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勞動合同備案,勞動合同是否需要備案

時間 2022-02-11 22:10:13

1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是肯定沒辦法取消的,但是你可以先不繳納,也沒什麼後果、、

2樓:上海律師劉

社保法律上是強制的,你沒申請就不礙事

3樓:帛胤蒲紫薇

從理論上講,勞動合同簽訂後,企業、勞動者和勞動局都應各自持有乙份,但在現實生活中,勞動者手中持有的概率還是非常低的,但這並不妨礙勞動者與工廠形成事實勞動關係。

同樣,用人單位未按規定將與勞動者簽訂的勞動合同報送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審核(題中的備案),也不影響該勞動合同的成立及合法有效性。且即使勞動合同既未經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審核,也未由單位和勞動者分別持有,勞動者仍然可以按照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關於確立勞動關係有關事項的通知》「二、用人單位未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認定雙方存在勞動關係時可參照下列憑證:

(一)工資支付憑證或記錄(職工工資發放花名冊)、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的記錄;

(二)用人單位向勞動者發放的「工作證」、「服務證」等能夠證明身份的證件;

(三)勞動者填寫的用人單位招工招聘「登記表」、「報名表」等招用記錄

(四)考勤記錄;

(五)其他勞動者的證言等。

其中,(一)、(三)、(四)項的有關憑證由用人單位負舉證責任」的規定,主張自己與用人單位存在著勞動關係。

勞動合同是否需要備案

4樓:小揚說歷史

勞動合同需要備案,去海淀區勞動局或者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辦理,辦理程式:

一。準備材料。

1、《勞動用工備案綜合表》。

2、企業組織機構**證、法人身份證及影印件。

3、用人單位與職工簽訂的勞動合同;

4、勞動合同中約定採用「不定時、綜合計算工時」工作制的,另需攜帶經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蓋章的實行特殊工時的手續。

二。申請。各類用人單位憑上述相關材料到所在地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進行勞動用工備案資訊申報。

三。審核。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根據用人單位提報的用人單位資訊,開通單位使用者,分配使用者名稱及初始密碼,核對材料。

四。用人單位進入「勞動用工備案管理資訊系統」,進行勞動用工資訊的錄入,並提交。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核對通過,勞動合同備案程式完成。

5樓:匿名使用者

1、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勞動合同法》第十六條)

由此可知,勞動合同無須勞動局備案蓋章。不過,有的地方勞動局仍然要求勞動合同備案也是可以理解的。

2、勞動合同的備案實行屬地管理,即對你單位勞動合同備案的勞動局,與你單位營業執照的發證機關為同一地區同一級別。

如果你單位的營業執照是市級工商局頒發的,由市級勞動局對勞動合同備案;如果你單位的營業執照是區級工商局頒發的,由區級勞動局對勞動合同備案。

3、勞動合同的備案只需提交簽訂好的勞動合同和勞動者的身份證影印件即可。至於費用,一人5元左右。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勞動合同法》第十六條)

由此可知,勞動合同無須勞動局備案蓋章。

不過,有的地方勞動局仍然要求勞動合同備案也是可以理解的。

二、勞動合同的備案實行屬地管理,即對你單位勞動合同備案的勞動局,與你單位營業執照的發證機關為同一地區同一級別。

如果你單位的營業執照是市級工商局頒發的,由市級勞動局對勞動合同備案;如果你單位的營業執照是區級工商局頒發的,由區級勞動局對勞動合同備案。

三、勞動合同的備案只需提交簽訂好的勞動合同和勞動者的身份證影印件即可。至於費用,一人5元左右。

建議撥打勞動保障**12333諮詢,更加符合當地實際。

7樓:法律人趙哥

員工簽了勞動合同,但是沒有去就業服務機構備案,合同還有效嗎?

