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子做文員的工作好麼,女孩子做文員好嗎?

時間 2021-10-19 02:54:34

1樓:愛睡覺的

蠻好得哦。其實所謂的文員也就是文職人員,即主管經理之助理之類的。但是在不同的公司,文員一職所做的工作都有所不同。

通常情況下,文員是做些文書處理、文件整理、影印檔案、接聽**及處理辦公室日常事務(接待客人、掃地、清潔衛生、購買辦公用品等)之類的工作。總之都比較繁瑣的事。另外,有些公司的文員還要協助會計做一些記帳工作。

一般要求會基本的電腦操作(公司不同會有具體的要求:就是指對電腦的操作內容和熟練程度有所不同,當然少數公司可能也不需要電腦的),一些大的公司對語言也有所要求的(普通話,英語之類的),另外就是當事人本身所具備的一些綜合素質(工作態度、思想品德、工作能力等)。

職業要求

1. 首先要有乙個很好文字功底,無論是寫「實心」的東西還是寫「空心」的東西。另外還需善於領會領導的

意圖(可能有的時候,他不一定能很好的表達出來他要說的意思,但是你要能設身處地的替他想到。)。

2.工作效率要高,記憶力要超強,因為要處理很多瑣碎的事情和突發事件,有的時候會有一些很小、時間週期很長的事情需要做,如果不慎忘記,後果不堪設想。

3.如果是領導的跟班秘書,還要照顧好領導的飲食起居,替他想到、照顧到,做好這一點是很重要的。

4. 文員的工作是比較繁雜的,有的小公司文員根本就是雜工,平時掃掃地,擦擦桌子,而且有人來的時候要倒倒水,最重要的是文員要會思與想,知道什麼事情該做,什麼不該做。

5. 對於文員的計算機水平一般只要達到會操作「office」辦公軟體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做文員的一般工資低一些。

1、如果不需要為錢拼搏,那麼可以選擇這份相對比較安靜的工作。

2、如果需要賺更多錢,那麼選擇文員工作就不太可取。

女孩子做文員好嗎?

3樓:比佛

文職類工作相對來說是比較輕鬆的,

女生做事有耐心、細心、所以剛入辦公室做文員挺合適的,畢竟能在工作中能不斷提公升自我,可以學到更多和積累更多工作經驗;其實做什麼工作得看自己,適合別人的不一定適合自己,社會競爭一日比一日強,所以得從自身考慮,多發揮自身的潛力,更好地把自己的優點呈現出來。

擴充套件資料:

做文員要具備的技能:

一、做文員首先得熟練運用office辦公軟體(word、excel、ppt),如果覺得自己在電腦方面比較感興趣的話,不如多學習,從而提公升自己的能力。

二、擁有較強的文書處理能力,負責辦公室的文秘、資訊、機要和保密工作,做好辦公室檔案收集、整理工作、總經理辦公室的清潔衛生。

三、做好會議紀要、負責公司公文、信件、郵件、報刊雜誌的分送。

四、會收發電子郵件、熟練操作word、excel、ppt等辦公軟體,打字速度要快。

做文員對於初入職場的女孩子,是不錯的職業選擇,可以有乙個工作經驗的積累,雖然工資不高。但是自己需要乙個貼合自身的乙個長遠的發展規劃。

4樓:潤楠廣告工作室

好,我本身就才做文員的,負責跟單,安排生產的.我剛從學校出來的時候,什麼都不懂.現在電腦的office軟體都很熟悉了,並且人際關係好了很多,口才比以前棒多了, 面對困難不再象以前那麼畏懼,上司是個很有社會經驗的人,或經常和我們講些人生故事與道理,,總之我覺得我做了三年多的文員學到的東西很多很多,可以說是終生受益,這是我本人的感受,但是不知道你要選擇什麼樣的文員了

5樓:

