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輪胎噪聲是怎樣產生的?怎麼降低胎噪

時間 2021-07-24 04:23:29

1樓:汽車機電百事通

主要是摩擦和氣流以及路噪。可以減少摩擦。選擇不同的花紋的輪胎噪音也不一樣。有的輪胎有左右之分(米其林)裝錯位置噪音就大。

2樓:五阿哥金牛

一般的胎噪主要由三部分組成:一是輪胎花紋間隙的空氣流動和輪胎四周空氣擾動構成的空氣噪音;二是胎體和花紋部分震動引起的輪胎震動噪音;三是路面不平造成的路面噪音。

降低胎噪的辦法:

1.胎壓要適中,太高了噪音會變大;

2.gol原車的韓泰輪胎比較硬,所以噪音大,可以更換成軟一些的輪胎,比如米其林xm1+,雖說得花銀子,但是方便快捷,效果明顯。

3.隔音降噪,這可是個系統工程,折騰起來比較麻煩,可以考慮輪腔部位隔音,會有些效果,比如再噴一層隔音膠。anyway,gol的車天生就是噪音大,只能儘量降低,別指望能達到鬼子車的水平。

3樓:

輪胎的噪音主要產自於輪胎的花紋,輪胎的花紋縱向花紋越多,噪音越小,防側滑效果越好,但是驅動和剎車效能越差。橫向花紋越多噪音越大,但是驅動性和剎車效能越好。合理應用輪胎才能做到安全又舒適。

不能只追求低噪音而忽略了安全。

4樓:

車輛輪胎有時噪聲會很大,要及時處理。

輪胎在路面滾動產生的噪聲也是很大的。有關研究表明,在乾燥路面上,當車速達到100公里/小時時,輪胎噪聲成為整車噪聲的重要噪聲源。而在溼路面上,即使車速低,輪胎噪聲也會蓋過其他噪聲成為最主要的噪聲源。

輪胎噪聲來著泵氣效應和輪胎震動。所謂泵氣效應是指輪胎高速流動時引起輪胎變形,使得輪胎花紋與路面之間的空氣受壓擠,隨著輪胎滾動,空氣又在輪胎離開接觸面時被釋放,這樣連續的“壓擠釋放”,空氣就迸發出噪聲,而且車速越快噪聲越大,車輪越重噪聲越大。

輪胎震動與輪胎的剛度和阻尼有關,剛度增大(例如輪胎席布層數目增加),阻尼減少,輪胎的震動就會增大,噪聲也就大了。要降低輪胎的噪聲,胎面看採用多種花紋節距,調整好輪胎的負載平衡以減少自己震動等。szmosheng摩聖

5樓:江東小兒不夜啼

您好!車輛行駛中,輪胎與地面接觸摩擦會發出聲響,輪胎與地面的接觸面積越大,產生的音量越高。

輪胎花紋的設計不同,或者有異常磨損,導致與地面接觸面積改變,會在行駛時產生高低不平的雜亂聲波,聽上去就會感覺是噪聲。

因此,選擇舒適靜音型的輪胎花紋,並定期檢查四輪定位資料和胎壓,保證輪胎的均勻磨損,能夠有效降低胎噪。

米其林輪胎中,primacy 3 st(浩悅)是一款高檔舒適型花紋。特點是駕乘舒適、行駛時胎噪小。適合特別關注輪胎乾溼地剎車效能、想在保持輪胎優異的舒適性同時兼顧一些操控性的車主。

詳細介紹請參考:http://

www.michelin.com.cn/home/products-services/pattern-detail/passengercar/primacy3st

“st”=silence tuned 意味著“靜音調校”。針對亞洲消費者對車內噪音有較高要求,米其林挑選了一些較常見的尺寸進行寧靜性的特殊設計,使得這些輪胎在亞洲生產的車型上能夠達到更低的噪音。

6樓:匿名使用者

輪胎摩擦面和地面產生的。輪胎耐磨則輪胎噪音大?輪胎舒適度好則噪音小。

如何降低輪胎噪音

7樓:默默她狠傷

通過減振、降噪和密封等方式可以有效降低汽車噪音:

1、隔音棉減少發動機噪音:車內的噪聲主要是由發動機等機械構件噪聲、輪胎與地面的摩擦聲、汽車衝破空氣產生的碰撞摩擦聲,以及駕駛艙內飾板等部件發生振動產生的內部噪音等組成。

