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為什麼總有人喜歡去玩一些小心眼,或者是進行一些勾心鬥角,都不嫌累嗎

時間 2021-07-08 20:34:05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每個人都不一樣

有的人,不願意為了名或利去勾心鬥角,覺得沒有多大意思,太累而有的人,性格覺得,他看不淡這些,不願意放棄放棄名或利,覺得勾心鬥角雖然累一點,還是值得

佛教中講,業力輪報,靈魂不滅,如果是真的話,勾心鬥角去爭取名利的,可能是損失了福報。像你我這樣,不去勾心鬥角,卻是積累了福報。我們表面上有損失,但是天道輪迴,我們不會吃虧,不會因為不去勾心鬥角而生活質量變差。

相反,我們活的更輕鬆,生活質量更好

2樓:你愛我惜

他們是不會嫌累的,因為這麼做會帶來一些好處,這隻能說是愛佔便宜的人的正常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心思,它們相互碰撞之後,就會被說成是小心眼,勾心鬥角,其實是因為兩個人的看法不同,這時候多交流,自然就少了這些勾心鬥角了

4樓:我八不開心

人性使然,誰都喜歡自己出頭,超過別人,所以才會互相踩踏,勾心鬥角。

5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就是喜歡勾心鬥角,小心眼,而且經常發生這樣的事。

6樓:及情韻

這是社會職場中的一些正常現象。在任何一個企業中都會有這種人的存在。這種是不喜喜歡幹活,還想要當官兒往上爬就需要踩著別人往上上。

7樓:人間情感老師

雖然累,可能她們還是那樣子,可能是真的很計較一些東西吧。就是累也去爭個你輸我贏

8樓:無淚

不管是任何工作,總會出現一兩個這樣的人,你只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可以了,不用去理會他們

9樓:伊菲兒君臨天下

沒辦法,在任何工作中都有一些競爭對手,他們也都想在工作中表現自己使自己得到對領導的認可,所以不管在什麼時候在某一個工作行業都會有自己的競爭對手。

10樓:開心點哦耶

確實不錯,什麼人都有的,無所謂了,隨他去,把自己心裡清楚明白就可以了,遠離這種人

11樓:安師傅專業賣輪胎

因為有些人能力不夠,只能靠耍一些小心眼,耍一些小手段才能擠掉別人

12樓:

工作中為什麼總有人喜歡去玩一些小心眼,或者是進行一些勾心鬥角,都不嫌累嗎?

13樓:

人的性格都不同,有的人在交朋友的時候是真心誠意的,但有些人就會玩小心眼,人多了,什麼人也會遇到的,這也很正常。

14樓:

在現在這個時代有很多像你說的這樣 沒辦法都是為了生活 不擇手段而已

15樓:遊戲領路人

還不是因為他能得到好處嗎,不然他也不會這麼做,耍心眼就是為了得到更多的好處。

16樓:神鹿

因為這就是這個世界的生存法則,他們認為只有勾心鬥角才能贏得自己想要的東西

17樓:華仔記

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會有的,做好自己就是管他們幹嘛。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人很不好,他們呢?這件事情因為這是沒有道德!

工作真的做的很不開心,現在這份工作裡的人很複雜的,勾心鬥角的,很壞的他們,真的很不想做,但是不做又

19樓:我是大角度

既然工作了這麼多年,還是要吸取一些教訓,做好自己的工作,並且為人處事方面要圓滑一點。

20樓:虔誠心心

好像哪都一樣。到處都有勾心鬥角的事。如果不喜歡,就得經常換工作。

要不然,就得學著不理會,不管他們。做自己的事。

21樓:beili歆歆

這個世界上沒有哪個地方是真真正正沒有勾心鬥角的地方,對其不聞不問,做好自己就好,對於別人的勾心鬥角不要攙和,心裡只想著你愛的人和愛你的人就夠了,不要將別人與你無關的東西摻入腦海。有時候,有些事,在心裡想一下就好,過去也就過去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真的換個地方的話,你會發現你原來所處的並不是地獄,而你心儀之處也不是天堂。

其實,職場都差不多的……想開心快樂,只有提升自己的實力,成為人上人才行。

23樓:

要麼學會勾心鬥角的工作,

要麼不工作了,

借點錢做生意什麼的。

24樓:萬事如意

車間活就別幹了, 這樣不安全,去電子廠吧省心省力!

