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法中致人輕傷罪是怎麼規定的,刑法中致人輕傷罪是怎麼規定的

時間 2021-07-25 01:37:18

1樓:匿名使用者

刑法中致人輕傷是屬於故意傷害罪,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第二百三十五條 過失傷害他人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2樓:找尋紫

應該是故意傷害罪,致人輕傷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罪)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刑法中對打架鬥毆致人輕傷怎麼處理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打人致使輕傷,以故意傷害為理由請求公安機關立案或者向法院起訴。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程式很簡單。不過對於是否是輕傷的認定,必須要去司法鑑定機關做鑑定。具體流程如下 1 到公安機關報警,公安機關應當立案.公安機關立案偵查後,情...

我國刑法規定的限制自由刑是哪種,中國刑法量刑種類有哪些?

自由刑是我國刑法中規定的刑罰的種類,是指以剝奪或者限制人身自由為內容的刑罰,因此,又分為剝奪自由刑和限制自由刑,剝奪自由刑有拘役 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和死刑緩期執行 限制自由刑只有管制。法律依據 刑法 第三十八條 管制的期限,為三個月以上二年以下。判處管制,可以根據犯罪情況,同時禁止犯罪分子在執行期間...

刑法規定的八種罪分別指哪八種,刑法中的八大類犯罪是指哪八類

刑法規定的14到16週歲的人應當承擔刑事責任的犯罪包括八種 殺人 放火 投放危險物質 搶劫 販賣毒品 故意傷害致人重傷 死亡,這八種犯罪不是指具體犯罪,而是指具體行為,只要包含著八種行為的犯罪,14到16週歲都是應當承擔刑事責任的。對除此以外的其他犯罪,14到16週歲是不用承擔刑事責任的 希望對你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