汽車專家表示,發動機引擎聲的大小隨發動機轉速的提高而增加,對引擎的聲音除了駕駛人員的控制外,汽車隔音工程還能再進一步的改善,車主可以通過專業人員處理發動機擋火牆內部和外部,有效地減少引擎噪音。

對於發動機的噪音,最好在引擎蓋下貼上一種高階吸音泡沫聲學材料,既可吸收和消耗大量發動機的噪音,又能抑制引擎蓋的振動,阻隔來自發動機的熱量,保護車漆不受高溫損傷。

2、隔音降噪重點要明確:路噪和胎噪是因為輪胎和路面摩擦產生振動和噪音,同時,柏油路面與混凝土路面所產生的胎噪有很大區別。針對路噪和胎噪減振是最好的方法,用減振板、吸音墊及車門密封條對葉子板、車地板及車門進行全面隔音施工可以有效改善胎噪和路噪。

3、加強密封阻力防風噪:風噪是汽車在高速行駛的過程中,風壓超過車門密封阻力進入車內而產生的,行駛速度越快,風噪越大。

另外,車體本身就像是一個箱體,而聲音本身就有折射和重疊的性質,當聲音傳入車內時,如沒有吸音和隔音材料來吸收和阻隔,噪音就會不斷折射和重疊,形成共鳴聲。加強密封阻力是最直接最根本的解決方法,車門密封條就能很好解決這一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降低胎噪的辦法有多種,如做隔音,通過阻隔胎噪向駕駛艙的傳播來減少胎噪。除了需拆除整車前後座椅及內飾,同時還要把輪胎以及翼子板內襯拆掉,然後在四個車門、門邊部位、輪弧上方部位、四個翼子板以及底盤處貼上隔音材料。

有針對性地做過隔音後,胎噪會有不同程度地降低。首先是胎噪原有的那種尖銳沙沙聲,變成比較低沉的刷刷聲,音量小了,不同粗糙程度的路面引起的不同胎噪,原本區別明顯,這時也變小了;經過顛簸路面避震器帶來的轟隆隆的震動聲也顯得短促沉悶;行駛在粗糙路面時,因底盤震動得雙腳發麻的感覺也變得比較輕微。

除了做汽車隔音外,也可以採取更換舒適型輪胎的方法降低胎噪。引發噪音和輪胎有關的因素,主要是胎面花紋,所以,舒適型輪胎會在設計花紋時,考慮到靜音性。像一些廠家新推出的技術,可令整圈輪胎胎面**靜音筋的橫截面溝槽寬度保持固定不變,使輪胎旋轉進入接地面時橡膠花塊的剛性趨於一致,花紋塊的振動幅度趨於均衡,噪音波趨於平穩,從而改善了噪音,可將車內噪音降低一分貝。

更換了這種舒適型輪胎後,人們會感覺胎噪比原來明顯降低。

9樓:途虎話養車

胎噪是車輛在高速行駛時,輪胎與路面磨擦所產生的,視路況車況來決定胎噪大小,路況越差胎噪越大,另外柏油路面與混泥土路面所產生的胎躁有很大區別(主要通過:四車門、後備箱、前葉子板、前輪弧產生和傳遞)。胎噪過大應檢查下輪胎胎面,是否啃胎,如果啃了那就是四輪定位問題,做下就好了,如果沒啃,噪音還覺得大,那就換輪胎+做翼子板隔音,可以用靜音輪胎,噪音會小些。

10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將前輪內側防護板上粘上一層黑氈布或絨布即可。(仔細體會下過雨後你的輪胎噪聲變小,洗車後變大,因為內側防護板上有泥吸噪)

11樓:小乖乖

檢查輪胎上有沒有夾住的石子什麼的,清理掉。 出了這個原因,那就只能換輪胎了。

要輪胎噪音小,就得換軟一點的胎了。如米其林啊什麼的。 但是軟胎不耐磨。

另外就是把胎壓提高一點,減少輪胎與路面的接觸面,這樣胎噪也會降低,但是剎車效能會降低。

其實胎噪的根本不在於輪胎,而在於車子的隔音。

1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單純從輪胎上來說的話,輪胎噪音主要是花紋產生的噪音,還有部分結構噪音; 如何有效降低輪胎噪音,普遍的花紋設計是變節距設計,主要為了錯開花紋節與節之間的 共振頻率,另外肩部開放的花紋溝設計也有助於空氣從溝中放出,能有效降低噪音; 結構方面的話,就比較複雜了,因為側壁剛性的不同,輪胎變形對於內腔空氣的壓縮產生的噪音等,可以通過結構的優化,以及初期輪胎外形尺寸的優化設計進行調整; 總之,輪胎的噪音產生機理非常的複雜,也不是單純的改善某一塊就可以解決的,輪胎是個綜合效能的產物,講究效能的平衡,當然,除非一些特殊用途的輪胎除外。

輪胎噪聲很大該怎麼辦直接換胎嗎?