8樓:蓋濰駒問兒

企業員工勞動合同可以不去勞動局備案;但公司需要給在職員工依法繳納社保的,應根據當地勞動局的規定執行備案。

【法律依據】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十六條,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乙份。

9樓:閒日看水

備案不是必須的。只要保證單位簽訂的合同文字是合法的,如需勞動局幫助把關,可去備案,到海淀區勞動局。

10樓:張

是的,到勞動局問程式,好像交點錢

勞動合同網上備案應怎樣辦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材料:

1、《勞動合同網上備案業務申請表》一式兩份

2、《「網上辦事大廳」業務承諾書》一式兩份

4.需持營業執照、組織機構**證原件、影印件,單位公章和法人身份證影印件到人社局勞動關係科辦理勞動合同用工備案開戶

5.備案資料電子版

審批依據:

1、《關於建立勞動用工備案制度的通知》

2、《關於印發(勞動合同網上備案管理辦法》的通知》

受理範圍:駐市內四區的**、省、市屬用人單位

審批條件:

1、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訂立了勞動合同

2、用人單位已提交《勞動合同網上備案業務申請表》和《「網上辦事大廳」業務承諾書》

審批程式:

3、開通網上辦事:勞動保障部門資訊中心為企業開通勞動合同網上備案許可權。

4、登陸**:用人單位根據授權登陸青島勞動和社會保障網,選擇「我的辦事大廳」或「單位辦事」欄目,錄入勞動保障部門授權的登陸使用者名稱及密碼,進入勞動合同網上備案系統,按照網上備案要求,如實填寫並儲存備案資訊。

6、網上審批:視窗工作人員對用人單位提交的備案資訊進行審查,對符合備案要求的,給予備案,在3日內辦結。、

12樓:含光君

首先,沒有辦理勞動合同用工備案的企業需持營業執照、組織機構**證原件、影印件,單位公章和法人身份證影印件到人社局勞動關係科辦理勞動合同用工備案開戶。

1、營業執照影印件1份、組織機構**證影印件1份2、勞動合同一式兩份(雙方簽字蓋章)

3、勞動合同備案名冊四份(蓋單位公章)

4、建立工會組織的企業必須簽訂集體勞動合同,一併報勞動部門備案。

13樓:三觀不正戴刁纏

進入勞動保障網以後,會出現「我的辦事大廳」,點選進入,出現「社會保險」、「勞動合同」、「就業備案」、「勞動監察」四個模組,選擇「勞動合同」,然後輸入使用者名稱、密碼和驗證號,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是《勞動合同網上備案業務申請表》上的單位編號,首次辦理的初始密碼要修改後才能使用。

勞動合同備案登記內容:勞動合同簽訂(續訂);勞動合同變更;勞動合同解除、終止;其他勞動者的增減變化情況等。

一、用人單位與職工簽訂、變更和續簽勞動合同後,在30日內必須持勞動合同文字到勞動部門鑑證,通過工作人員核實後,符合法律法規,才給予鑑證,用人單位必須提供職工鑑證名冊,以及簽訂情況表等,內容包括職工姓名、性別、身份證號碼、在單位工作時間、勞動合同簽訂時間、勞動合同起止時間、崗位、工資、是否在崗等,相關材料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備案。並且勞動合同文字要與職工花名冊核對一致後,勞動部門加蓋公章確認後才備案。

(一)勞動者和用人單位簽字蓋章的續訂、變更、解除、終止、新簽勞動者的花名冊;

(二)到期的勞動合同及勞動者花名冊;

(三)勞動者退休證明;

(四)勞動者死亡證明。

1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地方是不一樣的

有的地方還收費。我先就一般情況給你個參考

、合同雙方主體合法;

2、合同內容合法;

3、程式合法。

申報材料 1、勞動合同文字;

2、勞動合同備案花名冊;

3、新備案的單位需提供企業工商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及企業法人代表身份證影印件;

4、法人委託他人與職工簽訂勞動合同的,需提供法人委託書。

承辦程式 1、企業向勞動保障部門提供已簽章的勞動合同文字及備案花名冊;

2、勞動保障部門審核後在備案花名冊上蓋「已備案」印章。

勞動用工備案和勞動合同備案怎麼辦理?

15樓:

一、勞動用工備案辦理方式是、

成立的用人單位應當在工商註冊登記或者批准成立之日起30日內,到勞動用工備案管理部門進行初次備案。

備案時需提交以下材料:組織機構**證、企業營業執照、機關事業單位法人證書、社會團體法人資格證書、民辦非企業單位登記證書、其他用人單位依法成立取得的許可證的原件及影印件;

職工名冊、勞動合同樣本;另外還有勞動用工備案管理系統用人單位使用者開戶申請表和用人單位登記表和備案機關認為需要提供的其他材料。

二、勞動合同備案辦理方式是:

