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刑法規定的限制自由刑是哪種,中國刑法量刑種類有哪些?

時間 2022-02-03 19:45:14

1樓:匿名使用者

自由刑是我國刑法中規定的刑罰的種類,是指以剝奪或者限制人身自由為內容的刑罰,因此,又分為剝奪自由刑和限制自由刑,剝奪自由刑有拘役、有期徒刑、無期徒刑和死刑緩期執行;限制自由刑只有管制。

法律依據:

《刑法》第三十八條 管制的期限,為三個月以上二年以下。

判處管制,可以根據犯罪情況,同時禁止犯罪分子在執行期間從事特定活動,進入特定區域、場所,接觸特定的人。

對判處管制的犯罪分子,依法實行社群矯正。

違反第二款規定的禁止令的,由公安機關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規定處罰。

第三十九條 【被管制犯罪的義務與權利】被判處管制的犯罪分子,在執行期間,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

(二)未經執行機關批准,不得行使言論、出版、集會、結社、遊行、示威自由的權利;

(三)按照執行機關規定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

(四)遵守執行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

(五)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執行機關批准。

對於被判處管制的犯罪分子,在勞動中應當同工同酬。

第四十條 【管制期滿解除】被判處管制的犯罪分子,管制期滿,執行機關應即向本人和其所在單位或者居住地的群眾宣布解除管制。

2樓:匿名使用者

刑法規定的自由刑由輕到重是指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無期徒刑,只有管制是限制自由刑,其他三種都是剝奪自由刑。

3樓:揚州胡延斌律師

第三十三條 主刑的種類如下:

(一)管制;

(二)拘役;

(三)有期徒刑;

(四)無期徒刑;

(五)死刑。

除第五項外。

4樓:匿名使用者

拘役、管制、有期、無期

中國刑法量刑種類有哪些?

5樓:華律網

刑事處罰是指違反刑法,應當受到的刑法制裁,簡稱刑罰。根據我國《刑法》的規定,刑事處罰包括主刑和附加刑兩部分。主刑有:

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無期徒刑和死刑。附加刑有:罰金、剝奪政治權利和沒收財產;此外還有適用於犯罪的外國人的驅逐出境。

中國刑法量刑種類有哪些

6樓:創穎全景vr**

刑法量刑種類都有哪些,我國法律都給予了明確的規定。具體如下:量刑情節有從重處罰、從輕處罰、減輕處罰、免除處罰。

1.從重處罰。在法定刑幅度內,適用相對於沒有從重處罰情節的情況較重的刑罰。

2.從輕處罰。在法定刑幅度內,適用相對於沒有從輕處罰情節的情況較輕的刑罰。

需要注意的是,從重處罰並不意味著法定刑的「中間線」以上判處刑罰,從輕處罰也不意味著在法定刑的「中間線」以下判處刑罰。正確的做法是,先暫時排除犯罪人所具有的從重、從輕處罰情節,綜合考慮犯罪的事實、性質、情節及對社會的危害程度,根據刑法估量應當判處什麼刑罰,再考慮從重情節與從輕情節,從而確定應當宣告的刑罰。

3.減輕處罰。在法定刑以下判處刑罰。

減輕處罰有兩種。其一法定的減輕處罰情節。這又分為兩種情況。

①在刑法分則條文規定的刑罰只有乙個量刑幅度的情況下,減輕處罰就是判處低於該條文規定的量刑幅度最低刑的刑罰。②在刑法分則條文規定的刑罰有幾個量刑幅度的情況下,減輕處罰就是判處低於與犯罪人所犯之罪具體相對應的該條文規定的量刑幅度最低刑的刑罰。其二法外減輕處罰。

犯罪分子雖然不具有本法規定的減輕處罰情節,但根據案件特殊情況,經最高人民法院核准也可以在法定刑以下判處刑罰。

4.免除處罰。作有罪宣告,但免除其刑罰處罰。

7樓:華律網

刑事處罰是指違反刑法,應當受到的刑法制裁,簡稱刑罰。根據我國《刑法》的規定,刑事處罰包括主刑和附加刑兩部分。主刑有:

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無期徒刑和死刑。附加刑有:罰金、剝奪政治權利和沒收財產;此外還有適用於犯罪的外國人的驅逐出境。

中國法律當中提到的量刑罪是屬於哪幾種?

我國《刑法》中刑罰的種類有哪些,我國刑法規定了哪些刑罰種類?

南霸天 我國刑法規定的刑罰有主刑和附加型兩類。其中主刑有以下五種 1 管制。期限為3個月以上2年以下,數罪併罰不得超過3年。2 拘役。期限為1個月以上6個月以下,數罪併罰不得超過1年。3 有期徒刑。期限為6個月以上15年以下,數罪併罰不得超過20年。4 無期徒刑。5 死刑。犯罪的時候不滿18週歲的人...

簡述我國刑法規定的故意犯罪形態,簡述《刑法》中故意犯罪有哪幾種形態

故意犯罪形態是指故意犯罪在其發展過程中的不同階段,分為 直接故意,間接故意 由於主客觀原因而停止下來的各種犯罪形態,一共有四種 犯罪預備 犯罪未遂 犯罪中止和犯罪既遂。直接故意 不難理解 間接故意 例如1想飯菜裡下毒 毒死2 但2和3一起吃飯,1明知可能把2 3兩人都毒死 還是下了毒。1毒死3的故意...

我國刑法規定毒品犯罪的罪名有多少種

博愛傑杰 有明確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七節 走 私 販 賣 運 輸 制 造 毒 品罪 第三百四十七條 走 私 販 賣 運 輸 制 造 毒 品 罪 走 私 販 賣 運 輸 制 造 毒 品,無論數量多少,都應當追究刑事責任,予以刑事處罰。走 私 販 賣 運 輸 制 造 毒 品,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