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基本公共衛生服務規範規定應提供哪些服務

時間 2021-08-14 21:06:28

1樓:匿名使用者

居民健康檔案的bai建立

1.轄區居du民到鄉鎮衛生zhi院dao、村衛生室、社群衛回生服務中心(站答)接受服務時,由醫務人員負責為其建立居民健康檔案,並根據其主要健康問題和服務提供情況填寫相應記錄。同時為服務物件填寫併發放居民健康檔案資訊卡。

2.通過入戶服務(調查)、疾病篩查、健康體檢等多種方式,由鄉鎮衛生院、村衛生室、社群衛生服務中心(站)組織醫務人員為居民建立健康檔案,並根據其主要健康問題和服務提供情況填寫相應記錄。

3.已建立居民電子健康檔案資訊系統的地區應由鄉鎮衛生院、村衛生室、社群衛生服務中心(站)通過上述方式為個人建立居民電子健康檔案,併發放國家統一標準的醫療保健卡。

4.將醫療衛生服務過程中填寫的健康檔案相關記錄表單,裝入居民健康檔案袋統一存放。農村地區可以家庭為單位集中存放保管。居民電子健康檔案的資料存放在電子健康檔案資料中心。

如何做好國家基本公共衛生服務規範?

什麼是重大公共衛生服務專案,基本公共衛生服務與重大公共衛生服務專案總體目標是什麼

重大公共衛生服務專案各地有所不同,一般包括醫療保障 基本藥物 公立醫院改革等等。 軼熹 重大公共衛生專案就是國家針對嚴重威脅婦女 兒童 老年人等脆弱人群和某些地區居民的傳染病 地方病等重大疾病和主要健康危險因素,設立和實施的公共衛生專案。目前,重大公共衛生專案包括結核病 愛滋病 地方病等重大疾病防控...

國家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專案內容包括哪十三項

國家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專案有13項內容,即 城鄉居民健康檔案管理。健康教育。預防接種。0 6歲兒童健康管理。孕產婦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2型糖尿病者健康管理。重性精神疾病患者管理。結核病患者健康管理。傳染病及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報告和處理服務。中醫藥健康管理。衛生監督協管服務。凡是...

國家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專案十四項都包括哪些?具體一些更好

熊熊貓貓 建立居民健康檔案 健康教育 預防接種 兒童健康管理 孕產婦健康管理 老年人健康管理 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 高血壓 重性精神疾病 嚴重精神障礙 患者管理 傳染病和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報告和處理 中醫藥健康管理 衛生監督協管 結核病患者健康管理 免費提供避孕藥具 健康素養促進行動 蛙家居 國家基本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