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宿舍裡總有人想白吃別人的東西,還理所當然

時間 2021-09-19 18:00:01

1樓:

有的人覺得,不佔別人便宜,就是吃虧,寧可被人嫌棄吐槽,也要佔到便宜 ,“吃進去的就是賺的,管他們說什麼。”

對自己要求不嚴,缺乏個人修養,對別人不夠尊重和理解,得過且過,並不重視別人對自己的評價。從本質上看,這類人心地並不壞,只是欠缺修養。當然也有上升到理論觀念的,人稱“鐵公雞”、“鐵算盤”,他們在貪圖小利時,比較有心計。

這種人自私自利的心理,或生活經歷曲折受挫導致,或者人生觀有問題。

朋友佔小便宜的行為,其實大家都看在眼裡,只是不說出來。沒有冒犯到你,大可不管不問;如果侵犯到你自己的利益,最好的辦法就是稍微直接一點說出來,點破,即可。大家心領神會,造成場面上的壓制,那個人會很難堪的。

很多人會問,身邊的人愛佔便宜怎麼辦,我的建議是如果你能接受,那就放寬心,當幫朋友忙;如果不能接受,那就直接告知,讓對方知道並改正,至少保證你們這段關係的穩定;如果已經明確表達了自己的態度,對方不知悔改還覺得你小氣多事,那就遠離吧,這種人交不起。

最後,如果他是熱衷於把自己的零食水果之類的和室友分享的人我覺得無所謂,因為他就是覺得好東西大家應該一起分享。沒有佔小便宜的心思。如果是那種只吃別人的,不讓別人吃自己的零食的人,那還真是不要臉。

2樓:吸血鬼

只能說世界之大,無奇不有了。世界上這麼多人,我們這一生總要碰到不同的人,這也是一種人生體驗了,雖然不怎麼愉快,哈哈哈。大體上住宿舍還是很和諧的,也偶爾羨慕別的寢室相處愉快的那種。

我們寢室就有個這樣的人。我們寢室是四人寢,室友z因為大一時候經濟條件不是很好很少買零食,剩下的我們三個平時買了些零食都會互相分享著吃(當然也會給她吃啦),一般分著吃大家都是很自覺的拿一點,有的時候嫌別人拿少了還會讓對方多拿些,雖然z沒怎麼買過零食但我們也不是那麼計較的人。

可後來我漸漸發現她每次都是拿的最多的。我媽媽因為在超市上班所以有什麼零食打折了她會問我要不要,因為我喜歡熬夜打遊戲,所以就有囤積零食的習慣。一些零零散散的吃的我就會分給她們一些,結果她還挑三揀四的,太油的不吃,容易發胖的不吃。

夜裡被我吃東西的香味饞的睡不著了又要問我要。還有件事,我們寢室有段時間多了一個室友(現在又走了),有次她還在的時候我買了綠豆餅,正好是五個餅,那個室友和寢室長出去了,我自己吃掉了一個感覺很好吃就打算分給大家吃,我先給了另一個在寢室的室友,她拿了一個走,然後再去給z,她本來想拿走裝餅的盒子可是我沒鬆手,然後她就一手一個拿了兩個走,我趕緊說那個新室友和寢室長還沒回來我要留兩個給她們的。

現在大二了,她經濟條件也寬裕了些,經常會買些零食什麼的,可她很少分給我們,而且坐她旁邊的寢室長一吃東西她就盯著人家問人家要,所以她在的時候寢室長都很少在下面吃東西。並不是說我們非要她的什麼,零食我們都買得起沒必要貪她的一兩塊,只是覺得我們給你吃過那麼多東西,現在你有了反而還吃獨食。這樣就讓我對她印象很不好了。

3樓:冰苠觀社會

因為有的人不明白沒有人有義務要分享食物給別人吃。所以他會一直佔別人的便宜,白吃別人的東西,還覺得理所當然。

4樓:貪睡的風風

這種人很可能並不窮,但就是喜歡佔別人便宜,這是從小家庭教育的失敗。

5樓:丸子閒談文化

因為現在自私的獨生女特別的多,才不管這東西是誰吃的呢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價值觀問題了,可能他的家庭教育就是不需要付出,卻想要別人回報。

7樓:簡愛文

他們愛佔小便宜,總是時時處處的以佔點小便宜為樂事。這樣的小格局小肚量的人,一笑而過罷了。

8樓:糖醋不加酸

可能他家裡很窮,得靠別人救濟才能過日子,而且他窮得連自尊都沒有了,所以才會覺得自己的行為理所當然。

9樓:劇影追蹤

這說明他家庭條件很好,覺得你的家庭條件,你的不會差到**去。所以吃你一點東西,沒有什麼損失。又或者是他根本就不要臉,這種人最好是避而遠之。

10樓:我逍遙遊他爸

這種人就是自私鬼罷了,你可以嚴肅的和他們說明一下,不要讓他們蹬鼻子上臉。

11樓:老畢啦啦啦

林子大了,什麼樣的人都有,他自私,愛佔便宜,不要臉罷了。

12樓:笤帚的疙瘩

都是家裡慣的唄,在家裡理所應當管了,就覺得在外面也可以這樣。

為什麼宿舍裡總有人想白吃別人的東西,還理所當然?

