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法規定的八種罪分別指哪八種,刑法中的八大類犯罪是指哪八類

時間 2021-06-15 05:04:51

1樓:匿名使用者

刑法規定的14到16週歲的人應當承擔刑事責任的犯罪包括八種:殺人、**、放火、投放危險物質、搶劫、**、販賣毒品、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死亡,這八種犯罪不是指具體犯罪,而是指具體行為,只要包含著八種行為的犯罪,14到16週歲都是應當承擔刑事責任的。對除此以外的其他犯罪,14到16週歲是不用承擔刑事責任的~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刑法中的八大類犯罪是指哪八類?

2樓:不典章佳元綠

殺人、**、搶劫、綁架、**、傷害、縱火、投毒

我國刑法第20條第3款規定:"對正在進行**,殺人,搶劫,**,綁架以及其他嚴重危害危及人身安全的暴力犯罪,採取防衛行為,造成不法侵害人**的,不屬於防衛過當,不負刑事責任."這一規定在刑法理論上稱為特別防衛權,無限防衛權.

八類重大刑事案件包括哪8項?

3樓:

八類重大刑事案件包括,還有他那個放火和投毒

4樓:正氣長春

你所說的八大類刑事案件應該是:故意殺人、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者死亡、**、搶劫、販賣毒品、放火、**、投毒。

5樓:李在珂

放火,販毒。另外,投毒應當投放危險物質,傷害應為故意傷害至人重傷或死亡。

6樓:啊啊孟煩了

故意殺人、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死亡、**、搶劫、販賣毒品、放火、**、投放危險物質

7樓:

販賣毒品,放火,綁架和其他嚴重暴力犯罪,投毒以修改為投放危險物質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