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不好是不是不能學程式設計,是不是在浪費時間

時間 2022-07-24 21:50:13

1樓:武狂文化傳媒

只能說,題主, 你想得太遠了。首先軟體開發跟數學根本就不是一門學科,軟體開發需要用到的知識比數學重要的太多了。比如英語。

而數學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是最難學也是最不重要的知識,基本上是學了就忘忘了就扔扔了也沒感覺的那種,很多搞程式設計的可能一輩子也用不到數學知識。為什麼?理解c++的指標和多型需要數學嗎?

乙個複雜的系統架構也不需要半點數學知識,而你就是看不懂。

在你擔心數學好不好之前,你更應該關心程式設計環境怎麼搭建,連ide都搞不定不知道程式怎麼跑起來你還搞什麼呀,下一步就是程式基本的語法和sdk庫函式的掌握,基本sdk都不知道什麼意思怎麼去用,如字串函式,檔案讀寫和資料庫常用操作,這些你都不會你還有學下去的必要嗎?還有更重要的更基本的程式除錯技術,程式老出錯老崩潰怎麼辦呀,**變數為空了記憶體寫錯了?為什麼程式老編不過去呀,誰能幫幫我呀!!!

這個時候你發現那牛逼的數學知識真是屁用沒有,你還是感嘆自己基本功底不行經驗太少,這個時候打死你也不會再關心數學好不好的問題了。

軟體開發說到底是對於語言,sdk和工具的運用。常見的如android開發,**開發都不需要半點數學知識。只有遊戲開發需要用到一點簡單的牛頓運動定律和圓周運動和拋物線運動。

如果說用到數學的大概只有3d遊戲引擎,很智慧型的人工智慧,如格鬥遊戲的電腦應對玩家的複雜ai,生化危機中殭屍怪物的配合商量運用策略包抄玩家和記憶功能,還有航空航天領域這樣高精尖技術學科才會用到複雜一點的數學知識。而這些都是計算機專家才要掌握的內容。所以題主你是想多了,還是先關心下自己程式為什麼編不過老是報錯的問題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嗯,數學是基礎,基礎如果很差,在上面難建高樓啊。

少兒程式設計有必要學嗎

3樓:昂立斯坦星球

孩子非常有必要學習少兒程式設計,不僅是鍛鍊思維能力,也是讓孩子在人生的起跑線上領先別人一大截

1.少兒程式設計的定義

如果按照程式設計的定義,就是依靠編寫程式來告訴計算機要做什麼。但是少兒程式設計絕對不等於寫**,不是說跟成年人一樣學了程式設計一樣就去當程式設計師。

不一樣的,少兒程式設計主要是採用圖形化的程式設計工具,像組裝積木一樣,通過點選等等操作。把原來英語的**程式語言轉成圖形模組化、指令化,以情景動畫、遊戲、積木構建的形式呈現。來提高孩子的乙個邏輯思維能力。

說白了就是把那些枯燥的程式語言換成圖形動畫那種形式,讓孩子簡單點選一下,通過做遊戲的形式去學習,這樣還能鍛鍊孩子的邏輯思維能力。

2.少兒程式設計的重要性

少兒程式設計弄懂了,再說這個是不是有用。其實去年教育部辦廳關於印發《2023年教育資訊化和網路安全工作要點》的第23條通知中就明確說明了,要推動在中小學階段設定人工智慧相關課程,逐步推廣程式設計教育。

國家都在力推這件事,你覺得會沒用嘛。就像國家剛改革開放時,那時候學習英語一樣,現在的少兒程式設計就是一片藍海,而孩子一旦在這片藍海中取得領先優勢,那未來絕對前途光明。

賈伯斯曾經說過,我認為每個孩子都應該學習程式設計,因為它教會你如何思考。而比爾蓋茨能後來成為世界首富,其實跟小時候就學習程式設計有很大關係。由此可見少兒程式設計的重要性。

而且在發達國家,比如70%的美國孩子在讀大學之前接觸過一定深度的程式設計教育,不僅僅是在美國,日本、南韓、英國、芬蘭、新加坡等發達國家早已將少兒程式設計教育付諸實踐,將程式設計納入教學大綱,成為必修學科。

所以我們國家才會在去年把推動少兒程式設計列入檔案中,就如同讓孩子學英語了,掌握一門基礎的實用技能,也能促進國家經濟的發展。

3.少兒程式設計的底層邏輯

少兒程式設計的價值,用大白話理解,就是這是一門語言,就如同學習英語一樣,掌握了程式設計就能認識我們科技時代產品的底層邏輯,從而從乙個消費者可能變成創造者。

舉乙個簡單的例子,很多孩子現在都迷遊戲,比如王者榮耀之類的,其實孩子們都是消費者,在體驗遊戲世界的感受。而如果孩子們學習了少兒程式設計,可能會從程式設計的角度看王者榮耀怎麼開發的,他是如何讓人上癮的。

