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總有人喜歡問別人工資多少,為什麼大家都喜歡問別人工資多少

時間 2022-07-24 21:55:11

1樓:擁華教育

比較一下,看看自己拿的比你多就會開心,拿的少就暗搓搓準備跳槽。

為什麼大家都喜歡問別人工資多少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就是因為

現在的人都是想金錢看齊

覺得工資的高低決定

你價值觀的高低

決定你總有多少尊嚴和關係

3樓:來自奧林匹克公園頂天立地的彩狐

因為他工資低,高的不愛問,拍露富,沒錢的愛問

問別人工資多少是不禮貌的?

4樓:dangerous期待

1. 一般來收,問別人工資,是不禮貌的,因為你打探別人的隱私,而對方可能不方便透露自己的隱私。

2. 有的情況是可以的,比如說私交很好,家庭成員之間,在合適的情況下,問工資還是風俗習慣接收範圍內的。

3. 同事之間,打聽工資,是比較忌諱的。

工資:工資是工錢的一種型別,即員工的薪資,是固定工作關係裡的員工所得的薪酬,是 雇主或者法定用人單位依據法律規定、或行業規定、或根據與員工之間的約定,以貨幣形式對員工的勞動所支付的 報酬。是勞務報酬(勞酬)中的一種主要形式。

工資可以以 時薪、 月薪、 年薪等不同形式計算。在中國,由用人單位承擔或者支付給員工的下列費用不屬於工資:(1)社會保險費;(2)勞動保護費;(3)福利費;(4)解除勞動關係時支付的一次性補償費;(5)計畫生育費用;(6)其他不屬於工資的費用。

在政治經濟學中,工資本質上是 勞動力的價值或**,工資是生產成本的重要部分。法定最少數額的工資叫 最低工資,工資也有稅前工資、稅後工資、 獎勵工資等各種劃分。

大陸情況:

在支付工資的那一天,稱為「工資日」,按照每個公司跟雇員所簽定的合同不一樣。受法律保障,過期15日不支薪稱為「欠薪」,雇員可以依《勞動法》等相關法律追討雇主。

工資可以分為 底薪、佣金及額外 津貼等:

底薪:是每月每期固定的金額。

佣金:是售貨員、 推銷員、地產經紀、旅行社導遊等,按其個別員工的營業額,多勞多得的。

津貼:包括交通津貼、房租津貼、**補貼、午餐補貼等。

台灣情況:

在支付工資的那一天,稱為「發薪日」,有 法例保障,過期不支薪稱為「欠薪」,雇員可以依《勞動基準法》等相關法律追討 雇主。

工資可以分為底薪、佣金及額外 津貼等:

底薪:是每月每期最低的薪水保障額度。

時薪:是每小時的工作薪資,通常是打工族群的給薪方式,像是 工讀生,家庭教師(時薪收入最高的家庭教師,可達每小時五千以上的水平),二度就業婦女…等等。

佣金:和中國大陸情況一樣。

津貼:包括交通津貼、住房津貼、教育津貼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呢,我沒有這個習慣,也不會想著要問!問那麼清楚做什麼?!又不是和別人處物件……還有,問別人家住哪,父母在哪上班……小時候,我就不愛問!但是,你的父母卻會問你!

6樓:厙文敏

如果你跟那人的關係非常好的話可以直接問,俗話說女人不問年齡,男人不問收入,關係一般就不好問了,可以從側面問問他們公司的福利待遇怎麼樣

7樓:匿名使用者

有求與人,最好的辦法就是讓他吃人的嘴軟,請吃個飯,就清楚了

8樓:火山之音

我就想知道,別人憑什麼告訴你?工資是很隱私的東西好嗎!工資也是資訊,還是個人私密的資訊。任何資訊的獲取都不是輕而易舉的!

不熟悉的人是會告訴你,因為根本不在乎你乙個陌生人。你知道他告訴你的是真的假的?朋友之間是需要隱私的,越是成熟的人越不會犯這種低階的問工資的錯誤。

你想知道現在的工資**,那你去網上搜啊,好多**都有人匿名分享的工資待遇(正應了你的經歷,在陌生人面前大家更願意告訴自己的工資,哪怕是捏造的)

9樓:

非常不好。不管是出於什麼目的都不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女不問芳齡,男不問錢財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話不是絕對的,要看情境和分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很熟悉的話應該可以,如果不熟悉就不行了

為什麼身邊總有些人喜歡問別人工資

13樓:朴孝敏水瓶

因為他們太膚淺,尤其是女的。

現在的人都是想金錢看齊 了,覺得工資的高低決定 你價值觀的高低 決定你總有多少尊嚴和關係。都是垃圾。

喜歡問別人薪資的人是一種什麼心理

14樓:江丶十二

所有的人其實都一種攀比的心理

無論是知識層面見識層面或者擁有的財產

只要是相同的地方是自己所在意的

必然會產生或明或暗的對比

一般來說乙個喜歡問別人薪資的人

是因為他最在意的就是自己的薪資比別人好還是壞有一句話叫做自己最注意別人的什麼

就是自己最缺乏的

15樓:念念罘吂

這種人是一般是窮逼,自我安全感低,有一定的自卑心理。他問你這種問題絕對不是關心你,如果你說你的工資比他們高他們絕對很不舒服,說比他們低他們才會偷著樂,然後說幾句不痛不癢的安慰話。

