勁部單刀口長55cm累計刀口8cm是輕傷嗎

時間 2021-07-25 01:37:18

1樓:草民學法

1、構成輕傷二級。

依據最高法、最高檢、公安部、司法部、****部聯合頒佈,並於2023年1月1日實施的《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頸部損傷,輕傷二級部分, a)頸前部單個創口或者瘢痕長度5.0cm以上;多個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8.0cm以上。

因此,問題所涉的傷情符合該標準輕傷二級的描述。

如果對方是故意或隨意傷害,則分別構成故意傷害罪或尋釁滋事罪。依法應追究相應的刑事責任。

如果系非法剝奪他人生命,因意志以外的因素,例如,受害人拼命抵抗、他人營救等原因導致犯罪目的未能實現,則以故意殺人未遂追究刑事責任。

受害人的民事損失可以依法提出。

2、受害人因醫療傷情所導致的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住宿費、交通費、營養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等費用,賠償義務人應依法給付

司法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17條

司法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232條、234條、293條

2樓:戚廣利

勁部單刀創口5.5cm,累計刀創口8cm,已經構成輕傷二級。

《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5.5.4 輕傷二級:

a)頸前部單個創口或者瘢痕長度5.0cm以上;多個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8.0cm以上。

b)頸前部瘢痕,單塊面積4.0cm2以上,或者兩塊以上面積累計6.0cm2以上。

c)甲狀腺挫裂傷。

d)咽喉軟骨骨折。

e)喉或者氣管損傷。

f)舌骨骨折。

g)膈神經損傷。

h)頸部損傷出現窒息徵象。

面部傷口累計9.5釐米算輕傷嗎

3樓:戚廣利

面部傷口累計9.5釐米已經構成輕傷一級。

《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輕傷一級標準:

a)面部單個創口或者瘢痕長度6.0cm以上;多個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10.0cm以上。

b)面部塊狀瘢痕,單塊面積4.0cm2以上;多塊面積累計7.0cm2以上。

c)面部片狀細小瘢痕或者明顯色素異常,面積累計30.0cm2以上。

d)眼瞼缺失相當於一側上眼瞼1/4以上。

e)一側眼瞼中度外翻;雙側眼瞼輕度外翻。

f)一側上眼瞼下垂覆蓋瞳孔超過1/2。

g)兩處以上不同眶壁骨折;一側眶壁骨折致眼球內陷0.2cm以上。

h)雙側淚器損傷伴溢淚。

i)一側鼻淚管斷裂;一側內眥韌帶斷裂。

j)耳廓離斷、缺損或者攣縮畸形累計相當於一側耳廓面積30%以上。

幼兒畫了個長勁鹿圖什麼顏色好看

大內密探 看看黃綠色 流行的配色設計看起來很舒服,有震撼他人目光的效果。色彩醒目,適用於青春有活力且不尋常的事物上,這種鮮明的色彩在流行服飾裡創造出無數成功的色彩組合。服飾包括哪些? 服飾包括服裝 鞋 帽 襪子 手套 圍巾 領帶 提包 陽傘 髮飾等。1 按性別 年齡分類。年齡。有嬰兒服 兒童服 服,...

下雨了,小動物是怎樣躲雨,下雨了怎麼辦,長勁鹿是怎樣避雨的?

玉米棒棒嗒 螞蟻躲在窩裡,蚯蚓躲在地裡,小鳥躲在葉子下,老鼠躲在洞裡,貓狗躲在家裡,猴子躲在樹上,河馬鱷魚洗澡不躲雨,螃蟹躲在沙子裡,大象躲在樹從裡,蛇躲在地洞裡,熊躲在草從裡。 祈00願 小動物還是看是什麼型別的生物,比如野兔這些自然會有它們的洞穴,可以避雨,但是像大型的動物比如大象,長頸鹿這些就...

顴部褐青色痣,長顴骨褐青色痣應該怎麼辦

長顴骨褐青色痣應該怎麼辦 1 食物去痣法。如果是痣顏色比較淺或者比較少的話,可以用一些平常非常容易見到的食物來去除。桃花瓜子蜜 用桃花陰乾研末,冬瓜子研末,二者等份調蜂蜜適量,敷面,每晚臨睡前敷患處。黑痣則點塗之。功效潔面去斑。適用於黑痣 黑斑 雀斑。茄子汁 茄子1個,切片榨汁,磨擦有黑痣的部位,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