甚至孩子可能將來自己開發個遊戲軟體。其實程式設計的意義就在這裡,認清科技時代的產品的底層邏輯是啥,不再沉迷這些科技產品,從消費者可能轉變成創造者。

當然程式設計只是乙個工具,就如同英語其實本質也是交流的工具一樣。孩子學習了程式設計可以同時學習數學、物理、英語、歷史等等學科的知識,就是利用程式設計這個工具,讓孩子體驗到原來學習不是天天聽老師講課,天天做作業,考試,學習也能如此地有趣。

4. 少兒程式設計該學習形式

昂立stem青少兒程式設計把程式語言分為兩種,一種是興趣程式設計,以圖形化程式設計為主,目的是用程式設計實現自己的想法,說白了就是我程式設計只為了實現自己心中的想法,我不用考慮使用者的想法,也不用考慮實際用途。

就是這個程式設計完全按照自己的想法去操作。

第二個就是工業程式設計,以原始碼程式設計為主。這時候的程式設計就要考慮這個能解決啥問題,必須有用,不然寫**幹啥。除了有用,還要考慮使用者什麼情況下會用它。

比如開發了乙個重要事件提醒的軟體,而使用者肯定是事情比較多,有緊急重要任務的時候才會使用這個軟體。這就是要考慮使用者使用的場景。

而根據一些心理學理論,孩子在11歲之前,所能想到的是具體的事物,就是利用形象化的事物去解決問題。

運用類似搭建樂高積木,將模組慢慢拼接組合,創造出具自己滿意的作品,例如打字遊戲、動漫動畫、場景故事等等,讓孩子通過類似的操作去完成自己的產出。

而孩子過了11歲之後,思維能力得到今年一部提公升,這時候可以學習如python,來訓練孩子的抽象思維能力。在python程式設計的學習中,孩子需要通過一條條指令在他們大腦中建構整個程式框架和具體的演算法步驟。

當然這應該算超出少兒程式設計的範疇了,算孩子學完最基礎的程式設計之後,再高階版本。

5.如何學習?

當然學校提供了少兒程式設計的課程,這只是一方面,真正學到手又是另一方面。學到和徹底掌握運用還是有一定差距的。

這時候就需要家長配合了,雖然少兒程式設計是用影象化操作,讓孩子對教學內容更感興趣,但是不妨孩子也有疲倦或者情緒不好的時候。這時候家長要盡量確認孩子因為什麼原因有情緒了,是因為沒給他零花錢了,還是沒給他買新鞋子了。

讓孩子保持平和的情緒,就如同大人一樣,人平靜了,才能好好地做事情。

其實這時候安撫孩子情緒,也需要家長們有耐心,而不是孩子一哭,就說,給我憋著。這種命令式的語氣,只會傷害孩子跟家長之間的感情,讓孩子覺得你不愛他了。

昂立stem青少兒程式設計認為,讓孩子在上學前,能高高興興去學程式設計的課程。有了這個基礎,相信孩子在學習一定能學會不少有用的內容,為將來的發展打下良好的基礎。

4樓:123新葉

孩子學程式設計有很多好處,學程式設計,越早學越好。學程式設計一門頂五門:

提公升孩子的邏輯思維能力。孩子在學習程式設計的過程中,編寫程式需要遵循嚴密的邏輯,還要不斷除錯、回溯和debug,無形之中養成良好的程式設計思維能力和學習習慣,可以有效提公升和改善孩子的思維方式。在生活和學習中,孩子會慣性的用程式設計思維去思考,學會規劃和安排,還能查缺補漏。

提高學習成績。學習少兒程式設計過程中也有不少家長表示,孩子學程式設計之後,數學題不用操心了,能迅速理解題意,出錯率也大大降低。而在語文和英語的寫作上,也寫得更有條理和言之有物了。

所以學習少兒程式設計可以全面提公升孩子的綜合素質,可以說是一門課頂傳統五門課,兼具數學課的抽象與邏輯、語文課的構思與表達、英語課的單詞與語感、藝術課的審美與創作、科學課的想象與實踐,助力孩子全面發展。

