特殊詐騙犯罪在犯罪構成條件上的區別。如後者有的是以特定的詐騙物件來設立罪名,如騙取出口退稅罪有的是以特定的方法來設立罪名,如合同詐騙,信用卡、信用證詐騙等。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8樓:鎖曉燕道青

1、《刑法》 第二百六十六條 【詐騙罪】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2、《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詐騙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偽造貨幣等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五條和《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擾亂電信市場管理秩序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九條對“詐騙罪”均有詳細規定,建議查閱

中國法律規定詐騙罪的數額是多少,才會構成犯罪案件。 30

9樓:木木木子丶李

詐騙3000元以上就構成刑事案件了。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詐騙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一條 詐騙公私財物價值三千元至一萬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可以結合本地區經濟社會發展狀況,在前款規定的數額幅度內,共同研究確定本地區執行的具體數額標準,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備案。

《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詐騙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二條 詐騙公私財物達到本解釋第一條規定的數額標準,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依照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的規定酌情從嚴懲處:

(一)通過傳送簡訊、撥打**或者利用網際網路、廣播電視、報刊雜誌等釋出虛假資訊,對不特定多數人實施詐騙的;

(二)詐騙救災、搶險、防汛、優撫、扶貧、移民、救濟、醫療款物的;

(三)以賑災募捐名義實施詐騙的;

(四)詐騙殘疾人、老年人或者喪失勞動能力人的財物的;

(五)造成被害人自殺、精神失常或者其他嚴重後果的。

詐騙數額接近本解釋第一條規定的“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的標準,並具有前款規定的情形之一或者屬於詐騙集團首要分子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的“其他嚴重情節”、“其他特別嚴重情節”。

10樓:戚廣利

1、刑法第266條的規定,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應當立案。詐騙罪是數額犯,騙取公私財物必須達到“數額較大”的標準,才構成詐騙罪,予以立案追究。

2、個人詐騙公私財物2000元以上的,屬於“數額較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詐騙案件具體應用法律的若干問題的解釋》(2023年12月16日)的規定:個人詐騙公私財物2千元以上的,屬於“數額較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詐騙罪根據地區經濟發展不同而起點不同,在東部地區一般是2000元,其他地區會更低。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有詐騙行為可立案,詐騙金額2000元以上構成詐騙罪

14樓:辯護律師吳銳鋒

各省不同,遼寧省高法規定的是6000元或者有嚴重情節的4800元...

15樓:zz寧萱

各個省份的數額規定都是不一樣的,河北省規定的詐騙數額起點是在七千元。

16樓:提問

詐騙罪根據地區經濟發展不同而起點不同,在西部地區一般是1000元。

誰有中國刑法詐騙罪條例?

17樓:匿名使用者

刑法規定

1.犯本罪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2.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3.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司法解釋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詐騙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2023年4月8日起施行)的規定:詐騙公私財物價值三千元至一萬元以上和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的“數額較大”與“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騙公私財物達到上述規定的數額標準,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能夠依照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的規定酌情從嚴懲處:

(一)通過傳送簡訊和撥打**或者利用網際網路、廣播電視、報刊雜誌等釋出虛假資訊,對不特定多數人實施詐騙的;

(二)詐騙救災和搶險、防汛、優撫、扶貧、移民、救濟、醫療款物的;

(三)以賑災募捐名義實施詐騙的;

(四)詐騙殘疾人、老年人或者喪失勞動能力人的財物的;

(五)造成被害人自殺、精神失常或者其他嚴重後果的。

詐騙數額接近上述規定的“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的標準,並具有前款規定的情形之一或者屬於詐騙集團首要分子的,理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的“其他嚴重情節”、“其他特別嚴重情節”。

18樓:手機使用者

我國目前並沒有關於網路詐騙犯罪的具體法條規定,不過可以參照其它相關法律規定。 必須是詐騙數財物數額巨大,方能構成詐騙罪。數額較大是構成詐騙罪的一個必要要件。

何謂“數額較大”,目前尚無司法解釋。可以參照2023年12月24日最高人民法院頒發的《關於審理詐騙案件具體應用法律的若干問題的解釋》的規定。根據其司法解釋,個人詐騙公私財物2000元至4000元的為數額較大。

所以,網路詐騙至少達到詐騙數額2000元以上,才能構成詐騙罪。 罪犯如被捉捕歸案,如達到詐騙數額達詐騙罪規定數額的,以詐騙罪處罰。

麻煩採納,謝謝!

刑法第266條有關詐騙罪的規定,中國《刑法》第266條

我國刑法第266條規定 詐騙罪是指以非法佔有為目的,用虛構事實或者隱瞞真相的方法,騙取數額較大的公私財物的行為。從你的個案來看,如果你親戚的同事是事先就有預謀非法佔有你的12萬,也就是說直接故意,並且給你造成某種假象 這裡說的假象是指他其實沒有為你找工作,如果找了工作就不稱為為假象。為手段佔有財物,...

刑法中關於盜竊罪的規定,中國法律關於關於盜竊罪的處罰規定

法幫網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中規定 第二百六十四條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 入戶盜竊 攜帶凶器盜竊 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

我國法律對小偷是怎麼判刑的,2023年法律對於小偷的處罰

巴山夜雨 小偷即盜竊,盜竊罪的量刑標準下 盜竊罪 刑法第264條 盜竊數額較大,法定刑在三年有期徒刑以下的量刑標準 1000元以上不滿2500元的,處管制 拘役 有期徒刑六個月或單處罰金 2500元以上不滿4000元的,處有期徒刑六個月至一年 4000元以上不滿7000元的,處有期徒刑一年至二年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