13樓:山水有喵嗚

就是沒家教沒涵養造成的,有的人覺得,不佔別人便宜,就是吃虧,寧可被人嫌棄吐槽,也要佔到便宜 ,“吃進去的就是賺的,管他們說什麼。”

佔便宜成癮了這種人,如果有喪假,他也會想著能不能快點休完的。畢竟撿到就是賺到,有假不放天理難容。

更別說吃東西這種小事情了,以佔到別人便宜為人生信條的人,比較適合做那種成本低,勞動量小的工作,這樣顯得價效比高。

至於為什麼理所當然,不勞而獲是理所當然的,為什麼會理所當然呢?因為他的父母用這種方式生活,也把這種生活方式傳給了他。

反正我個人對於這種事以及其他一些形式不同但是本質相同的事秉承著一個原則,就是你怎麼對我我就怎麼對你,你想吃我的東西,你也得給我吃你的,而且必須是你先給我。

原則上還得要求等價才行,根據我的經驗,幾乎對所有的人所有的事按照這條規則來都通用,可以很清楚的幫你鑑別誰可以做普通朋友。

誰不要再接觸了,但是對於普通朋友和摯友,以及其他更高的關係的分別上還需要其他的驗證。

可能有人認為這個規則有點拒人千里之外,沒錯,拒人千里之外不是什麼壞事,起碼可以保護自己少接觸很多爛人。

而那些真的值得的人並不會因為你堅守這條規則就遠離你,而且,規則裡並沒有要求你不能先給別人好處,你可以先示好,但是這種示好不能是求償的。

擺正了這個心態,運用好這條規則,絕對可以幫你躲過絕大部分爛人,反正我是這麼做的並且以後也會這樣。

14樓:蘇瑾年

白吃別人的東西很正常,但總不至於經常白吃,長期這樣下去肯定會被人排擠的,因為他不想付出,怎麼會有收穫呢?說明這種人思想有問題,人家又不欠你的為什麼老是白吃別人的東西。

15樓:玄硯先生

其實如果宿舍關係處得好的話,有的時候食物相互分享是非常正常的,但是如果把白吃別人的東西當做理所當然,這就不應該了。

16樓:一兩清歡一壺酒

因為有的人不明白沒有人有義務要分享食物給別人吃。所以他會一直佔別人的便宜,白吃別人的東西,還覺得理所當然。

17樓:你說那些歷史

這些人可能是已經鍛煉出來了,有一張很厚的臉皮,就認為這件事情是理所當然的?你跟他們溝通,是沒有用的。

18樓:4號毛毛毛毛

因為這些人的性格就是這個樣子的,會比較貪小便宜,其實有一個這樣的,舍友還是挺煩的。

19樓:2號毛毛毛毛

因為這些人有一顆愛貪小便宜的心啊,而且他們覺得吃別人的東西很正常,是因為他們沒有羞恥心。

20樓:唱跳籃球

我覺得這樣的人完全不用跟他計較,因為他的厚臉皮是天生的,你要做的就是把吃的藏起來。

21樓:我

這種人很少吧,除非你特別倒黴碰上了這樣一個的室友,說不好聽點,她就是一個自私的人。

22樓:九妹

因為他們覺得既然是同一個宿舍了,那麼東西就應該共享,你要是不分享給我了,就是你的不對。

23樓:匿名使用者

宿舍裡分享點吃的食物很正常呀,我不會因為這件事情對別人有看法的。除非是出去吃飯,我討厭那種不aa制的人。

24樓:大betty貝蒂

是這樣的,你以為你們住在一個寢室,就形成了某種天然的義務。他會把你當做親人一樣東西,互相空間共用,什麼都分他一半。但事實上你們只是住在一起,他除了不打擾你的生活之外,不佔用你的空間之外,你們兩個之間是沒有一點點關係的。

如果你很討厭這種行,為你一定要告訴他們,你們只不過是因為某種原因而住在一起,並不代表你們是真的親人或者是關係特別特別好的朋友。你應該明確的告訴他,他的行為是對你來說是一種干擾,會讓你的心情非常的不愉悅。

因為如果你不及時地告訴他這些行為很讓你反感的話,你會發現他會從零食一點一點蔓延到你的其他東西。比如你的洗髮水,洗衣液以及毛巾,杯子,這些都會在後來的生活中變成他的生活用品。你會發現你的物品上或者桌面上會莫名出現他的東西,而且他經常會把你自己的東西當成他的東西來用。

