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部左側被用鈍器砍傷,縫合8針,如果做鑑定,是屬於輕微傷還是輕傷

時間 2021-07-25 01:35:17

1樓:只將窄夢付寬春

1、如果的確是鈍器,打擊頭部(頭髮裡面)造成6釐米長的傷口就是輕傷了。

2、一般來說,醫生縫合頭部傷口是每隔1釐米縫一針,這麼算來,縫合8針傷口應該有7—9釐米長,不過要看每個醫生的習慣,也許間距小點,那麼也許就不足6釐米長的傷口;如果在臉上縫合,甚至是眼皮上,醫生也許1釐米就能縫8針。

3、所以,我在鑑定的時候,從來不看醫生病歷上寫的縫合多少針,一定要親自量傷口才行,就是醫生寫了傷口長度而不是針腳數,我也不信。

4、幾年前,我鑑定的一例輕傷的案件,法庭除了判刑以外,還判了1萬的民事賠償,除去醫藥費之外;不過那個畢竟要看打官司的結果,看律師的嘴巴,而且幾年前的1萬和現在比……。

5、所以,你首先要解決輕傷還是輕微傷的區別,然後找律師瞭解賠償費用的問題。如果是輕微傷,怎麼都好談,不過是治安案件;如果是輕傷,你就很被動了,那麼就會立為刑事案件,對方會以上法庭告你的刑事責任(判刑)來威脅你賠償超過法律允許的經濟責任。

2樓:匿名使用者

傷情鑑定不以縫幾針來定,是以傷口長度來定的,6釐米以上才算輕傷。如果鑑定結果是輕傷,則是刑事案件,否則是治安案件,至於調解賠償多少醫療費,要看具體情況而定,僅是皮外傷,大約5000元,傷到骨頭則要多一些,一般情況法院判決賠償會少一些。

3樓:喜歡恐怖片的人

一般來說,醫生縫合頭部傷口是每隔1釐米縫一針,這麼算來,縫合8針傷口應該有7—9釐米長,不過要看每個醫生的習慣,也許間距小點,那麼也許就不足6釐米長的傷口;如果在臉上縫合,甚至是眼皮上,醫生也許1釐米就能縫8針。

4樓:孤島留香

頭皮銳器創口累計長度達8釐米,鈍器創口累計長度達6釐米,面部軟組織單個創口長度達3.5 釐米,或者創口累計長度達5釐米(兒童達4釐米)或者頜面部穿透創。就可以達到輕傷。

你先想法瞭解一下傷口的情況。

我覺得你現在關鍵的是要想法和對方達成調解,如調解不成,對方只要鑑定個輕傷出來的話,那就還要負刑事責任了。雖然也能調解,但我想那時你就更被動了。

我被砍傷頭部,縫8針,鑑定為輕微傷,對方被我打了一錘也為輕微傷,我該怎麼辦?

5樓:暱稱請設定

雙方大打出手太危險,都有點不對,遇事一定要控制住自己情緒,有時,可以適當讓一步,可以尋求第三方的協調解決,或希望**協調處理,千萬不能衝動。像您今天這事,至少屬於擾亂社會秩序了,會有**確定責任劃分,歸屬,到時,尊重執行就可以了。現在您也不用太擔心,好好養傷吧。

6樓:滄海一聲笑滾落兩岸潮

如果是對方挑釁在先,並先動手,那你是正當防衛,可通過法律途徑索賠,如果不是上述情況,醫藥費自理吧,同時要有賠付的心理準備,這就是衝動的代價!

7樓:來自卓刀泉另類的魔芋

誰先動手的?如果對方先動手,你可能是正當防衛,不用負法律責任,相反,你若先動的手,對方則可能正當防衛,對方不用賠償你錢,你要賠錢還有拘留。

只所以說可能,正當防衛必須是針對正在進行的傷害,做出對等的防衛。首先傷害之前,之後都不算正當防衛,其次,防衛只要使對方無法對你造成傷害即止,否則為防衛過當。

8樓:

你和對方發生糾紛並且互毆。雙方都造成了輕微傷。並沒有上傷殘等級。

但從刑法和民法來分析,你們雙方都有故意傷害罪的嫌疑。但是現在雙方傷勢不重,法院一般不會量刑,但是法院會作出公正的判決,有關民事賠償是免不了的。

9樓:法醫鑑定人

如果是雙方打架鬥毆,建議雙方民事和解結案。如果不和解派出所要依法處理,可能雙方都會被拘留,民事部分還要去法院起訴,我覺得沒有必要。

10樓:微笑淚傾城

報警並走法律程式起訴唄!

怎麼判由法院依法審理判決。

11樓:學會放棄

你可以經過調節解,你賠償對方的醫藥費,對方賠償你的醫藥費,也可以各自負責自己的醫藥費,不服調解,可以走法律程式,已法院判決為準

12樓:如珍似華歲越

該誰的責任就是誰的責任。如果打架鬥毆那麼都有責任,互相賠償,還要處罰。如果一方是防衛,那麼對方全部責任。

該怎樣,警察在收集足夠證據後法院會判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對方有凶器,你也拿著錘子的,就調解協商賠償,不行的話就走司法程式

被鐵棍打傷頭部 頭部被傷兩道傷口總共縫十一針 如果要做鑑定 是輕傷 還是輕微傷 求解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輕傷,而不是輕微傷

15樓:匿名使用者

輕傷,或許比輕傷還要重

頭部縫七針是屬於輕傷還是輕微傷??急!急!急!