不錯的,安穩也不需要太多交際能力,做好自己手頭上的事情就可以。

長遠發展還是需要學點別的東西,比如行政後勤或者人事管理。

6樓:趙明君

女孩子做文員挺合適的,但是不是長遠打算

7樓:雙魚

做文員的一般工資低一些。

1、如果不需要為錢拼搏,那麼可以選擇這份相對比較安靜的工作。

2、如果需要賺更多錢,那麼選擇文員工作就不太可取。

女孩子做文員不錯的,安穩也不需要太多交際能力,做好自己手頭上的事情就可以。

長遠發展還是需要學點別的東西,比如行政後勤或者人事管理。

8樓:馨予木南

女孩子做文員,工作性質單純,穩定,能學到的技術上東西一般,能多學著為人處事,工資一般般。

9樓:小紅人

關鍵看你性格 你鑰匙比較外向可以去做銷售

找工作可以上首都人才網

女生做文員好嗎?

10樓:幾公尺要環遊世界

文職類工作

bai相對來說是比較輕鬆的,

du女生做事有耐心zhi、細心、所以剛入

dao辦公室做文回員挺合適的,畢竟能在工作答中能不斷提公升自我,可以學到更多和積累更多工作經驗;其實做什麼工作得看自己,適合別人的不一定適合自己,社會競爭一日比一日強,所以得從自身考慮,多發揮自身的潛力,更好地把自己的優點呈現出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文員基本上出來整理資料和影印什麼的,還需要幹些什麼嗎?是不是要著把電腦學會?

12樓:壯哉我

好,我本身就才做文員的,負責跟單,安排生產的.我剛從學校出來的時候,什麼版

都不懂.現在電腦的權office軟體都很熟悉了,並且人際關係好了很多,口才比以前棒多了, 面對困難不再象以前那麼畏懼,上司是個很有社會經驗的人,或經常和我們講些人生故事與道理,,總之我覺得我做了三年多的文員學到的東西很多很多,可以說是終生受益,這是我本人的感受,但是不知道你要選擇什麼樣的文員了

女孩子在銀行工作好嗎?

13樓:機靚歸方雅

在銀行工作很好,至少穩定,有保障,個人認為很適合女孩子的工作!但是在**工作還是要看自己的興趣愛好,自己喜歡的才是最好的,喜歡的工作,工作起來也會很順利

14樓:才拔庹海秋

你要是生那麼多小孩。最適合的工作是家庭主婦。銀行天天對電腦,不好的。

請問做女孩子好還是做男孩子好,請問做女孩子好還是做男孩子好? 5

殷明明孫楓 你保險重男輕女。其實女孩子也不錯呀。雖然女孩子弱小,不能保護自己,但她們細心,對事情想得周到,恰好可以彌補男孩的不足。再說過日子,照顧老人等,女孩子比男孩要強得多。不過我也喜歡被男孩,但到底什麼好呢?應該是蘿蔔白菜,各有所愛吧。 委古蘭用惠 如果可以選擇,我下輩子還做女孩,輕鬆,沒壓力,...

女孩子做什麼工作比較好,女孩子做什麼工作好

困難解決局 我身邊有很多剛剛大學畢業的女孩子,我發現她們幾乎都不太懂自己想要什麼工作,也不知道女孩子可以做什麼工作,那麼女孩子都適合做什麼工作呢? 望雁絲森谷 女孩子做什麼工作好?女孩子一般選擇工作的時候都是非常慎重的。而且要看個人追求,如果只是為了掙點小錢,解決自己溫飽問題,隨便找份工作就行了哈,...

女孩子去酒吧工作好嗎

你沒有看到網路上有很多人在搜尋酒吧的妞可以泡嗎?所以說你在那裡當服務生,吧檯 的既要陪酒有時候還會。失去你的第一次。 要看你是為了什麼,如果只是單純的想體驗一下生活,如果酒吧有熟人,可以去試試做服務員 如果是因為缺錢,最好找一份比較合理的工作來養活自己,或者找個好男人嫁了 如果是覺得自己有某種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