反正我被人問我一般是往慘的方向說,哄哄問的人讓他們開心開心,畢竟財不外露,被人纏上借錢就不好了。

如果想問乙個人的工資是多少,要怎麼問好一點,不要讓他覺得你很現實的

16樓:蚯蚓降龍

既然你的心理的確是很現實的,那又何必讓別人以為你不現實呢?想到了就問唄!何必遮遮掩掩的呢?坦誠一點是好事兒。

17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不問工資,女人不問年齡。不要犯這種錯誤。

除非你們在談朋友。可以問一落車房。

18樓:旋風菜鳥

隨便一點吧,如果剛認識的朋友,你怎麼問都會覺得有點現實

19樓:根醬是我

你就首先說一下自己的工作然後看似很坦白的說一下自己的工資。

20樓:飛越美國瘋人院

先問他什麼職位,什麼公司,然後上網查詢公司性質基本都知道多少收入了。 外資最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先問他做什麼工作的,他如果告訴你了,你就說,工資好像挺高的,他一般會自己說出來

22樓:xie安格

看你這樣像土豪啊,工資一定不少吧,乙個月肯定有8/9千,一萬以上都有吧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問他,幹什麼工作什麼職位!希望採納!

24樓:晴天後安好

就說掙的少就不和他結婚了啊

25樓:

先生你工作的工資多少啊!

26樓:111陌陌

剛開始隨便聊聊,過後就問的委婉下。

27樓:我心明月

隨便問問就可以了 不要太嚴肅

28樓:貓不喜歡腥味

他是幹什麼,做什麼職位,就基本知道他收入了,相差都不大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從側面談,不必直接去說

30樓:張根發

直接問嗎有什麼現實不現實的

31樓:一曲相思忘往昔

v 口感和防洪工程個會唱歌唱歌

32樓:匿名使用者

從側面談起,模擬事項,有望獲取。

有些人就是總是問你的工資多少,高低。卻不會問工作辛苦嗎累嗎?我好煩

33樓:羽辰翎風

其實那些人並不是為了真的想知道你工資多少,只是就是習慣性窺視他人隱私之類的吧

34樓:嘿

越是如此就越要說少,說個乙個月兩千多塊,自己將就著吃飽,管別人聽了怎麼看你,反正這麼說又顯低調又顯高調

35樓:李妮是我

越想知道越不告訴你,過好自己的就好

36樓:相忘於江湖

高又怎樣,低又怎樣,只要認真做好自己的事對得自己就行了

37樓:

再苦再累也要活,對吧

從來不問別人多少錢乙個月,但有些人總喜歡問你多少錢乙個月,怎樣巧妙回答

3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問你多少錢乙個月的人要麼是你的親戚,要麼是想裝x的人。對於你的親戚你就如實告訴他就好了,他也只是客套問問而已。而對於裝x的人,你就反問他他多少?

然後說乙個比他低或者比他高的數就好了。

39樓:尹保生

偷換概念,對方問你多少工資,你可以回答:剛夠生活,混的很慘,或者說月光族了。只要你不回答,對方一般不會問你第二遍的,除非這個人情商太低。

經常有人問我月工資多少

40樓:小腐基醬

有時候可能月工資比較低,自己會很難啟齒,相反,當自己月工資待遇很高時,會出自一種心理的本能,向其他人炫耀。所以其實總的來說,只要你心態把握好,月工資高低都無所謂,只要在當前能養活自己就行(這裡指的只是一部分人,還有一部分人可能會因為其他原因,如家庭條件那些,不得不想盡力找一些好的工作去養家餬口)如果拋開這些,找工作,其實只要能學到一些東西就可以,學到一些經營的方法或者事做什麼的技術,反正大多數,自己正在就業的工作,當別人問起自己現在這份工作工資的時候,以平常的心態去回答他,工資少,人家可能會低看你,工資高,人家也不會想著你是多麼多麼吊,反正無所謂就行了,自己工資高低又不關他人什麼事(除了是相親那種)回答的可能不夠好,不要介意,這只是我的個人想法。

4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以前有人問我工資多少

一般工資就是4000左右

而且不包吃住的

所以說要好好發展

42樓:匿名使用者

問就問吧,現在工資水平基本等同於社會地位。其實陌生人甚至同事問都沒必要回答

43樓:娜拉

不同的人,目的不一樣,就有不一樣的答案。

44樓:踏雪尋梅

告訴他們想知道的答案

為什麼裡總有人喜歡罵人啊

大哥我是90後,但我從不罵人,你可別一下子拍死一群啊 我也是的,我在提問時有的人很沒素質的送你3個你能想象出最高檔次的髒字後就走,還有的亂髮詛咒貼,說不 全家s光什麼的。沒辦法啊,目前的中國教育太失敗了,把孩子都教 sha了,弄的就會考試其它什麼都不會,滿嘴髒字。最搞笑的是評優的時候是用綜合素質評分...

為什麼總有人喜歡秀恩愛,為什麼有的人喜歡晒幸福,秀恩愛

在世界上大多數文化裡,這些親密形式無可非議,但在另一些地域文化裡,人們十分反感這種公共場所親熱,甚至會動用法律來明文禁止。過度頻繁地在公共場所親熱,其實是當事人在尋求性伴侶認可 尋求社會認可。社會認為這種行為是傷風敗俗,但當事人卻能夠通過挑釁習俗獲得叛逆的快感。在西方國家,一些喜好在公共場所親熱的年...

為什麼不能講真話?為什麼總有人老喜歡推脫責任

蘇函淚 1.人和 話說三分真,見什麼人說什麼話。2.天時 如果對方對你很熟悉很瞭解,有些話也不能實說,有時候善意的謊言是最美麗的。如一個人的親人得了絕症,自己不知道,這個人就不會和他親人說實話。3.地利 不同的場合講不同的話,就是同一種意思,不同的場合表達也不同。老人不是喜歡推脫責任,而是要面子,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