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16寸輪轂換成17寸輪轂要去車管所申請嗎

時間 2021-10-18 07:07:03

1樓:知識青年

需要。根據《機動車登記規定》規定:

第九條申請改變機動車車身顏色、更換車身或者車架的,應當填寫《機動車變更登記申請表》,提交法定證明、憑證。

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做出准予或者不予變更的決定。對於准予變更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在變更後十日內向車輛管理所交驗機動車。

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確認機動車,收回原行駛證,重新核發行駛證。屬於更換車身或者車架的,還應當核對車輛識別代號(車架號碼)的拓印膜,收存車身或者車架的來歷憑證。

第十條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變更登記:

(一)改變車身顏色的;

(二)更換發動機的;

(三)更換車身或者車架的;

(四)因質量問題更換整車的;

擴充套件資料:根據《機動車登記規定》規定:

第十五條車輛管理所辦理變更登記,應當分別登記下列內容:

(一)變更後的車身顏色;

(二)變更後的發動機號碼;

(三)機動車更換車身、車架後的車輛識別代號(車架號碼);

(四)發動機、車身或者車架來歷憑證的名稱、編號;

(五)更換整車後的車輛識別代號(車架號碼)、發動機號碼、車身顏色、整車出廠合格證明或者進口憑證編號、出廠日期、註冊登記日期;

(六)機動車所有人變更後的姓名或者單位名稱;

(七)變更後的使用性質;

(八)需要辦理機動車檔案轉出的,還登記轉入地車輛管理所的名稱;

(九)變更登記的日期。

第十六條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機動車所有人住所地址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遷移、機動車所有人姓名(單位名稱)或者****變更的,應當填寫《變更備案申請表》,可通過郵寄、傳真、電子郵件等方式向車輛管理所備案。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申請,申請也沒用原廠是多少就是多少的,年審或車輛過戶時換回16寸輪轂驗車就ok了,正常駛用沒人會查你。放一百個心吧。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必要吧 更改發動機和車身顏色是必須去的 當然改裝一些太明顯的也要去登記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按現在的車管所制定的法則是,除發動機外,改裝部超過汽車本身的百分之三十就是合法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查你就不用查到你就廢了

汽車16寸輪轂可以改17寸嗎?

6樓:知識青年

可以,但需向當地車輛管理所申請。

根據《機動車登記規定》規定:

第十條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變更登記:

(一)改變車身顏色的;

(二)更換發動機的;

(三)更換車身或者車架的;

(四)因質量問題更換整車的;

(五)營運機動車改為非營運機動車或者非營運機動車改為營運機動車等使用性質改變的;

(六)機動車所有人的住所遷出或者遷入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的。

可以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變更登記。

屬於本條第一款第(一)項、第(二)項和第(三)項規定的變更事項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在變更後十日內向車輛管理所申請變更登記;屬於本條第一款第(六)項規定的變更事項的,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轉出前,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擴充套件資料:根據《機動車登記規定》規定:

第十條更換發動機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於變更後十日內向車輛管理所申請變更登記,填寫《機動車變更登記申請表》,提交法定證明、憑證,並交驗機動車。

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確認機動車,收回原行駛證,重新核發行駛證,收存發動機的來歷憑證。

第十一條機動車因質量問題,製造廠更換整車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於更換整車後向車輛管理所申請變更登記,填寫《機動車變更登記申請表》,提交法定證明、憑證,並交驗機動車。

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內確認機動車,收回原行駛證,重新核發行駛證,收存機動車整車出廠合格證明或者進口機動車進口憑證,退還原機動車整車出廠合格證明或者進口機動車進口憑證。不屬於國家機動車產品主管部門認定免予檢驗的車型的,還應當查驗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

第十二條營運機動車改為非營運機動車或者非營運機動車改為營運機動車的、機動車所有人的住所遷出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於變更後向車輛管理所申請變更登記,提交法定證明、憑證。

第十七條有下列情形之一,在不影響安全和識別號牌的情況下,機動車所有人可以自行變更:

(一)小型、微型載客汽車加裝前後防撞裝置;

(二)貨運機動車加裝防風罩、水箱、工具箱、備胎架等;

(三)機動車增加車內裝飾等。

7樓:勤奮的橙紅年代

16寸的輪轂可以換17寸的輪胎。主要作用就是外觀好看,其次可以提高一點點穩定性,增加高度基本忽略不計。

輪轂尺寸其實就是輪轂的直徑,我們經常能聽到人們說的15寸輪轂、16寸輪轂這樣的說法,其中的15、16寸指的就是輪轂的尺寸(直徑)。一般在轎車上,輪轂尺寸大,輪胎扁平比高的話,在視覺上可以起到很好的張力效果,而且在車輛操控的穩定性方面也會有所增加,但是隨之而來的就是油耗增加這樣的附加問題。

8樓:途虎話養車

沒有影響,輪轂加大加寬輪胎也跟隨增大增寬,車輛穩定性舒適性提高,只是行駛中阻力增大些可是剎車效能增高,油耗跟隨增高些但是也不太明顯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的 這個不影響【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7寸輪轂R17的輪胎胎壓,17寸輪轂235 45 R17的輪胎胎壓?

米其林工程師 您好!首先需要檢視您的愛車的車廠胎壓推薦值是否有空載和滿載胎壓區分。如果有的話,根據您的描述,請勿超過滿載胎壓推薦值。如果沒有區分空載和滿載胎壓推薦值,就按車廠胎壓推薦值打。上述提到的車廠胎壓推薦值指的是冷卻胎壓。定義如下 停車後至少三小時後或輪胎行駛不超過2公里。如果只能在熱胎時測量...

17寸輪轂和18寸輪轂有什麼區別

浮流年 一般指的17,18寸輪轂為英寸,兩個輪轂在直徑上相差約2.54釐米,另外輪轂的區別在於引數,能不能互相替換安裝跟中心距偏距孔距都有關係,如果輪轂這些引數一致就算尺寸不同也可能可以互相替換,只是為保證不同的輪轂下輪胎外徑接近需要一個胎寬和扁平比適宜的規格 1 為了最大限度的確保安全和可靠性,建...

途觀16寸輪轂可以安裝17寸輪胎麼

得了天下輸了她 可以,但是你的看你換什麼樣的,16標轂可以安裝降低胎壁的 但是你不為了改裝或者直線爆速就正常開吧 輪轂是不能換的,所以永遠只能裝16寸直徑的輪胎。能換的只能是輪胎的寬窄和薄厚。 米其林工程師 您好!首先所買的輪胎規格建議要和原車裝配的輪胎規格一致,如有需要更改輪胎規格,必須去專業的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