如果你剛開始不說的話,他一定會更加的厚臉皮

並且只能是他用你的東西,或者白吃你的,你從來都不會在他的身上得到回報。因為他們永遠都相信的一句話就是,如果出門不撿錢,就相當於丟錢。這樣的人又自以為是,又喜歡佔小便宜,他們往往都會給身邊的人帶來很大的困擾。

如果你身邊有這樣的人,你一定要及時的告訴他,他們對你的生活造成了多大的影響。

為什麼宿舍裡總有人好意思吃獨食,讓別人看著

25樓:最愛幻雪寶兒

呵呵 人家臉皮厚你又能怎麼樣呢?

總之你按照自己的心意來了

人家怎麼做 你不用管了

但是你要對的起自己的良心了

吃獨食難道不會不好意思嘛

好東西分享著一起吃不是更好麼

26樓:街角遇見倪

我身邊就總有那些整天隨便拿別人東西還一副理所當然的人!別人買的什麼東西都想去蹭一下!餓死自己卻從不付出!

想要獲得什麼的時候希望你自己能做到!把別人當做聖人的時候想想自己吧!希望這能給你帶來幫助!

27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宿舍里老是有人死不要臉想要吃別人的東西自己不買還覺得這是理所當然?

28樓:堯殿下

我宿舍之前有個人和你一樣不要臉,她現在墳頭草三米高了。

為什麼宿舍裡總有人好意思吃獨食,而讓別人看著?

29樓:布吉島該叫啥

我覺得bai這種現象很正常du啊,人家自己買的吃的zhi,憑什麼給你

dao?別人的版東西給你是情分不權給是本分,永遠記住這句話。

宿舍分吃的,一般有兩種情況:

兩種情況,第一種是平時你也給大家分,宿舍裡其他人也都分享,而某個人是永遠從來都沒給大家分享過的,那麼你要是心裡不高興大不了以後少分唄,再過分點別給他就完了(當然這可能會引起更大的矛盾)。

第二種情況是,你自己什麼都沒有,只是坐在那裡接受宿舍其他人的好意,滿臉笑容說著“哇你真好呀,謝謝謝謝”。

然後這時有一個人不經常給大家分享,你就看不過去了,我的飯呢?我的食物呢?你怎麼不投餵我了??如果是這種情況,我建議你好好看看自己是不是**做的不到位。

30樓:你是小賤漸

吃獨食也不是就代表人家自私,人家的東西與不與別人分享是人家的事,你覺版得不給你吃,讓你看

權著你難受,是你的問題,你就覺得應該必須給你吃的想法是不對的。畢竟分享也是要看人來的,你們關係很好的話,她又怎麼會好意思不給你吃呢。

也有可能她不喜歡你,甚至看不慣你,才故意不給你吃,就是要讓你難受,讓你產生想法。所以你管那麼多幹嘛,又不是沒錢買。

雖然有時候吃獨食良心上會過不去,但是也是很爽的一件事啊,畢竟作為一個吃貨,要與別人分享我的美食,簡直是在割我身上的肉啊,特別是心情不好的時候,一個人暴飲暴食也是常有的事

宿舍裡總有人喜歡吃獨食讓別人看著,這是為何

知02484毯部 當年我還年紀小,我媽買了20斤香蕉,想到明天我表哥要來,這必然是要吃的,我一晚上全吃了,嗯,從這我就知道我是個吃獨食的人。 萌新小主 這種人典型的自私鬼啊,鐵公雞一個,是不會允許別人吃自己的東西的,當然這種人的人品也是非常不被看好的。 枇杷新葉有毒 可能他只買了一人的分量而且還是特...

為什麼裡總有人喜歡罵人啊

大哥我是90後,但我從不罵人,你可別一下子拍死一群啊 我也是的,我在提問時有的人很沒素質的送你3個你能想象出最高檔次的髒字後就走,還有的亂髮詛咒貼,說不 全家s光什麼的。沒辦法啊,目前的中國教育太失敗了,把孩子都教 sha了,弄的就會考試其它什麼都不會,滿嘴髒字。最搞笑的是評優的時候是用綜合素質評分...

為什麼總有人喜歡問別人工資多少,為什麼大家都喜歡問別人工資多少

比較一下,看看自己拿的比你多就會開心,拿的少就暗搓搓準備跳槽。為什麼大家都喜歡問別人工資多少 主要就是因為 現在的人都是想金錢看齊 覺得工資的高低決定 你價值觀的高低 決定你總有多少尊嚴和關係 因為他工資低,高的不愛問,拍露富,沒錢的愛問 問別人工資多少是不禮貌的?1.一般來收,問別人工資,是不禮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