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的思想裡總有天使,魔鬼,為什麼人的思想裡總有一個天使,一個魔鬼

時間 2021-10-15 00:07:31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內心深處都住了兩個人,一個是天使,一個是魔鬼。

我們慣常做的,是向外界展示天使的一面,但我們往往忽略了,其實每個人心裡都住著一個魔鬼,它可能住得很深,可能在沉睡,但一定記得,它是存在的。至於它什麼時候會被喚醒——在情緒失控的情況下。

這時候,我們的天使一面就被蓋過去了,轉而呈現魔鬼的一面。

你是不是覺得不太好理解?好吧,我們換一個說法。

你有沒有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在外人面前,我們總是表現得溫文爾雅、通情達理,又有耐心、又有愛心;但在我們最親近的人,如家人面前,我們卻顯得態度極其惡劣,沒有耐心,亂發脾氣,說最狠的話,做最狠的事。這是為什麼?

首先,不是因為我們人格**,這是人的正常表現,因為我們內心住了兩個人,一個人我們努力想做的人,一個是真實的我們。如果這兩個人能夠協調統一,那麼我們就會少了很多煩惱和痛苦,但這兩個人如果總是水火不容,相互內戰,時間長了,我們註定迷失自己。

其次,因為我們知道,親人對自己會足夠寬容,即便自己犯下再大的錯誤,他們也會原諒自己。雖然是這樣一個道理,但其實這樣的做法是極其錯誤的,一是我們常常傷害了最不應該傷害的人,二是因為常常被無條件諒解,所以我們被“慣壞”了,對自己的問題沒有認識、沒有悔改,自己也就限制了自己的成長。

更為關鍵的是,你縱容了你內心的惡魔,讓他獲得了繼續存在的空間和土壤,你自己斷送了消滅惡魔的一次又一次機會。

當我們情緒失控的時候,惡魔就來臨了。

當我們被情緒所控制的時候,我們展現出來的是什麼?你可能真的沒有好好去觀察過,如果可能,當情緒失控時,面對鏡子,你一定會大吃一驚。

這時候,你會變得暴跳如雷、咬牙切齒;抑或懦弱無能、萎靡不振;抑或愁雲滿布、眉頭緊鎖;抑或出口成髒,拳腳相加……總之,你變成了一個醜陋、可怕、恐怖的人,心裡的惡魔成為現實的惡魔,就是自己。

2樓:愛過誰的呀

包括任和很多事情都是具有兩面性,所以是正常的。

3樓:小神遊的海角

如果你的心裡有善良和愛的話,你的心裡就住著一個天使.當然,每個人都有陰暗的一面,所以,我們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個天使和一個惡魔.沒有惡魔,也就不會有天使...

4樓:誠平京

因為上天給人可以自由意識,可以選擇從善或作惡。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是人,第二個是天使,第三個是魔鬼

為什麼人會有思想,人為什麼要有思想

荊芳菲力蒼 如果思想做乙個單詞解釋,那麼沒有思想仍然是人。如果思想作為一種生物活動,那麼沒有思想我們或許是另外一種高階生物。當乙個單細胞生物剛剛學會感受外界刺激的時候,產生的電流僅僅能不太確切地表現很少的幾種狀態,如 安全 危險 食物。當然,進化是必然的漫長,生物們的感覺器官越來越靈敏而且準確,甚至...

為什麼人會有思想?人們為什麼會有思想?

如果思想做乙個單詞解釋,那麼沒有思想仍然是人。如果思想作為一種生物活動,那麼沒有思想我們或許是另外一種高階生物。因為有思想才有進步,才有感情,不僅僅是人類有思想,動物也有思想,只是表達的形式不同,而人類思想活躍,導致了與其他生物的不同,進步的也快。人沒有思想,你不可能上網問這麼簡單但是又沒具體答案的...

思想為什麼會往後想?為什麼人會有思想?

很多人都有乙個錯覺,以為年紀大的人思想就有深度了。其實現實是,人成年以後,思維方式基本已經定型,活的久的人,頂多多了一些人生經歷,而不是思想上的深度,並且越往後,尤其是三四十歲往後,有些人不願學習思考成長了,也就再沒別的本事,就開始倚老賣老,擺起了資歷,還有的人思想沒多少見地,拽兩句文學歷史以及佛道...