通往名校的助推器。孩子學習程式設計,可參加全國中小學電腦製作大賽、信奧賽(noi)等比賽。對孩子的小公升初、中高考有幫助。

noi獲獎者在一流院校自主招生中享最高降60的降分優勢,保送清華北大資格。

學程式設計就來tdog青少兒程式設計,針對6-18歲青少年提供scrach、python、c++三門程式語言。全清華北大講師助力孩子贏在起跑線上。

5樓:想乙個人卻愛不是她

少兒程式設計的火熱就是人工智慧發展所帶來的。因為程式設計是人工智慧的基礎。好比學英語幫孩子連線世界,學程式設計其實是幫助孩子連線未來,學程式設計乙個最基本的目的是讓孩子能夠適應社會的需要。

程式設計能夠幫助孩子提公升邏輯思考和解決問題的能力;程式設計可以幫助公升學;程式設計能可以親子共同完成,特別是父親。

程式設計其實就是為孩子提供了另一種思維模型,當孩子專注力不足,遇到困難容易放棄,無法堅持時,程式設計就要求孩子不斷去創造,錯一步都不行,當一旦成功,孩子就能從中感到成就。

浙江省已經於2023年將以程式設計為核心的資訊科技學納入了高考體系。現在的小學生未來高考的時候,程式設計一定是選擇之一。

另外,青少年資訊學奧林匹克競賽受到越來越多高校招生的青睞,在清華、北大等高校自主招生的條件裡,最大的比重就是科技和創新能力,所以程式設計在將來孩子公升學當中,起到作用,甚至有可能被重點學校破格錄取。

少兒程式設計的學習,無論是從孩子思維能力、動手能力、專注能力的鍛鍊,還是未來的發展,都是非常有幫助的,所以,不妨讓孩子先體驗體驗,自己開發小遊戲的樂趣,或許能幫助孩子開啟乙個新的有趣的世界。

6樓:爸爸的吻麼麼噠

程式設計思維很重要,大人小孩兒都可以學的啊,但是小孩兒會成就感更大,花乙個多月生活費給孩子乙個思維突破不香嗎?

7樓:在潛山攀岩的梅花

座標福州,周圍的人學這個挺多的,學校裡也有組織,福州三中應該是有小公升初保送專案,所以挺多家長很熱衷

8樓:飄飄哥的

可以學啊,可以開發孩子智力哦,但是要找好的程式設計學習機構才行。不然就是浪費時間,推薦現在有點火的tdog少兒程式設計,師資力量很強啊。

9樓:在木瀆古鎮擊沙袋的王異

肯定有必要啊,這是趨勢啊。不然也不會有那麼多學校開設程式設計課了。不過如果要想學好還是得自己報個程式設計班。我弟弟在tdog青少兒程式設計中心學習,裡面的教師都是清華大學出來的。

10樓:海苔芥末

是必須學,教育局都發布了在小學就要開始學程式設計的政策了,跟著教育局方針走總沒錯,聽說福建這邊以後高考都要考程式設計呢,還是越早學越好。

11樓:不愛江山

有必要學在前面,對當下思維拓展、訓練、發散很有幫助,未來在高考以及就業均有幫助,我給小孩在tdog青少兒程式設計報了班,師資強大,希望對你有參考意義

數學成績不好,是不是很笨,數學不好的人是不是比較笨

分寸 不是啊 每個人都不一樣 有的人邏輯能力比較強所以他數學成績好 但你可能也有你自己的出眾之處啊 可能文學素養方面比較好 記憶能力好 想象力強所以畫畫很棒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不能單以數學成績來判斷一個人的聰明與否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閃光點 你只需要找出自己的閃光點 並不斷加強自信就好了 不會呢,...

程式設計是不是很需要英語啊,程式設計是不是很需要英語啊?

當然不是 程式設計就好象一門學科一樣 但是難免會遇到一些簡單的英語單詞。我爸是數學老師,一句英語也不會,可是他是程式設計高手,也是反編譯高手!這就像數學 物理等學科也常常需要借用其他國家的詞彙 符號一樣,程式設計所用的詞彙並不多。況且,學習幾個簡單的英語單詞並不是多難的事。沒有e文基礎,怎麼啃msd...

數學不好的人都是笨蛋嗎,數學不好的人是不是比較笨?

當然不是啦,數學好可能是感興趣才學的好,也可能是他的思維比較跳躍,這都是有可能的 笨蛋,誰說你是笨蛋了?要是這樣,那語文不好的也是笨蛋,英語不好的也是笨蛋,物理不好的也是笨蛋 全世界都說笨蛋,你怕什麼呀?我也是笨蛋啊! 不是,同學你不要灰心喪氣,沒關係的,數學不好的人只是邏輯思維差,並不是指你很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