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法律對小偷是怎麼判刑的,2023年法律對於小偷的處罰

時間 2021-10-18 01:13:16

1樓:巴山夜雨

小偷即盜竊,盜竊罪的量刑標準下:

盜竊罪(刑法第264條):盜竊數額較大,法定刑在三年有期徒刑以下的量刑標準: 1000元以上不滿2500元的,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六個月或單處罰金;2500元以上不滿4000元的,處有期徒刑六個月至一年;4000元以上不滿7000元的,處有期徒刑一年至二年;7000元以上不滿10000元的,處有期徒刑二年至三年。

拓展資料能夠被人們所控制和佔有。能夠被人們所控制和佔有的財物必須是依據五官的功能可以認識的有形的東西。控制和佔有是事實上的支配。

這種支配不僅僅是單純的物理的有形的支配。有時佔有可以說是一種社會觀念,必須考慮到物的性質,物所處的時空等,要按照社會上的一般觀念來決定某物有沒有被佔有。

2樓:謝明錄律師

你說的是盜竊違法犯罪吧!

根據刑法第264條的規定,盜竊罪是指以非法佔有為目的,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公私財物的行為。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需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才行。

3樓:在靈山翻開詞典的銀狐

這要看他偷了東西的價值吧

2023年法律對於小偷的處罰?

4樓:無聊派雙子

我們國家刑法實行“罪責刑”相適應的原則,也就是根據犯罪的程度不同來定罪量刑。像盜竊這種行為要構成犯罪的話,除了要具備犯罪構成的四要件外,還要求犯罪數額達到法律的規定,一般是一千元以上則構成犯罪(不同地區數額有所不同),低於一千元則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進行處罰。具體處罰依據如下:

第二百六十四條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沒收財產:

(一)盜竊金融機構,數額特別巨大的;

(二)盜竊珍貴文物,情節嚴重的。

小偷犯了什麼法?中國是怎麼處罰小偷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沒收財產:

(一)盜竊金融機構,數額特別巨大的;(二)盜竊珍貴文物,情節嚴重的。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盜竊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三條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的標準如下:(一)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五百元至二千元以上的,為“數額較大”。(二)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五千元至二萬元以上的,為“數額巨大”。

三)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的,為“數額特別巨大”。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可根據本地區經濟發展狀況,並考慮社會治安狀況,在前款規定的數額幅度內,分別確定本地區執行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的標準。

第六條 審理盜竊案件,應當根據案件的具體情形認定盜竊罪的情節:

5、其他情節輕微、危害不大的。

(三)盜竊數額達到“數額較大”或者“數額巨大”的起點,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分別認定為“其他嚴重情節”或者“其他特別嚴重情節”:

1、犯罪集團的首要分子或者共同犯罪中情節嚴重的主犯;2、盜竊金融機構的;3、流竄作案危害嚴重的;4、累犯;5、導致被害人死亡、精神失常或者其他嚴重後果的;6、盜竊救災、搶險、防汛、優撫、扶貧、移民、救濟、醫療款物,造成嚴重後果的;7、盜竊生產資料,嚴重影響生產的;8、造成其他重大損失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盜竊 盜竊罪數額標準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規定: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沒收財產:(一)盜竊金融機構,數額特別巨大的;(二)盜竊珍貴文物,情節嚴重的。

一、全國盜竊罪數額標準:

1、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五百元至二千元以上的,為“數額較大”。

2、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五千元至二萬元以上的,為“數額巨大”。

3、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的,為“數額特別巨大”

對於一年內入戶盜竊或者在公共場所扒竊三次以上的,應當認定為“多次盜竊”,以盜竊罪定罪處罰。

二、鐵路運輸途中實施盜竊犯罪數額標準

1、個人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以一千元為起點;

2、個人盜竊公私財物“數額巨大”,以一萬元為起點;

3、個人盜竊公私財物“數額特別巨大”,以六萬元為起點。

三、上海盜竊罪數額標準:

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二千元以上的,為“數額較大”;價值人民幣二萬元以上的,為“數額巨大”;價值人民幣十萬元以上的,為“數額特別巨大”。

個人扒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八百元以上的,為“數額較大”;價值人民幣八千元以上的,為“數額巨大”;價值人民幣四萬元以上的,為“數額特別巨大”。

7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通常盜竊是以數額論的。一般以500元為下限,500元以上則構成盜竊,以下則作為治安管理處罰來處理。但國家授權給各省、自治區高階法院以權利,自行制定自己的起刑數額。

例如:北京、遼寧等地就是以1000元為盜竊犯罪的起點數額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小偷一般按照《治安處罰法》處理,一般拘留和罰款,大偷才按《刑法》處理!

9樓:匿名使用者

違反刑法,犯盜竊罪。視情節判刑或處罰

我國法律對賭博的定義是什麼,我國法律對賭博的定義是什麼

女孒 的 佔 人 茤 茗 門 幗 記 沒 問 題 1.string是.net framework裡面的string,小寫的string是c 語言中的string 2.如果把using system 刪掉,沒有大寫的string了,system是.net framework類庫中的乙個函式名.從性質講...

法律的實質是人們意志的體現對嗎,在我國,法律體現的是( ) A 全體公民的意志 B 中國共產黨的意志 C 廣大人民群眾的意志 D

上述說法是錯誤的。法律的本質是統治階級意志的表現,即集中地表現統治階級的共同利益與共同要求。而絕不能是被統治階級意志的體現。我國社會主義法律是工人階級和廣大人民意志的表現。只有在自己的先鋒隊的領導下,用社會主義思想武裝起來,才能形成統一的有組織的力量,並使自己的意志正確反映社會發展的客觀要求。以上都...

我國法律對涉外法定繼承的法律適用採用了制

我國目前關於涉外繼承法律適用的規定採用的是區別制,依 民法通則 的規定,遺產的法定繼承,動產適用被繼承人死亡時住所地法律,不動產適用不動產所在地法律。這個問題哪齣的,根本就是個 題目.我國現階段採用的是區別制,但是國際上一般採用同一制 根據 我國繼承法第36條規定 中國公民繼承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