16樓:正氣長春

傷情鑑定不是以縫了多少針為依據,而是有相關標準

的。輕傷以下都可以調解,如果你已經給對方付了4000元的醫療費並作出道歉,而對方和你索要50000元人民幣,可以不用理他,協商不成可以到法院訴訟解決。

17樓:原野茫茫

法醫鑑定依據的是傷口長度,不是縫針數,具體查閱《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相關規定。

18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輕傷還是輕微傷需要做傷情鑑定,以鑑定的結果為準。

19樓:廢墟上的歌唱

7針的話,可能算輕傷。

對方可以要求你賠償醫藥費,誤工費(按當地平均工資計算),營養費,但無論如何也不可能賠5萬。

給你的建議是,攜帶錄音裝置和對方交涉,套話出如果不能賠償5萬對方會怎麼樣。只要他說出你不賠5萬就告你進監獄之類的話

那麼就ok了,他已經涉嫌敲詐。

你可以以此為籌碼和對方**到底賠多少合適。

20樓:匿名使用者

頭部裂傷要分是用什麼打的,鈍器損傷要求6cm,銳器要求8cm夠輕傷,縫合7針,長度也就6-8cm,現若人已清醒,顱內應沒大問題,即使有出血或挫傷,出血量一般達不到20ml,達不到重傷,但是否夠輕傷不好估計。

至於賠償費用,兩人協商,沒什麼**,若輕微傷最多就醫藥費外稍微補償點誤工費、營養費等,不怕治安拘留的話,有的傷者連這部分錢也討不到,但若到了輕傷,不怕判刑的不說,死豬不怕開水燙,即使法院判了民事賠償,不一定能收到錢,若怕判刑,調解時你情我願,賠幾十萬的也有,賠幾百元的也有。若到了重傷就不是花錢能完全擺平的事了,重傷任何單位不能調解,是公訴案件,一定要判刑的,賠了錢可作為酌情減輕情節減刑。

21樓:婚姻律師

如果超過5釐米,屬於輕傷,對方可追究打人者的刑事責任。

被人用凳子打傷頭部,傷口長度為4釐米,縫合長度為3.5釐米,請問屬於輕微傷還是輕傷?

22樓:戚廣利

應當進行法醫鑑定,依據法醫鑑定應當屬於輕微傷。

《最內高人

容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國家安 全部、司法部 《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

5.1.4輕傷二級:

a)頭皮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8.0cm以上。

b)頭皮撕脫傷面積累計20.0cm2以上;頭皮缺損面積累計10.0cm2以上。

c)帽狀腱膜下血腫範圍50.0cm2以上。

d)顱骨骨折。

e)外傷性蛛網膜下腔出血。

f)腦神經損傷引起相應神經功能障礙。

5.1.5輕微傷

a)頭部外傷後伴有神經症狀。

b)頭皮擦傷面積5.0cm2以上;頭皮挫傷;頭皮下血腫。

c)頭皮創口或者瘢痕。

23樓:匿名使用者

輕微傷,凳子屬鈍器,頭部需要6釐米創口才夠輕傷。不然只能按照輕微傷鑑定3.2頭皮

版創,鑑權定為輕微傷。

一個是刑事案件一個是治安案件(行政案件),具體賠償還得看你花費多少以及對方的經濟承受力,輕微傷賠償也不會太多,萬元以內肯定能解決。如果對方不給,只能辦案單位行政拘留,你再去法院起訴對方了,沒有別的辦法了。

24樓:王

要先去 做鑑定的 要評到傷殘等級 才能陪負 達不到鑑定的錢基本上打水票了, 還要版看你怎麼被打傷的權,如果你不對話嘿嘿 ,,你的戶口是什麼性質的 農民還城鎮居民,車費 鑑定的錢在一千多

25樓:匿名使用者

凳子砸傷頭部,五釐米夠上輕傷

頭部出血縫四針屬於輕傷嗎還是輕微傷

26樓:戚廣利

頭部出血縫四針屬於輕微傷,按照《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規定,打架致人頭部創口長度超過8釐米以上就構成輕傷二級,致人顱骨骨折也構成起訴二級。

2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是輕傷還是輕微傷需要進行鑑定才能確定。

對方先動手打我我還手導致對方額頭劃傷縫了8針,司法鑑定屬於輕傷還是輕微傷。各位知道說一下謝謝 15

28樓:77二小

這個如果能有證據證明是對方先動的手,那可能對方承擔的責任就會更多一些,**進行處罰的時候就會以此為依據,但是因為你也還手了,很可能會以互毆來進行處罰,雙方都有責任,只是程度不一樣。所以以後儘量還是剋制自己的情緒。

