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車輪轂是16寸的,想換成18寸的,對車有影響嗎?需要調行車電腦嗎

時間 2021-07-24 04:22:28

1樓:封疆大吏

有影響的,行車電腦是無法調整的。

如果沒有加寬輪胎的話,你在急拐彎或者加速的時候就會出現撓胎的現象,而加寬輪胎之後會減少這種情況,但它也有相應的缺點,與地面接觸多了,自然摩擦阻力也會增大呀,方向盤轉向也會變的笨重了,不好操控方向盤,我們車子在提速加速的時候就會變慢。

相對的,對於窄輪胎來說,窄輪胎在加速方面有更大的優勢,當其加速的時候,它具有很強的靈活性。胎噪聲也很小。在耗油方面,比寬輪胎更節能。

但是當你在平滑的馬路上時,窄輪胎的摩擦力也會相對小一些。

大尺寸輪轂比較有視覺衝擊感,但是無論是視覺上還是效能方面還是選擇適合自己車輛的輪轂尺寸為適中。在外觀方面,過大尺寸的輪轂反而讓人覺得腳重頭輕,影響整體感覺。

而在效能方面,更是需要一個平衡,大尺寸輪轂,就要配合輪胎的升級,要選擇更大、更寬的輪胎,寬輪胎在提供更穩定的抓地力的同時,強大的摩擦力會讓你的車起步提速很慢,而且油耗有明顯提升,而且輪轂尺寸過大,其他引數不做調整的情況下,對於車輛的轉向也是有很大的影響。

擴充套件資料

在不同的季節裡輪胎的寬窄對汽車也是有影響的。如果你想在冬季自駕游去滑雪,這時就要選擇窄的輪胎,因為窄胎接觸地面面積小,壓強大,又因為雪地裡摩擦力不是靠輪胎與地面的摩擦來提供的,而是輪胎花紋深入雪裡與雪相互融合而獲得。

但是在冬天也不是隻有窄輪胎一種選擇,只有當雪完全蓋住車輪,積雪相當深厚的情況下,這時使用寬胎才有優勢。

2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肯定是有,只是影響程度的問題

更換輪轂,增加直徑,寬度也會隨之變化

寬度變化,輪轂et也會隨之變化,et變化,也就改變了車輛原廠設定的主銷傾角

同時自然而然的也改變了簧下質量和滾動重力

若原廠有配備18英寸輪轂的配置,可以參照原廠的引數來選擇輪轂若原廠沒有配備18英寸輪轂的配置,則需要按照原唱16英寸輪轂以及輪胎的引數來配18英寸輪轂以及輪胎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會有影響。電腦是沒法調整的。

不建議你換。是在要換的話開車慢點就是了,說道影響的話就是輪胎尺寸輪轂尺寸都大了過減速帶的時候有可能顛簸會磨到輪胎和車身羊角,還有就是車速表會不準,剎車會受一點影響。還有就是定位數值。

大概就是這些

4樓:海船代言人

表不要調的,不過你的碼錶就不準了。油耗肯定會高不少,不過開起來感覺爽。

16寸改裝輪轂,16寸可以改18寸的輪轂嗎?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理論上可以,不過主要看輪轂資料!不能太寬還有凹凸程度

6樓:quanzhuang歲月

《唐詩三百首》向來有幾種註釋本流行,如清章燮的《唐詩三百首註疏》,清李盤的《註釋唐詩三百首》等,其中以陳婉俊的《唐詩三百首補註》較為簡明。

18寸l輪轂好還是19寸好,汽車輪胎的18寸和19寸有什麼區別

看你車咯,最好跟原配輪轂乙個尺寸,如果原車是小輪子想改大輪子 那也要力求跨度不大,所以如果你原車不是19寸或者之上的,那最好選18寸的,因為更適合車子,還有一點兒就是 18寸的輪子 輪胎好配.不是說越大就越好!也不是說越小就越好!最主要是適合你車型就最好!輪轂越大抓地力就大!行駛起來比較舒服!輪轂越...

50 R17的輪胎如果我想換18寸的輪轂保持輪胎周長不變的情況下需要什麼規格的輪胎

235 45r 18 一般改裝輪胎周長肯定會變,但周長不能增加或減少10以外,這樣碼錶就會不一樣,http www.pcauto.com.cn drivers tire jsq 可以按照你的要求去改下,235代表接地面,建議不要加寬,油耗會大。 最合適的就是235 45 r18,比原胎周長長6mm左...

大家是喜歡16寸的項鍊還是18寸的呢

我覺得16還是18沒法選擇喜歡不喜歡,脖子粗就得18,脖子細就得16,因人而異 s 29 16和18只是兩種不同的長度,是適合不同身材人帶的,有些人可能骨架稍微大點,就帶18 的,如果骨架稍微小點,就帶16 的 當然這個長度還不是完全的。還有14 的,還有 20 16的,不過偶爾 配條18的也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