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專案內容包括哪十三項

時間 2021-05-05 19:21:35

1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專案有13項內容,即:

城鄉居民健康檔案管理。

健康教育。

預防接種。

0~6歲兒童健康管理。

孕產婦健康管理。

老年人健康管理。

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

2型糖尿病者健康管理。

重性精神疾病患者管理。

結核病患者健康管理。

傳染病及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報告和處理服務。

中醫藥健康管理。

衛生監督協管服務。

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公民,無論是城市或農村、戶籍或非戶籍的常住人口,都能享受國家基本公共衛生服務。不同的服務專案有不同的服務物件,可分為:

面向所有人群的公共衛生服務,如統一建立居民健康檔案、健康教育服務、傳染病及突發公共衛生服務事件報告和處理,以及衛生監督協管服務。

面向特定年齡、性別、人群的公共衛生服務,如預防接種、孕產婦與兒童健康管理、老年人管理等。

面向疾病患者的公共衛生服務,高血壓、2型糖尿病、重性精神疾病患者健康管理等。

2樓:樂為人師

答:國家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專案包括13項內容包括:

1.城鄉居民健康檔案管理服務;

2.健康教育服務;

3.預防接種服務;

4.0~6歲兒童健康管理服務;

5.孕產婦健康管理服務;

6.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務;

7.高血壓患者;

8.2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服務;

9.結核病患者健康管理;

10.重性精神疾病患者管理服務;

11.傳染病及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報告和處理服務;

12.衛生監督協管服務;

13.中醫藥健康管理服務。

實施13項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對居民有什麼好處

建立國家衛生城市包括哪些內容

居住證明和居住證有什麼區別

國家基本公共衛生服務規範規定應提供哪些服務

居民健康檔案的bai建立 1.轄區居du民到鄉鎮衛生zhi院dao 村衛生室 社群衛回生服務中心 站答 接受服務時,由醫務人員負責為其建立居民健康檔案,並根據其主要健康問題和服務提供情況填寫相應記錄。同時為服務物件填寫併發放居民健康檔案資訊卡。2.通過入戶服務 調查 疾病篩查 健康體檢等多種方式,由...

國家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專案十四項都包括哪些?具體一些更好

熊熊貓貓 建立居民健康檔案 健康教育 預防接種 兒童健康管理 孕產婦健康管理 老年人健康管理 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 高血壓 重性精神疾病 嚴重精神障礙 患者管理 傳染病和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報告和處理 中醫藥健康管理 衛生監督協管 結核病患者健康管理 免費提供避孕藥具 健康素養促進行動 蛙家居 國家基本公...

國家基本藥物處方集的目錄,什麼是《國家基本藥物處方集》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譚小姣 處方書寫格式 一 標準處方格式 rp 藥品名 劑型 單位劑量 總量 sig.單位劑量 用法 每日次數 例1 rp inj.青黴素鈉 80萬u 6支sig.80萬u i.m.bid 皮試 例2 rp 頭孢克洛幹糖漿 125mg 6袋sig.125mg tid 二 簡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