29樓:法醫鑑定人

看長度,超過4.5釐米構成輕傷,不夠4.5釐米是輕微傷。要準確的測量,不能看病歷的記錄。

30樓:

你們互相鬥毆,你將對方額頭劃傷,縫了8針。如果按照司法鑑定,這隻能屬於輕微傷,還夠不上輕傷。但是這要看你是用什麼凶器劃傷了對方,如果是管控刀具,可能也會面臨民事或者刑事處罰的。

31樓:心情乏惱

因為做過縫針,所以應該屬於輕傷,但是您屬於自衛還手,所以您是沒有法律責任的。

32樓:如珍似華歲越

額頭屬於面部,而且八針,看**將近有十公分的長度,可以鑑定為輕傷二級。但是涉及面部的傷,會比其他地方的傷口鑑定時要嚴重些。

不好辦了,輕傷和輕微傷的處罰不一樣的。輕微傷治安條例處罰,也就最多拘役七天至半個月,而輕傷涉及刑法,要判刑的,三年以下。

你這個最好諮詢律師,看看能否在誰先動手方面切入辯護。如果對方先動手,是否帶作案工具,是否能從正當防衛方面入手辯護。

3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司法鑑定中心作出鑑定

《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釋出,自 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5.1.4輕傷二級

a)頭皮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8. 0cm以上。

b)頭皮撕脫傷面積累計20. 0cm2以上;頭皮缺損面積累計10. 0cm2以上。

34樓:來自卓刀泉另類的魔芋

首先,這是正當防衛,對方對你施以侵犯,你出手自衛。其次防衛是否過當,講究對等原則,他是空手你也空手,他拿刀你也拿刀。一定要打到對方無法傷害你就可停止,不能繼續傷害對方。

不知你是否及時停止。

3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屬於輕傷害了。

36樓:微笑淚傾城

報警或走法律程式起訴到法院,由法院依法審理

37樓:霸王別姬

這傷口 除了出現在面部 出現在其他位置都屬於輕微傷

38樓:smile2015楊

這個別人誰說了也不算,你只有去做司法鑑定才行,應該說最起碼也是輕微傷。

39樓:非標自動化

輕傷和輕微傷的判定是怎麼樣的

輕微傷的判定參考標準是

頭頸部損傷

1、頭皮擦傷面積在5cm2以上;頭皮挫傷;頭皮下血腫。

2、頭皮創。

3、頭部外傷後,確有神經症狀。

本標準為輕微損傷的下限,上限與輕傷鑑定標準銜接,未達到本標準的為不構成輕微傷。

輕傷的參考標準是:

頭頸部損傷

帽狀腱膜下血腫

頭皮撕脫傷面積達20平方釐米(兒童達10平方釐米);頭皮外傷性缺損面積達10平方釐米(兒童達5平方釐米)。

頭皮銳器創口累計長度達8釐米,兒童達6釐米;鈍器創口累計長度達6釐米,兒童達4釐米。

造成他人輕微傷的處罰責任:

治安處罰

1、輕微傷不構成刑事案件,沒有刑事責任、只有行政責任(治安處罰)和民事賠償責任。一般輕微傷可以由公安進行調解,調解達成協議後不再處罰;若調解不成可處罰款或15天以下行政拘留。

2、拘留或罰款:

(1)給予雙方治安處罰,應由縣級公安局決定,不是你“提出”不提出的問題。

(2)拘留是五日以上十日以下,如果你是殘疾人或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拘留可以是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

(3)罰款可以是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嚴重的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

(4)可以既拘留、又罰款,即並罰。

我被對方打了頭部,對方是用菜刀砍的

按相關法律規定,如果被他人故意傷害導致重傷的,涉嫌故意傷害刑事犯罪,受害人可以向公安機關控告,要求公安機關立案偵查處理,另外,如果犯罪行為造成被害人人身損害的,受害人可以在刑事訴訟中,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要求侵權人應當賠償醫療費 護理費 交通費等為 和 支付的合理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造成被害人...

DNF紅眼刷圖用鈍器好麼,dnf魔神刷圖用鈍器好,還是巨劍好,從個個方面說下理由,謝謝

lz可以做第乙個吃螃蟹的人啊。個人覺得鈍器也不錯,就是難看點.dnf魔神刷圖用鈍器好,還是巨劍好,從個個方面說下理由,謝謝 不知道樓主錢多哇。有錢絕對無影,如果稍微有點錢但又不想做無影。推薦樓主帶小屠虜 毀滅者本能 而且鈍器力量高。總而言之,我非常欣賞走鈍器的紅眼。用太刀 沒強化的相差不多的。速度慢...

頭部被撞多久才算安全,頭部受到撞擊需要觀察幾天?

問作 習慣在三包服務期間內為新車。如果被撞,不論舊車新車都可要 間接損失費,也就是 貶損費。一般在事故科不進行這項費用的調解,得打官司的時候才能要 間接損失費,法院委託 認證中心評估該車的間接損失費 頭部受到撞擊需要觀察幾天? 大王你該去巡山 這位朋友您好,我的情況和你差不多,現在被撞三個月了,也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