是不是在職場裡都會有勾心鬥角的情況?你怎麼看?

25樓:逗青春攝影

社會很現實在社會上打拼要保持一顆正直的心,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職場的勾心鬥角是小心眼的人的事,和咱們沒關係。

26樓:紫月莞爾

我覺得關於職場裡面的勾心鬥角,不要去想得太複雜,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對得起自己的工資就可以了,至於別人怎樣沒有必要去參與太多。

27樓:囧25937技都

有那麼一句話,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因此,不管是職場還是商場抑或戰場,都是一片江湖。既然是江湖,就一定要分派系。

所謂的勾心鬥角,其實就是派系不同。作為職場新人,一定要站對隊伍,最簡單的就是和自己的直系領導保持良好的關係,如果真的出了什麼事情,你的直系領導會罩著你。

28樓:炒蛋哥

俗話說,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人是職場的主體,所以從行業到部門,都是有大小江湖的存在。有江湖,就會有各方權力和利益的分配不均,所以大家為了爭奪權力,會出現勾心鬥角的情況。

比如說,國企裡的政治之爭,民企裡的業績之爭,外企裡的晉升之爭,只要有爭奪,必然有人贏有人輸,也必然會有勾心鬥角,甚至不擇手段的人出現。所以在職場裡,每個人都有可能是競爭對手,就算你不想去爭奪權力和利益,對方也不會這麼想的。

29樓:曉淡

基本每個公司、每個工廠都會有。正如你在學校裡也能看到有些人就是合不來,就是不相往來一樣。但是職場裡會表現得比較成熟一些,即所謂的勾心鬥角。

這是正常現象。也沒有說一個公司存在勾心鬥角這事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因為這是普遍現象,即使你是老闆,你也沒辦法保證你聘請的員工一定不會勾心鬥角,就算他們鬥,也是暗地裡,所以你也抓不到。只要不危及公司的發展,老闆會對這些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30樓:匿名使用者

勾心鬥角是真實存在的,也是無法避免的,所以我們要接受這個事實,但是我們可以管好自己。當今的社會,對於普通白領來說,想要存活和發展,絕對不是靠站隊,而是靠自己的個人能力。因此我們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提升自己的專業技能,提升自己的個人綜合能力,這樣就算目前的公司因為勾心鬥角對我們造成危害,或者說因為我們沒有站隊從而有不好的結果,那我們也有資本去找到更好的發展平臺。

31樓:回憶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職場中都存在這種情況的,因此,在職場上,面對這種情況,有的人選擇埋頭幹活、不問是非。有的人選擇明哲保身、避而遠之。

而有的人則選擇主動應對、積極化解。就我看,真正有本事的人,面對辦公室政治,不會逃避,也不會無視,而是會選擇面對、瞭解,接受、化解,從而確保自己的大目標能夠實現。

32樓:絆你一生

商場如戰場,職場則是個小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爭鬥。這些“勾心鬥角”都是可以推動企業成長的,有句話說當競爭形成管理就變得簡單,這是企業要鼓勵的。而另外一種勾心鬥角就是整天瞎琢磨人,什麼事不幹,為了自己的私利損害公司的利益,這是要堅決制止的。

所以我認為適當的勾心鬥角沒什麼不好,反而是有的企業平靜得如一潭死水,要麼是下面波濤洶湧,要麼是下面團結的鐵板一塊,這都是相當危險的。關鍵還在於**手董事長、總經理的能力,是否既能駕馭君子,又可以駕馭小人。

33樓:回憶

職場就是個小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爭鬥,都想在江湖上爭得一席之地。於是,刀槍劍影,狂風暴雨,血雨腥風,都要將對方除之而後快。人在職場,不外乎也是要爭到一席之位,後續就有了社會地位,生活有了保障,自尊心得到滿足,於是,家庭和睦,幸福美滿。

