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人說話總喜歡潑別人冷水,總是喜歡潑別人冷水的人是什麼心態?

時間 2021-10-18 07:07:03

1樓:小美

因為有些人他的內心是非常黑暗的,他見不得別人好,如果有人比他優秀,他就覺得這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他就要澆滅他囂張的氣焰,覺得他一天張揚跋扈的,一定要滅滅他的威風,其實說到底也就是羨慕別人,但是又不好意思承認而已。

2樓:王倩

之所以有人喜歡說話,總喜歡潑別人冷水,是因為他覺得他自己是很優秀的,而且能夠看清楚很多的一些謊言,他不想因為別人的一些錯誤而讓很多人翻跟頭,而且這種人也比較喜歡出風頭,他想讓很多人都覺得他非常的厲害,想要證明他的本事,所以就通過潑別人冷水來證明自己的實力。

3樓:以心

有人說話總喜歡潑冷水,是因為他想要讓別人認清自己,因為有一些人,他總是能夠去,在不自覺的情況之下就變得非常自大,而這樣的一種情況就是需要這樣乙個給你潑冷水的人出現,讓你認清自己才能夠對於自己未來的道路走的更加平坦。

4樓:辰星

在我看來,之所以有的人在說話的時候特別的喜歡給別人潑冷水,是因為這種人他們的心眼兒都特別的小,當他看到別人特別高興並且特別優秀的時候,他的內心就非常的不平衡,在這個時候他就會雞蛋裡挑骨頭,給這個人挑一些刺兒,然後給他潑冷水。我覺得這種人他們的性格是非常難以溝通的。

5樓:王倩

我覺得在生活中之所以有的人他們在說話的時候特別的喜歡給別人潑冷水,往往是因為這種人他們的情商特別的低,所以他們在說話的時候原本特別好的乙個情緒,他們一說話就會把這個情緒鬧得特別的僵,我覺得這種情商特別低的人在生活中是非常難以溝通的,因此他們身邊的朋友也會特別的少。

6樓:班含晴

很多人喜歡潑別人冷水,也是因為他不想讓別人變得非常的優秀,這樣的話就顯得他自己沒有用。在說話的時候,他就想要通過挑刺兒的方式想要,讓他覺得比較的有成就感,這種人平時的成就並不是很多,所以就不想被別人看不起,就喜歡用這種方式來證明自己。

7樓:暗受

我上大學的時候,就有乙個特別喜歡潑冷水的室友,有一次我另乙個室友說她想考研,那個舍友就直接說你肯定考不上,你還是別浪費這時間了,你看你英語那麼差,數學那麼差,聽到這些話就會覺得特別的傷心,這種人也不知道在得瑟什麼?

8樓:曉淡

這個人在心理學上就是一種典型的嫉妒型人格,他真的是見不得別人好,別人說些什麼話,他就要潑人家冷水,無論別人說什麼,也是否定型的人格,他就喜歡否認別人的一切,就覺得自己好像特別完美一樣,像這種人,基本是不用跟他交流太多,跟他沒有交流的價值。

9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居心不良

總是喜歡潑別人冷水的人是什麼心態?

10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可能都碰到過這樣的人,無論你跟他說點什麼事,他永遠在潑你冷水,生怕你戀愛了、考證了、出國了、跳槽了……這樣的人真的是無法做朋友。為什麼有的人總是喜歡潑別人冷水?我認為有以下幾點原因:

以自我為中心

這樣的人一般是性格使然,他們可能自己十分優秀,或者說對自己的能力存在誤解,覺得自己宇宙最nb,所以對待別人的進步總是看不上。覺得別人丁點的進步還遠遠比不上自己,所以就總是潑冷水,這樣人的性格我認為很難改變,所以我們只需要做好自己。

「酸檸檬」心理

有句話說得很對,當乙個人離你很遠的時候,你會羨慕;當這個人在你身邊的時候,你會嫉妒。其實這種心理我認為很正常,每個人都會有,但對於別人的什麼事情都冷嘲熱諷,都去酸,我就不太喜歡了。這樣的人也許存在很多動機,想打擊別人以顯示自己的聰明,或者單純要破壞你的好心情,總之他們一開口,瞬間讓此時的氣氛變得無比尷尬。

不懂分享

當我們想向別人展示什麼的時候,實際上是一種分享,而總是潑冷水的人顯然沒有這種好的品質。由此我們也可以看出,他們的內心實際是非常狹隘和自私的。面對這樣的人,我認為可以敬而遠之,向懂得欣賞的人去展示我們的興奮和美好,畢竟每乙個人都是期待鼓勵和讚美的!