13樓:途虎話養車

胎噪一般由三部分組成:

一是輪胎花紋間隙的空氣流動和輪胎四周空氣擾動構成的空氣噪音。

二是胎體和花紋部分震動引起的輪胎震動噪音,特別是一些輪胎的材質偏硬,尤其容易讓車主感受到路噪。

三是路面不平造成的路面噪音,特別是行駛在坑坑窪窪的路面時,胎面與地面的磨擦、衝擊產生噪音,並與擋泥板、翼子板等部件的震動形成共鳴放大傳入車內。

從聲源和振源入手,最簡單有效的方法就是把胎壓調整到適中的狀態,胎壓太高了噪音就會隨之變大。或者換成靜音輪胎。這種胎的膠質比較軟,擁有特別花紋,因此胎噪小。

其次是檢查擋泥板、翼子板等部件附屬部件的安裝時候緊固,減少振動。

14樓:匿名使用者

昆/明好百年/汽/車/用/品/商/行可/以/給/你/解/決

↓↓多/個/實/體/店/操/作↓↓

☏.13.3┠30.53┠04.54.

15樓:獨酌酌酌

胎噪本身是不可避免的,但如果在環境噪音比較小的時候,會感覺胎噪格外大,所以判斷胎噪是否異常,要對比環境噪音和道路狀況。

異常的胎噪一般是由於輪胎異常磨損引起的,使用一段時間的輪胎,如果感覺到胎噪增大,可以嘗試定期清理一下輪胎花紋裡夾著的石子,又可以保護輪胎,還能降低胎噪。

一般來說下過雨後車行駛時輪胎噪聲變小,而洗車後胎噪會變大,這是因為內側防護板上有泥吸噪。如果將前輪內側防護板上粘上一層黑氈布或絨布就可以避免這一情況了。

日常用車時,每一萬公里要調整一下輪胎位置,每2萬公里檢查一下四輪定位,如果異常進行校正調整。

16樓:匿名使用者

購買輪胎首先要確定車輛原配輪胎的規格。米其林可以向您推薦一款寧靜舒適性的輪胎花紋:

primacy lc(博悅)是一款高檔舒適型花紋。特點是駕乘舒適、行駛時胎噪小,寧靜、行駛里程長,同時還能降低油耗。比較適合家庭、商務等日常使用。

詳細介紹請參考:http://www.

michelin.com.cn/home/products-services/pattern-detail/passengercar/primacylc

噪音是怎樣產生的,噪聲是如何產生的??

每個物體都在振動中,只是有些物體的振動發出的波被人體的聽覺器官感覺得到,這就是聲音.而有些物體的振動的頻率沒有規律,或為我們不能接受的範圍或為我們所能承受的幅度都是噪聲.噪聲是如何產生的? 聲音由物體振動引起,以波的形式在一定的介質 如固體 液體 氣體 中進行傳播。我們通常聽到的聲音為空氣聲。一般情...

恆星是怎樣產生的,恆星是怎麼產生的?

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一種是超密說,它是由前蘇聯著名天文學家阿姆巴楚米揚在1955年提出的 超密說 他認為,恆星是由一種神祕的 星前物質 而形成的。具體地講,這種星前物質體積非常小,密度非常大,但它的性質人們還不清楚。不過,多數科學家都不接受這種觀點。與 超密說 不同的是 瀰漫說 其主旨是認為恆星是由...

電腦是怎麼產生的,電腦是怎樣產生的?

小嫣老師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敵對雙方都使用了飛機和火炮,猛烈轟炸對方軍事目標。要想打得準,必須精確計算並繪製出 射擊圖表 經查表確定炮口的角度,才能使射出去的炮彈正中飛行目標。但是,每一個數都要做幾千次的四則運算才能得出來,十幾個人用手搖機械計算機算幾個月,才能完成一份 圖表 針對這種情況,人們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