可是,僧多粥少,都要搶那一席之位,怎麼搶?不能明搶,就暗地裡使勁,拼能力,拉關係,使出渾身解數,不傷皮毛,用心用嘴,贏得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站在每個人的角度想這個問題,無可厚非,都是希望自己能成功,揚眉吐氣,過上好日子。

所以不能指望勾心鬥角能自動消失,不只職場上容易勾心鬥角,任何地方都有。做到不惹事,事情來了不怕事,在善良的前提下,保護好自己,讓善良有鋒芒。

34樓:我叫84937送茁

我自己大學畢業也上過幾年班,創業做公司也有幾年了。勾心鬥角的狀態基本是不可避免的!為什麼呢?

大學、公司其實都是我們所形容的小社會,社會上產生的矛盾,通常也是公司內部的矛盾。比如:報酬分配!

傾斜資源!授予權利!工作認可度!

以上所述的幾項,基本可以劃分出公司的優秀員工和普通員工,甚至唱反調的員工!我們也要學會平衡,你在不喜歡的人,他工作能力強,要學會揚長避短。工作上的夥伴,私下不一定是朋友。

但工作上的敵人,私下肯定做不了朋友。現在上班,情商、逆商都是不可或缺的,勾心鬥角,不如擺上檯面,大家都明明白白,這樣不是更好嗎。

35樓:

會有 但是現在我不會用 因為還沒到那個時間段

我有點厭煩在社會上生活,每天去工作,還要和同事勾心鬥角,人累,心累

36樓:匿名使用者

大智若愚,不要抄

太在意得失,襲很多時候勾心bai鬥角的都是小事情,du只要熟悉公司的zhi

規章制度,自己不dao違反就好了,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有時候自己多做點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因為每個人心中都會有桿秤,但也不要太傻,超出公司的任務分配,其實一個好的公司的組織結構和工作流程與工作分配應該是很完善的,當你有足夠的智商和情商的時候,在你眼裡一切勾心鬥角不過如跳樑小醜罷了。

37樓:風吹落葉幾時息

我也厭煩ヽ(‘⌒´メ)ノ

可誰讓我生為人

人生這一輩子短短幾十年

想混到頭也快

38樓:匿名使用者

人要看得開放得下。

少一點計較少一點煩惱。

實在不行就換個工作換個環境。

自己過得好那才是真的好。

39樓:匿名使用者

的確如此,但為了生活,沒有辦法了。

40樓:寂寞的哥

人嗎 不過百年 要開開心心的過 實在不行就出去旅遊

為什麼生活中總有那麼一些卑鄙無恥的人?拜託各位了3Q

安小寧 因為這就是社會,這就是生活,這就是人心 補充 因為他傷害的都是他至親的人,無論是朋友還是親人,領導者 知道你們之間的關係,肯定會出 你,才會讓你淪陷 至於 流芳 百世 這一說,不叫 流芳百世 應該是 臭名昭著 想不明白為什麼有的人會那麼卑鄙,憑空就能汙衊別人,做些卑鄙無恥的事還理直氣壯的,他...

工作中遇到的一些事情心裡狀態不好怎麼辦

竟然知道是沒惡意的,就應該別往心裡去啊,他說話不好聽是他素質問題,你能不能包容他是你胸懷的問題了,別當回事,你越在意別人會越來勁,你若當耳旁風,別人自然也覺得自己無趣,也就不會總說了 有些人就是習慣了高調做人,總覺得自己很了不起,你屬於比較低調的,其實這一點你就遠遠超越了他們,所以你應該無視他們的無...

為什麼一些很好的女生沒有人追,為什麼一些挺好的女生反而沒人追

癲瘋閱讀 會給男生帶來很大壓力,所以那種自身條件不怎麼樣有妄自尊大的男生一定不會追你。但那種男生通常不怎麼樣,你要他追你幹嘛,只會徒增 煩惱,影響你的學習和生活罷了。成績好的女生通常長相一般,可以說,成績好是上帝給予長相不出眾女孩子的禮物,畢竟外貌和內涵很難兩全。所以不必煩惱,有內涵的女生自有有內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