捫心自問,你是那個喜歡潑冷水的人嗎?

11樓:阿莫西林

這樣的人有點想通過打擊別人來讓自己擁有優越感。

12樓:河中倒影

把自己的開心建立在別人痛苦之上,這樣的人其實挺可悲的

13樓:你的益達

提公升自我優越感,覺得自己很優秀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覺得別人不好受,自己感到高興吧!

15樓:vip影視迷

這種人見不得別人好的,這些人不要接近

16樓:曲解氾濫的曾經

我覺得是檸檬精本身了這種人

17樓:啊呀356呀

每天充滿負能量,自己太過消極。

18樓:娛域

可能自己生活不愉快,散發了負能量。

19樓:別揪她的貓耳朵

可能有心理疾病吧,見不得別人好,嫉妒心強

20樓:她的夏天c微涼

雞蛋裡挑骨頭,槓精,酸的很的那種

總喜歡潑別人冷水的人都是什麼心態

21樓:查家

潑冷水指的是當一bai個du人興致勃勃的相

伴某件事,而且zhi有非常大的信心。dao可是有人不相版信能夠成功,權

會說一些風涼話甚至打擊人積極性的話。一般把這種風涼話當做是對某個人的打擊,叫做潑冷水。是貶義詞。就是不支援的態度。

22樓:雨xiu悠悠

這樣的人應抄

該是屬於

性格偏內向的。而且對什

麼事情還是屬於比較斤斤計較的。應該是屬於看不得別人好。因為無論遇到什麼事情,總是沒有積極的態度。

總是給別人潑冷水。而且對什麼事情也都不積極,上進。總是認為這個也不能行那個也不能行。

我認為實際上還是沒有上進心。其實我們無論什麼時候都應該有積極上進的那種心。如果真是總給別人潑冷水。

我認為適當的還是改變一下自己的性格比較好。因為畢竟大家是都需要鼓勵的。都是很需要正能量的呀。

說話時總愛潑人家冷水的人的心理?

23樓:轄許嵩

有兩種原因,第一是和他開玩笑的,其實他們之間的關係很好,他的心裡往往是健康的。第二種是有意的,看他不爽,什麼事都要和他對著幹,不讓他順心,他的心裡是報復的心裡,有點扭曲

為什麼有人說話總抬槓,為什麼有人那麼喜歡抬槓?

猴63394襯毀 說話的目的受到對方的質疑,讓對方覺得動機不純,受到攻擊和威脅,說話的態度不好,不平和,甚至帶有情緒的發洩,即使說的是真話,也無法令對方信服,解決不了問題,說話的意義往往是達到資訊的交流和道理的溝通,說真話更是如此,最好的技巧便是換位思考。 喬傲晴 人之所以喜歡吃飯,是因為食物是人們...

為什麼有人總是喜歡給人潑冷水,為什麼有人說話總喜歡潑別人冷水?

dj林林 潑冷水的人都是看熱鬧,不怕事兒大所以會激怒你,讓你生氣,像這樣的人沒有頭腦不要去理會他。 二孃呀 因為這種人嫉妒心強,自己過的不如意,也見不得別人好。 沉夜孤星 因為很喜歡給別人潑冷水的人就是很喜歡打擊別人看不得別人比自己好吧在一些場合就不給人臺階下。 回憶 有可能只是覺得關係好可以開玩笑...

對於喜歡潑人冷水的人你有什麼看法

嗒嗒我愛你 介紹一篇文章給你看 你不離開這些人,你永遠不知道你的生活可以有多好 微號叫鐵妹部隊,這篇文章我印象特別深,啟發很大,我們真的不要小瞧朋友的同化作用,我們選擇和誰一起決定我們的命運。 辰星 潑冷水的情景一般是乙個人完成了什麼事時,給人的感覺總是不爽的,但是別人可以給人潑冷水,說明他確實有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