首先,用人單位進行勞動用工備案要提供的資訊應當包括:用人單位名稱、法定代表人、經濟型別、組織機構**,招用職工的人數、姓名、性別、公民身份號碼,與職工簽訂勞動合同的起止時間,終止或解除勞動合同的人數、職工姓名、時間等。

其次,用人單位新招用職工或與職工續訂勞動合同的,應自招用或續訂勞動合同之日起30日內進行勞動用工備案。用人單位與職工終止或解除勞動合同的,應在終止或解除勞動合同後7日內進行勞動用工備案。

用人單位名稱、法定代表人、經濟型別、組織機構**發生變更後,應在30日內辦理勞動用工備案變更手續。用人單位登出後,應在7日內辦理勞動用工備案登出手續。

擴充套件資料

法律依據

(一)用人單位進行勞動用工備案的資訊應當包括:用人單位名稱、法定代表人、經濟型別、組織機構**,招用職工的人數、姓名、性別、公民身份號碼,與職工簽訂勞動合同的起止時間,終止或解除勞動合同的人數、職工姓名、時間等。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保障部門可根據實際需要適當增加備案資訊。

(二)用人單位新招用職工或與職工續訂勞動合同的,應自招用或續訂勞動合同之日起30日內進行勞動用工備案。用人單位與職工終止或解除勞動合同的,應在終止或解除勞動合同後7日內進行勞動用工備案。

用人單位名稱、法定代表人、經濟型別、組織機構**發生變更後,應在30內辦理勞動用工備案變更手續。用人單位登出後,應在7日內辦理勞動用工備案登出手續。

(三)用人單位登記註冊地與實際經營地不一致的,在實際經營地的勞動保障行政部門進行勞動用工備案。

新成立的用人單位應當在工商註冊後30日內進行備案。 第十條 用人單位勞動用工情況發生下列變化時,應當在發生變化後30日內進行變更備案。其中,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的,在10個工作日內進行備案。

(一)新招用勞動者;

(二)勞動合同續訂、變更、解除、終止;

(三)成建制劃入或劃出;

(四)勞動者退休;

(五)勞動者死亡;

(六)其他應當進行變更備案的情形。 第十一條 用人單位辦理新招用勞動者備案時,應當提供下列材料:

(一)勞動者和用人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文字;

(二)鑑證後的新籤勞動合同勞動者花名冊;

(三)失業證、與原單位解除或終止勞動關係證明材料、大學生畢業分配報到證或者轉業退伍安置證明等;

(一)勞動者和用人單位簽字蓋章的《續訂勞動合同協議書》、《變更勞動合同協議書》、《解除(終止)勞動合同證明書》及續訂、變更、解除、終止勞動合同勞動者花名冊;

(二)到期的勞動合同及勞動者花名冊;

(三)有關機關批准用人單位成建制劃入或者劃出的檔案;

(四)勞動者退休證明;

(五)勞動者死亡證明;

(六)備案機關認為需要提供的其他材料。

天津勞動合同備案,勞動合同是否必須到勞動局備案(天津)

備案的話,是不是就是就業資訊登記呀!勞動局有一張就業資訊登記的表,填完這個表就是應該就算是備案了吧 勞動合同是否必須到勞動局備案 天津 當然得到勞動部門備案,勞動部門備案後,你可以拿著蓋有勞動部門公章的勞動合同書為職工 社會保險。勞動者與用人單位簽訂勞動合同後,必須繳納各種社會保險,如果企業不繳納,...

關於勞動合同的問題,關於勞動合同的問題?

您好 根據 勞動合同法 的規定 只有在約定服務期和競業限制兩種情況下,用人單位才能約定由勞動者承擔違約責任。如對公司有異議,可向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勞動爭議仲裁。最好是提前乙個月通知申請辭職哦朋友,排除勞動者合法權益和與勞動合同法相牴觸的的條款等同無效!因為您說你們公司效益差,有個問題問問您,單位有沒有...

關於簽訂勞動合同的問題,關於不簽訂勞動合同

現在這個問題存在分歧,有的認為現在籤的跟明年籤的是一樣的,有的認為現在籤勞動合同的單位是為了規避勞動合同法的適用。產生分歧的關鍵在於勞動合同法規定該法實施之前簽訂的勞動合同繼續有效,應當繼續履行。勞動合同法對用人單位解雇勞動者 違約金的約定等方面做出了嚴格的限制,這對用人單位用工成本有一定的上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