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員勞動合同

時間 2021-10-19 02:55:34

1樓:

2種情況下你才必須賠償:

1、單位在勞動合同中明確約定了員工“損失賠償”,或者單位有完善的規章制度規定員工未遵守規定造成損失的賠償。

2、單位盡了告知義務

一般情況下只有員工重大過失或者故意造成的損失才負賠償責任。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16條中規定,因勞動者本人原因給用人單位造成經濟損失的,用人單位可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要求其賠償經濟損失。經濟損失的賠償,可從勞動者本人的工資中扣除。但每月扣除的部分不得超過勞動者當月工資的20%。

若扣除後的剩餘工資部分低於當地月最低工資標準,則按最低工資標準支付。

另外,若雙方打起官司,按照有關規定,人民法院則應根據過失的輕重、損害程度和勞動者的實際收入水平,減輕或免除賠償責任,如果勞動者僅為一般過失的,一般可免除勞動者的賠償責任。若公司沒有制定完善的公司規章制度,因此可能導致其在維護公司利益時陷入尷尬的局面。

2樓:僧語海

職工有錯當然要賠償了,但是如果工作出色,相信單位會考慮不追究的。

勞動合同的問題!勞動合同問題!

勞動合同分為報備和鑑定兩個部分,你要看公司網上給你報備了沒有,有些公司只到勞動局報備,沒有鑑證 鑑證就是蓋章 如果報備了,應該可以再拿蓋了報備章的花名冊去鑑證。如果是一起辦理的話,是先把網上報備的花名冊列印下來,到報備視窗報備,他會給你蓋報備章,你再拿過去鑑證處,鑑證處看到那個單,就會給你蓋鑑證章,...

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職務是文員,現要求把汽車駕駛也兼上,如不服從則辭退,單位存在用工不當和需賠償嗎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五條規定,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變更勞動合同約定的內容。變更勞動合同,應當採用書面形式。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職務是文員,現要求把汽車駕駛也兼上,屬於變更勞動合同的內容,應當與員工協商變更勞動合同。協商不一致,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條第三項規定,勞...

怎樣簽訂勞動合同正規,怎樣簽訂勞動合同

華律網 1.簽訂合同時,勞動者首先要弄清單位的基本情況。2 勞動者要弄清自己的具體工作,並在合同中表明工作的內容和具體地點。3 勞動報酬要定清楚,避免口頭約定。如標準工資是多少?有沒有獎金?獎金是根據什麼標準發放的?這些資料一定要在合同中體現。4 關於試用期的問題要特別注意。法律規定試用期最長不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