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如何迴應潑你冷水的人,怎麼對總愛潑你冷水的人

時間 2021-10-18 07:08:04

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對方的狀態是嫉妒,當然也不排除是性格問題而導致的。

所以我們要學會正確的去面對,有必要的話應該回避。

2樓:我隨風動

對待向你潑冷水的人,應該做到:

一、尊重他。向你潑冷水的人,也有可能為你好。在你鬥志昂揚時,頭腦發熱時,向你潑冷水,或許是件好事。

向你潑冷水,可讓你冷靜下來,進行理性思考,確保做出正確的選擇。因此,如果是善意的冷水,你應該尊重他,感謝他。

二、反擊他。別人向你潑冷水,要認真分析他潑冷水的原因。分析他是善意的,還是惡意的;是肺腑忠言,還是另有所圖。

找出了原因,再審視一下自己,對的予以採納;不對的,堅決予以反擊。對於惡意潑冷水的,要奮起抗爭,旗幟鮮明地反對。同時,也要宣傳解釋自己的主張,爭取大多數人的支援。

三、別管他。自己鬥志昂揚決定要乾的事情,肯定是經過深思熟慮的。如果堅信自己正確,別人潑冷水也好,流言蜚語也好,妄圖阻止也好,都可以不管他。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

總之,在別人向你潑冷水時,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既不因為別人潑冷水,就裹足不前;也不能不聽正確的諫言,而一意孤行

怎麼對總愛潑你冷水的人

3樓:美泰海外王旭

潑冷水指的是當一個人興致勃勃的相伴某件事,而且有非常大的信心。可是有人不相信能夠成功,會說一些風涼話甚至打擊人積極性的話。一般把這種風涼話當做是對某個人的打擊,叫做潑冷水。

是貶義詞。就是不支援的態度。

4樓:幸運天兒

可以無視他,或者直接說話噎死他最好啦

5樓:時間裡的夢

對他潑100度的開水

談談對於經常潑你冷水的人有什麼看法?

6樓:璩修潔

潑冷水,是對人最大的惡意。習慣潑冷水的人,其實內心就有一種很深的偏見,目的大都是在以貶低對方的方式,來凸顯自己的存在感和優越感。

聽過這麼一句話:“潑冷水,才是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的最大惡意。”的確,每個人在生活中,都會期待被人認可,被人接受,我們也正是因為外界的評價,而收穫自信,獲得前行的勇氣和動力。

然而,如果你的戀人或者是朋友中,總有這麼一個人,他們對你做出的任何事情都以批判的態度,那麼這樣的朋友或者戀人,只能給你帶來憂傷,讓你最終在灰暗中否定自己。

很多時候,有些人貶低一個人後,為了消除不好的影響,總說自己只是開個小小的玩笑,不要當真。然而,我們應該明白,言語有時候太過鋒利,你以為你是說者無心,但是難免會有聽者有意。

習慣潑冷水的人,如果說是有意的,那麼說明並沒有把彼此當朋友,如果是無意,那麼只能說是情商太低。然而,無論是哪一種,都不值得深交。

遠離對你潑冷水的人:

一個人總是潑別人冷水,其實只是想要通過貶低和諷刺別人,來滿足和填補自己的心理平衡。這樣的人本質上就是自私和缺乏教養的表現。

人在這個社會上行走,不是為了得到諷刺與貶低的。如果一個人總是讓你感覺到不舒服,那麼這樣的人趁早遠離,因為和他在一起讓你得到的只會是焦慮和憂傷。

人這一生會遇到很多人,其中大部分都是普通的關係,那麼少一個總是潑你冷水的朋友,你無需有心理負擔。畢竟只有少了這樣一個人,你才能獲得更好的生活狀態。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總是潑別人冷水,其實只是想要通過貶低和諷刺別人,來滿足和填補自己的心理平衡。這樣的人本質上就是自私和缺乏教養的表現。

人在這個社會上行走,不是為了得到諷刺與貶低的。如果一個人總是讓自己感覺到不舒服,那麼這樣的人趁早遠離,因為和他在一起讓自己得到的只會是焦慮和憂傷。

人這一生會遇到很多人,其中大部分都是普通的關係,那麼少一個總是潑冷水的朋友,無需有心理負擔。

8樓:生活達人小盧

對於那些經常潑冷水的人,我覺得非常的感謝他們,因為有了他們我才會更有動力。

9樓:濮陽惜珍

我應該謝謝他,他讓我衝動的頭腦冷靜下來,讓後在冷靜的思考問題,如果結果和我想要的一樣就去做,不一樣的就放棄。其實生活中有時很需要一些潑冷水的無論有心的還是無心的。

10樓:萌新小主

我覺得這種人就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看不得別人比自己好,所以才會潑別人冷水。

11樓:小知04239燙刺

對於這種人我根本不會給他留有什麼面子,直接懟回去就行了。

12樓:沉夜孤星

一群沒有素質的一群人,我和他們一般見識幹嘛呢,感覺上有點拉低自己的身份了。

13樓:沉夜孤星

謝謝這些人了,在我最嘚瑟的時候給我一盆冷水降了溫,讓我能清醒一下。

14樓:消化

他潑我涼水說明他無知、無才、無德。我不和他一般見識,說明我仁義、大度、德才兼備。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人就沒有必要和他一般見識,和他一般見識就是拉低了自己。

16樓:裝

這些人怎麼對我的,我就怎麼對他們,以惡制惡,讓他們也嚐嚐這種滋味。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這我就是直接給他幹回去,不慣著毛病,他怎麼說我我就怎麼給他懟回去。

18樓:猴05449俅顯

昔日寒山問拾得曰:世間謗我、欺我、辱我、笑我、輕我、賤我、惡我、騙我、如何處治乎?拾得雲:只是忍他、讓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幾年你且看他。

你心裡在乎的人對你很冷漠,該怎麼對待

我覺得人與人之間總會有爭吵,大多數情侶之間的爭吵都會被哄人和被哄人。人們渴望和平。通常他們也忘了自己以前生氣的樣子,忘了自己在氣頭上會對別人冷漠。如果在乎的人對你很冷漠我們應該這麼做。不要再爭執 如果熱臉貼在冷屁股上,誰會感覺更好?有時當你感到不舒服時,你又開始爭吵,這會導致新的衝突。此時,不要再爭...

喜歡上了對你沒感覺的人,該怎麼辦

紫竹薇月 那是真的沒辦法啊,就像那個時候默默地喜歡那個人一樣,但是我們卻終將只能做朋友。要麼放棄,要麼等待,還是放棄吧。相識至今大概也有四快五年時間了,那幾年真的是迷戀到不行,但是確實人家對我沒有什麼感覺。可能因為相遇的時間不太對吧,所以真的是隻能做朋友。如果愛,那早早的就在一起了,如果他不愛,那不...

閨蜜對你說謊的時候該怎麼辦,如果你的閨蜜總是欺騙你 到底該怎麼相處?

現在流行一句話,防火,防盜防閨蜜。所以經常對你撒謊的,你不能視她為 閨蜜 你要果斷和她處理好關係,視為認識的人就行了。閨蜜對我說謊的時候我會直接拆穿她的謊言,畢竟我們已經是這麼好的朋友了,她還能騙我,這樣的人可能沒辦法繼續做朋友的。我會不管這件事,假裝什麼都不知道,悄悄去弄清楚她為什麼要對我撒謊,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